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

黄岩岛紧张时局下国人在菲律宾(孤身英盲菲旅囧途)(谢幕了)

襄阳跋涉 发表于 2012-6-16 00:26 这就是8264网络 分享的力量

感谢支持
太美丽了

十、简约民族的饮食思考

出去玩过的人一定会有一个印象,外国人总是很节简的,他们对生活的追求,一切从实用出发,衣着讲舒服不讲牌子,进餐讲营养补充不刻意追求食色味,休息娱乐讲开心而不是讲排场,是真实的不需要面子上的虚浮。我所见之农民、渔民一桌人一餐饭两三个菜,一张大的蛋饼、三两条鱼、一杯米饭就完成了,地球就那么大,人口不断在增加,食物却越来越少,所以从不浪费,各取所需,我感觉他们虽无长远规划,可忧患意识还是很强的。

渔民的一天 (2).JPG

渔民的一天 (3).JPG

十一、渔民的幸福时光

菲民不管家里贫穷与富贵,每年总会安排一家人出去休闲一下,就是平日里的休闲也始终贯彻在生活中。渔民、农民劳作的时间不长,平日里女人在家带孩子做家务,男人家把今天一天的食物带回家就可以去街头巷尾找朋友喝酒聊天OK了。

快乐地渔民海上生活 (1).JPG

快乐地渔民海上生活 (2).JPG

去波利略岛,坐的那条船上的渔民,并没把所有的海鲜全卖完,回家抓起来就吃,不是他们不需要钱,而是他们对生活的要求不高,只要够用就行,其实他们需要用钱的地方很多,喝的水是要买的,他们身上的钱够一盒烟但绝不买整包,他会在需要的时候买一支来吸,剩下的钱又买一颗糖或者一瓶酒或者去OK……

快乐地渔民海上生活 (4).JPG

快乐地渔民海上生活 (5).JPG

快乐地渔民海上生活 (6).JPG

在雷亚尔,有一个渔民家因妹妹带外甥来串门,于是男主人决定两家人一起带上面包、淡水、水果、简餐、桌椅就出海了,就那么一条小船,五个小孩五个大人,满满一船,船行深海,大人小孩就到海里畅游,船老大下网下钓,不一会就能搞到十来条大小名称不一的鱼,够吃了就随便找一个岛,沙滩上烧起来,凉伞撑起来,躺椅支起来,孩子就在近海戏水,烧好了就一起围过来用手抓着分食之,那场面真是食欲大增。

海上打鱼 (1).JPG

海上打鱼 (2).JPG

我和他们一起出海,自是享受了全程,正吃着,有人看到海里有群鱼跃起来,海面上一时激烈起来,船老大立马丢下手里的活,驾上船直奔鱼群,这时有很多小船发现了这群鱼,都向这里赶了过来,所有的船不是冲着鱼群直冲,而是围着鱼群转圈,一边加大马力的冲,一边迅速下网下钓,我也兴奋地“冲啊”境脱口而出。

海上打鱼 (5).JPG

海上打鱼 (6).JPG

船跑的很快,我心里在想离鱼那么远怎么能抓到它呢,突然感觉船身向后顿了一下,船老大马上停了发动机,赶快往上拉鱼线,说大鱼上钩了,随着鱼性子折腾了好一会儿,真就拉出一条十来斤的大鱼,个个高兴鼓掌庆贺。原来所有的船围着鱼群转圈,一是为了不让鱼跑直线游到深海里去,二是让鱼激动起来到处乱撞,这样就能撞入网中,那边大船就是下的网,要十多个小伙协力才能把鱼网拉上岸,那网上来的鱼更多,我们钓一条大鱼就一起加入到拉网的活动中。

海上打鱼 (7).JPG

快乐地渔民海上生活 (7).JPG

快乐地渔民海上生活 (8).JPG

整个过程兴奋而又欢快,渔民生活要求不高,可对生活享受的质量却是很高的,这一天虽然说不上豪华享受,但所有的人都快快乐乐地过了一天,我想这简单生活真实享受就是幸福人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