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其他

转一座山,那是一片梵天净土

屋里自然没有MM,一飞哥空欢喜一场。原来MM怕死了野男人,躲进了柴垛垛

不能光看一飞哥爬墙,俺也玩回飞檐走壁:)

转一座山,那是一片梵天净土
回到凤凰,大家各自劳燕纷飞,湘婷回深圳上班,佳驹继续着她青旅边打工边旅行的故事,一飞则跟着我继续征程。

陶庵 发表于 2012-5-13 16:53 坐沙发看大片,凤凰雪景是不是今年的,的确漂亮,俺到的时候刚好化雪~

谢谢陶庵的欣赏,是今年春节期间拍的:)

离开凤凰,首遇离古城不远的拉毫村,这里有个南方长城,南方长城始于明清,是为当年镇压或防止苗民而建。南方长城脚下公路边有个土匪酒坊,酒坊邱老板出自苗酒世家,他自称是土匪博士。听他说南方长城一边是汉民,一边是苗民,以前老死不相住来,双方语言不通,直到建国以后,双方才互有来往。

转一座山,那是一片梵天净土
土匪博士的土匪酒价格还不低,价格是普通米酒的三四倍,看来果真是土匪哈,不过土匪酒有股野花芳香醉人的味道,价格再高也得买点尝尝,更何况这山里能遇到个土匪博士可不容易。

进入贵州,到了铜仁机场附近,我征求一飞的意见,从这里左拐直接进入铜仁从江口进入梵净山,这是传统的旅游路线(见图中红线)。我则希望能右行松桃方向围着梵净山转山一圏,因为那里有红二、六军团会师处,一飞很是赞同,于是两人驱车开始了梵净山的转山之旅。

转山第一个景点是苗王城,那苗王城景区大门及周边均是新建,新搞的东东门票竟然要100大洋,实在是不可思议,依然在门口留下到此一游的PP,扭头便走。
等回家细查介绍,才知道苗王城原来是个明代的王者之城,里面有山有水有城堡,易守难攻,似乎又有些后悔,不过那门票价,不仅对穷学生一飞、对我来说都是一种折磨。

转一座山,那是一片梵天净土

看见GPS上的松桃县有个纪念碑,我们以为那就是红二、六军团会师纪念碑,于是掉头驱车走入老省道来到纪念碑园,没想到此碑非彼碑,这里只是松桃县革命烈士纪念碑,一是纪念湘西剿匪牺牲的军人,二是纪念在抗美援朝牺牲于上甘岭战役的英雄龙世昌。只是纪念碑园大门紧锁,里面空无一人,我看到园旁有间老屋,上前拍门,出来一老妪,要了钥匙,才算是进入园内瞻仰墓碑。

来到乌罗镇,开始看到了雪景,这里海拨600米,较之湖南有明显高度,这里也算是云贵高原的过渡段吧。

乌罗镇的孩子们,很显然绝大部分旅行者均从凤凰直接去铜仁,像我们这样反其道行之转山的人少之又少,当地的孩子们见到我们后露出了新奇的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