山东

苦行新藏线G219 (2011夏)各种原因一年没更新,6.26起更新,有始有终, 444楼札达起

七月十九日 翻越黑卡达坂——真正体会新藏线的艰辛

今天从301道班(海拔4057米)翻越黑卡达坂(海拔4930米),到三十里营房,全程共计74公里,总耗时9小时。
    晚上鼻子流血,有轻微头痛。不知道是累还是天气干燥的原因.早起上好刹车油.链条上已经沾满了厚厚的一层灰。因为天气干燥加上沙尘,一天下来链条油就会干掉,骑起来链条咯咯响。问工地食堂大姐处讨了几个油炸面饼,装满水,大姐不肯收钱。我还是放了点钱转身就走,这种地方讨生活也不容易。
    301道班到黑卡达坂是连续21公里的上坡路,发夹弯一个接一个,没有给你任何喘气的机会,终于领略黑卡达坂的凶狠了,半山腰有座矿石,不时有装铁矿石的工程车开过,车轮卷天满天灰沙,遮天蔽日,路窄必须小心下车避让,用头巾捂住嘴鼻暂时屏住一下呼吸,其实也很痛苦,要不断的喘气调节。小高什么措施都没有,他自嘲自己就是一个天然吸尘器,“这里没什么污染,所以不会得病”。他是这样安慰自己的。老天爷好像一天都不眷恋我们,几乎天天逆风,小高每天都跟我唠叨这个事,“张哥,怎么天天逆风,是不是我们人品太差啊”!

今天这组照片就两个字“荒凉”。

沙尘,神马都是浮尘。

骑车节奏很重要,这样一停一骑反而身体不适应,海拔升高,又开始头痛。有不少是浮尘路,车轮陷入使不上劲,档位1*1都用上了。这样的档位在平时我们基本是很少用。码表最低时速低于每小时3公里,骑得摇摇欲坠仿佛就要侧倒。不断补水,大声喘气。路上伴着灰沙,补充了一个巧克力士力架,三个卤蛋。小高骑的直骂娘,这真***是什么烂路。

让我们吃尽苦头的盘山路

回复 neophyte 的帖子

感谢对新手的鼓励和支持,谢谢评分。
现场坐等更新....
据扬言,2013年,219国道就全线修完通车了,那时走,就不会这样辛苦了。
七月十九日 翻越黑卡达坂  (续)

终于在十点半翻越了黑卡达坂,21公里耗时四个半小时。回望面条似的上山路,真是不寒而颤。其实更多的弯都藏在山谷里,垭口很冷,骑行衣整个湿透,身体失温厉害,匆匆拍了几张照片下山。

海拔高度4930m

令人发狂的面条路正在如火如荼的修建中。

涉水路面

行囊  大地  雪山

侦查兵小高   测水有多深

有时荒凉也是一种壮美
哇塞 新藏啊。。。
楼主一路辛苦啦,来项一个支持一下
敬佩!
我在莎车,就是你们从喀什出发骑行第二天住宿的县城,很遗憾没能见上一面。期待后面的精彩故事。
七月十九日 翻越黑卡达坂 (续)

路边山坡上有个废弃哨所,那是赛图拉哨所遗址,曾是国民党部队驻防国家最西边,海拔最高的边防哨所。哨所脚下还有一片难得的绿草地。士兵走了,哨所还孤零零的坚守在G219路边,仿佛过往行人诉说着风雨往事。

64公里处,一个路边工棚窜出一直藏獒,咆哮狂追,胆战心惊,狼狈不堪!
    最后8公里,正当我埋头丧心病狂的疯骑,后面开上一辆越野车在我身边停下,副驾驶室摇下车窗问我需不需要水,我说我饿了,给我一点吃的吧,好心司机下车从后面行李箱取出几个新疆大馕,馕很大,我说一个够了,司机硬是塞给我三个。说后面还有你的同伴。车后座有个盖着被子的小孩,不知是晕车还是高反,下车剧烈呕吐。很是可怜。挥手道别!

给我馕的好心人——这辆车在翻过界山后的西藏松西乡再次见到,可惜后轮毂已经报废。好人一生平安!

终于在上了一个缓坡后远远看见有瞭望塔台出现,这就是传说中三十里营房。 三十里营房海拔3600米,是新藏线上最大的国防军事要塞,新疆军区边防十三团驻地,一支当年打得印军丢盔弃甲的英雄部队。由部队机关、医院、营房、兵站等一个个院落组成,除了部队家属,老百姓集中在营房边缘开饭馆、杂货店或修车,都是四川等内地来的。三十里营房是新藏线上最大的食宿服务点,其地名来历并非营盘连绵三十里,是因为赛拉图哨所至此30km之简称。三十里营房边上有成群的乌鸦,个头可以赶得上宁海土鸡,叫人很是令人厌恶,使人有不祥之兆,有点恐惧。远远避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