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7

随州

记九天八夜鳌太风雨录

除了佩服还是佩服。。。

像这样的石头路,是我所害怕行走的。。。
顶起  不错
五一在塘口2700米营地前面遇到你们了。天气不好,但圆满完成顶级线路鳌太穿越,不容易,都是好样的,欣赏支持!
人物志:低头浅笑-黑子的老婆,回民妹妹,初次见面时,好客的峰兄一个劲的给她递猪肉串,在自个儿判断错误的情况下还说这不是猪肉,是羊肉,吃吧,令人忒无语。。。。最终被细心的黑子跑去烤肉摊核实后制止了峰兄的好客行为。顽强的性格,一直保持在队伍的前列,没有掉过队,虽然第二天夜里就悄悄告诉他老公:如果他们明天让你撤,你就撤吧,被黑子老公拒绝,依然坚持到第四天,还和我一样,膝盖带伤,路上一直和我说:“太辛苦了,楠队下山咱们要好好喝一场啊!”结果事与愿违,只有留待下回了~!呵呵~

依然还是在D4,下去前方这个宽敞平坦的垭口,基本上就到了水窝子营地了。

水窝子的命名,我个人觉得应该是以此处的水源都是从草丛中涌出的一窝窝的流水的来。此处的海拔大概是3400左右,原定计划是我们D2的营地,姗姗来迟的我们足足晚了两天。到达的时间差不多到了该午饭的时候,远处的炊烟显示着前面的一只队伍已经来了有一阵时间了,整个队伍停了下来,我吃了些干粮,压缩饼干,士力架和鱿鱼干,食人菌和芝华士依旧卸包埋锅煮热食。看煎锅里被煮的沸腾的水泡,上方却没有蒸汽的升腾,我的胃在对我说,它不需要。

阳光的高反经过一半天的行走又反复了,早已不见她早晨拍照时的活力,却无法帮她,只有把最后一包超能肽给她,期望能让她难受的好一点。疯子过去那边打探消息,考虑是否安排阳光撤下去,大家都默默的等待着,回首走过的路,这一阵我的心情是比较复杂的,如果说之前必胜的心态是在和老天爷拼和老天爷赌,那么此时阳光的负状态,让我的底气显得不足起来。我不能拿她的身体做赌注,但我也不愿意全队树立的信念因为她的无法坚持而轻易的就集体放弃。我反复思索着,观察着她。这时疯子把阳光叫了下去,对方的领队提供了高反药,并回馈了信息:他们和我们一样,也是塘口上来的,上海的队伍,也是走了四天,领队说来过5次了,也没碰到雨这么个下法,前面的导航架就是鳌山顶,上去就不是下面这么风平浪静了,天气太恶劣他们不打算赶着翻过去,打算如果明天不放晴,他们就由此下撤。
      消息传了回来,顿时,大家都议论开了,有说现在太早要继续往前走翻过去看看再找个地方扎营的,有说要就此扎营明天尾随他们的,有说要明天请他们的向导把阳光送下去的剩下的接着走的,还有说不管明天这帮人撤不撤,我们都由此集体下撤的,还有人已经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决定,维生素这家伙额外加餐----往前爬了几百米的石海已翻上第一道小梁,后来又被我们召唤回来。总之是乱了,什么声音都有。我能理解这会儿大家的心情,但是我不能乱,阳光到底抗不抗的住,我知道这将是她最后一次决断的机会,越往前走就越没有回头路了,再次查看了坐在一边神情沮丧的阳光,看来今天继续赶路已是不现实了,那么就把营先扎下来让她缓和些再决定何去何从吧。

在决定就此扎营之后,发现在上海队伍的周边已经没有平坦的位置了,到处都是草垛,水坑,斜坡,石头,我是单人帐倒还好,随便找个空就扎下去了,可是大部分都是双人帐,我不能只顾自己,于是继续往返着和大家一起找着,这时大妹仔喊到,刚才下来的时候她注意了有一大块平地,还离水源很近!我一听这下好了,不用再操心大家都可以扎的舒适一些了,于是叫她在前带路,枫叶紧跟其后。在我大声张罗着队伍跟上他们往上返一点的时候,惊奇的发现。都不愿意走了。可能是确实太累了吧,或者着是看到了带着向导和背夫的队伍觉得更有安全感,我对自己解释着。环顾四周,呵呵,倒是看到只有疯子跟了上来,可我一点也不觉得安慰啊,因为他来就没背帐篷,帐篷枫叶背着呢,想跑跑的了吗(还好他爬过来没骂枫叶,不然我要一脚把他踹下去。。。)这会心里有点酸,心想这是为了给你们找地呢,你们还都不走了,想爆粗口。忍着。大妹仔没有让我失望,平整舒坦的一大块平地,遗留着之前不久有人扎过营的痕迹,感受了一下风力,很弱,是个好地方。
      刚扎好帐篷,老开过来了,他显得有些焦虑,问我到底明天怎么搞,索性叫他把帐篷也扎上来,大家商量一下。老开下去提包的空档,枫叶抢先表露了他的想法:“楠哥,不行你把GPS和卫星电话借给我吧,你们要是撤了,我打算一个人走”,“如果我都下撤了,那你必须一起下撤”我忍了一会,严辞拒绝了他。
脑海里快速的闪过每一名队员的信息,包括我自己。明天就是4号了。现在还有12个人,阳光拖了4天始终适应不了,也没有能再坚持下去的表现,前面的路会更加艰难,所以她必须得撤下去了,与众不同请到6号的假,维生素7号的机票,黑子两口订的8号的火车,现在走了4天,才走了2天的行程,余下的4天,照这个速度,他们几个的日程计划一个都赶不上,这几名队员得做下撤打算,先排除掉,其他的人,再做打算。
      枫叶一直沉默着不再做声,疯子反复的跟我说着要下撤要下撤,家里有事,还有10来天女儿过十岁,请帖还没发呢!食人菌已上来告知决定下撤,维生素,与众不同,黑子两口都和我想的一样决定下撤,芝华士说还要继续走,我没有感到意外,骑行出身的他我一路上都没有担心过他的状态,最终在挽留食人菌无果后任命其为临时下撤队长并与他计划好下撤细节之后,我开始怂恿此行的重量级人物,疯子,虽然他最胖,200多斤,但是一起走的时候多了,我知道他的体能其实还是有的,一边给他算着时间帐一边劝着他,结果我成功的勾引住了他留了下来,他最后跟我说:“我拼了!”要的就是这句话。
     “大妹仔你明天就和阳光一起下撤吧”我直接对她说出了我的想法,没料,她的反应和枫叶如出一撤,要坚持下去的态度异常坚定,在对我和疯子又大算了一笔时间金钱帐之后,对于她的坚持,我们都无语了。但是此时我依然非常担心,她的体能能不能在剩下的四分之三的路程上坚持下来。这中途老开上来了又下去了又上来了又下去了又上来了又下去了,最后次往返是给阳光送雨衣,他总是在用他的行动展示着蕴藏的实力,我还是问了他:“还走吗?”  “走”  “OK”
        此时的枫叶,在内心里,应该是很开心的吧。不要着急,不会让你一个人去战斗,不代表大家不会与你一起去战斗。至此,六人小组组建完毕。

D5的早上醒的很早,看到下面的营地里他们已经在吆喝大家起来吃饭准备拔营,我穿了衣服就下去询问那支队伍今天是打算走,还是撤。食人菌告诉我,和我们昨天预想的一样,他们准备下撤,我呼了一口气,稍稍放下心来。那就按原计划进行!这时芝华士意外的喊住了我,他表示了他的担忧:“疯子和娇娇的体能会不会让我们再次拖的很慢,老婆还有10来天就要生了,厂里又有事,不能在这上面再耗费个十天八天的了”,他的担忧曾和我一样,但我知道他和我的处境不一样,只要队员不放弃,我会拿时间一直陪着走下来,但他不行。于是我没有过多的挽留,转身上去收拾了我的单人帐篷等让他们一起带下去,随后老开把他们下撤7人赠与的各类食物全部拎了上来冲实了我们的食品库,还捡了另外的那伙人一个新鲜包菜,呵呵。我们余下的5人开始煮早餐,收拾物品。

D4当晚的营地,照片很少,只有D5早上拔营时照下的这一张。地上的垃圾在走之前都被开心海归纳到一起,焚烧掉了。

• 泓泉
天不给力人给力,才到水窝子呀,后面的路还长啊!加油,强烈支持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