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5月6日:

终于出发了!!刚下过雪,碎石路更难走更危险了。算上往返,这是第五次走在这段路上。不过这次的心情很不一样~~

又快到那个大陡坡前了,看到后面的小黑点儿了么?那是偶~~~~

这次行走很认真,没有耽误时间拍照,过了c1营地后,我走到哪三个伊朗人前面,大个子已经到c2营地了。

10点15出发,下午18点多点到,这是最快的一次,6个小时到了。进了帐篷,尽管很累,但总觉得应该好好拍一次c2营地,上次没怎么拍。。。于是冻嗖嗖跑出帐外,却发现我的直觉是对的,我看到最美的洛子和珠峰(左边是洛子,右边珠峰),在落日余晖下,他们与我们遥相呼应,那么清晰,那么温馨。。算算时间,也许会有队友在那儿与我对望

c2营地,晚上吃的山之厨营地餐,稍觉得有点辣,高海拔味觉好像变得很敏感~~但这是我吃的最好的两个晚餐之一,其次就c3营地,再往后只能想念

马卡鲁攀登纪实,我的第二个八千米-----108页,艰难的冲顶及下撤已完成!还有登顶视频 马卡鲁攀登纪实,我的第二个八千米-----108页,艰难的冲顶及下撤已完成!还有登顶视频

这个晚上是我最纠结最难忘的一夜,和上次一样仍然没有高反,头不疼,但不知道为什么总是睡不踏实,躺下一小会儿就会坐起来使劲儿喘气。。。也许是因为心里压力大,越是睡不着,心里就越沮丧,这种情绪和焦躁交集在一起,我的内心突然失去了方向和保护一般,有些失控。为了给这种情绪找一个发泄的窗口,我给老盐打通了电话,在电话里我将自己的状态告诉他,然后老盐问:你觉得登顶有希望吗?。。这句突然触发了我内心很敏感的部位,从徒步阶段开始,还有两次适应,我一直是慢慢走在最后,还因为第一次我太慢,连修路绳到c2又返回去却一点没觉得累的lakpa跟着我都累得够呛,让我深深抱有歉意。经过这些我对自己的自信开始渐渐剥落,直到今天,一下都爆发出来,击败内心的堡垒,我一下变得脆弱无比。。。在这个问题下,我突然失声痛哭起来:我觉得登顶没有可能了~~

我想老盐一定很奇怪我当时的反应,兔子一向不轻易服输,更何况这么特殊的时期~~安慰了几句,我渐渐平息下来,说,我自己慢慢调节吧,不会勉强~~

(后来得知老盐居然给录下来了)

挂了电话,我突然平静下来,但却是一种准备放弃的冷静,我淡淡和lakpa说,明天我们下撤吧~~lakpa没有多说话,只是想办法让我能睡着,他就是觉得一定是无法入睡让我有胡思乱想的机会。我让他先睡,已经两三点钟了,我裹上睡袋坐起来,睁着眼睛发呆,脑子里有强烈的出去转转的欲望,我想此时的自己已经濒临崩溃,努力控制自己不出去。。。就这样,我自己折磨自己一直到天都亮了,坐累了,躺下,闭眼。。。。

现在我回忆下这段文字的时候,仍然有一种无法理解的东西,什么东西能让我那时候那么脆弱?身体上并不累(尽管正是生理期),只是心里那一小点的缺口,给它机会真能让自己周身变得脆弱。。。所以我更深体会到心理对于登山的重要性。。。

...............................
回复 白天 的帖子

我完全能感受兔子当时的绝望,,可能是由于失眠造成的,,我当年高考的那天夜晚也是失眠,,让我不停地胡思乱想,甚至有种绝望感,,还好你挺过来了
留个爪子印

5月7日:
经过一夜的折腾,总算把内心的沮丧和压抑发泄出去,却也因没睡疲乏不堪。。但至少内心已经没有负担了,躺了一小会儿就爬起来,拍拍亮丽如新的洛子和珠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