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苦行新藏线G219 (2011夏)各种原因一年没更新,6.26起更新,有始有终, 444楼札达起

D8  七月十七日 库地——204道班

今天的里程虽然只有46公里,但海拔从库地的3000米上升到204道班的4500,难度可想而知。早起后,补充淡水,吃了满满一碗面条。昨晚睡到半夜饭馆还有两拨人借宿,后半夜一直迷迷糊糊,精神很一般。想象今天的爬坡,心中少许有些担心。库地检查站就在住处前面,昨天碰到的加拿大鬼佬就是在此被武警拦下劝回,过往车辆都必须凭边防证和身份证方可通过。等我们抵达时,已有几辆车排队等候,岗亭外武警手持冲锋枪,很有气场。检查站旁边就是叶尔羌河,两边是光秃秃的高山,要想非法进入真是比上天还难。
    武警仔细查验了我们的证件后提醒同伴小高,接下去的100公里荒无人烟,还经常有野兽出没,想象昨天路边昆仑山保护区牌子上宣传的熊和豹子,心里更是不安,难道这一带真有野兽出没?谢过武警上路,直接爬坡。还好坡度不大,但太阳出来酷热难忍,消耗很大,路上不断补充水和干粮,K190爬升到海拔4000米,路更陡,更难。

穿行在山谷

涓涓细流汇入叶尔羌河

D8   七月十七日 库地——204道班

下面河谷中还是艳阳高照,这里开始下冻雨,冷的瑟瑟发抖,骑得很是艰难,路过一筑路工地,一藏族小孩看见前面小高骑得费劲,跑过来帮小高在后面推行,想想在海拔4000多米跑步推车那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一旁的姐姐看到如此情景,也从远处跑来为我在后面推行。我俩一再推辞,姐俩还坚持在后面为我们推行加油,心中甚是感动。这种情境下我俩只好下车,姐俩这才放手。前面就是她们工地营地,姐姐表示让我们停下来休息。此时我们又累又冷又饿,欣然接受了邀请。姑娘给我们的杯里加满了藏茶,还从帐篷里拿出很珍贵的藏族糕点给我们。为了表示谢意,我们三人拿出巧克力,几根火腿肠,紫菜汤赠与他们,并告诉紫菜汤的食用方法。姐弟俩基本不会汉语,有些表达只有靠手语和理解。冻雨还在继续下,几个人围在火炉旁喝着藏茶,吃着糕点,此刻心里感到无比温暖和感动。

热心的姐妹俩给我很多感动

烤火取暖

藏式糕点,对我们来说无比珍贵。

(待续)
感谢“鱼人”,感谢“慧海”设置高亮。希望此贴能给想骑新藏线的朋友一点借鉴和参考。
这个“藏式糕点”看上去像月饼~
感谢提供  辛苦了。。。。。
D8   七月十七日 库地——204道班(续)

告别姐妹两人,灌满热乎乎的水带着一份温暖继续爬升,海拔越来越高,四周雪山层出,甚是壮观,速度越来越慢,呼吸越来越急促,有时候咽一下口水或者吐一口痰都会把呼吸节奏打乱,大口喘气调整呼吸。体力,耐力,毅力的挑战。

骑累了,下车秀一张

孤独的背影——新藏线独特的风景

K200,留念,又是一小步,慢慢适应新藏线。

发帖辛苦了
再次静候更新
等待后面大片
D8  七月十七日 库地——204道班(续)

下午6:45分到达206道班,这是一个废弃道班,现在为修路队的临时居所。

离麻扎达坂还有十一公里距离。七月的天,山上温度很低。进去借宿,好心的勘察工人给我们一间最里面的空房间。他们晚上开车回库地。这个时候只要是住的地方能挡风遮雨。别无他求。搬车安顿。

这不是床,是工人放置货物的隔板,睡觉必须横着滚进去,出来也是如此!
旁边不远处就是一个藏族修路工人帐篷,小T提议说去那边碰碰运气蹭晚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