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北疆情话(琼库什台)

楔子——你不知道的事

嗨。

准备出发了,去遥远的地方。

你说,我总是这样,一休息就拼命行走,从来不肯停歇。

是啊,回首这几年的时光,每一次休息都在拼命行走,从云南,到新疆,到越南,到内蒙,到四川,到泰国……似乎,记忆除了努力工作就是不停步的旅行,一程一程的飞行,流下的汗水,变粗糙的皮肤,仅仅只是换来空间里一遍遍更新,美丽的图片、新奇的土地和陌生的面孔……你不明白,却从不曾问我,为什么?

你不知道,每一程孤独的行走不是为了逃避,是为了回来面对;

你不知道,每一次张开翅膀飞翔不是为了告别,是为了接受;

你不知道,每一轮辛苦的行走不是为了遗忘,是为了记住;

你不知道,每一程苦旅中,都有思考的痕迹,都是挣扎的成长,我多么渴望,在疲惫的躯壳里,找到灵魂的自由与释放。

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北疆,一片凝固了如许美丽的土壤,这是第二次回来。走过的路线,既熟稔又陌生,遇见的风景,有那么多的不一样。诚如每一次相逢,我们遇见的都是不一样的彼此。

线路:乌鲁木齐——吐尔根杏花沟——尼勒克——赛里木湖——琼库什台——夏特古道——吐鲁番——库木塔格沙漠——乌鲁木齐

又回到8264了,又开始发照片了,这次,决心一定要把它写完。

看过大湖之美的图片和文字,图片美,文字更优美。期待更优美的文字。
顶帖,等听情话。
路途,尽管遥远,
只不过是心未到的地方;
路途,尽管艰辛,
那是梦开始的地方;
路途,也许未知,
那是渴望的冲动;

路途,沐风栉雨,
源于尽头那彩虹!

期待楼主的情话!

嗨。

四月去旅行吧。

记得吗?四月是一年里我最喜欢的季节。

林徽因说,你是爱,是暖,是人间的四月天。每当这时,风开始变得绵软多情,阳光和煦温暖,花朵次第盛开,仿佛一年的希望和热闹欣欣然来临,此时的美好,让我想起爱情,那些相逢如同初见的美好。

是的,吐尔根是一个让人想起爱情的地方。

在磨房上,工哥说,这是北疆一年里最美的季节,一树一树的果树花正在盛开,将碧绿的北疆装饰成繁花的天堂。于是我加入了工哥看花的队伍,又一次踏上了北飞的旅程。

南宁——重庆——乌鲁木齐,转尼勒克的火车。随着铁鸟的翅膀平地而起,世界就是瞬息翻转的时空,从浓云密布的南宁下午,转眼间已经在深夜开往尼勒克的列车之上了。

从乌鲁木齐开始,安检变得非常严格,许多地方出入都要查看身份证。火车站从入站、购票厅到候车厅,每次都要经过身份证检查和体温检测。在人满为患的火车站小煎熬后,我却意外的发现乌鲁木齐至伊宁的这趟火车异常舒适,硬座车厢完全是按照软卧车厢的样式设计的,非常干净整洁和安静,区别只是没有封闭的门,床位也是上中下三个铺,但是还是非常美好了。

晚上21点出发,清晨五点抵达尼勒克车站。下了火车,我才第一次看到这次出行的旅伴们:

工哥:资深老驴,在后面的日子里,他是我们的地图、交通向导兼景区导游。

园园:再没有比园园更好的旅伴了,她活泼、热情、好奇而善解人意。

沈:园园的先生,一路上沉默而贴心的陪伴园园,照顾工哥,一个非常有责任感的好先生。

微明的晨曦里,天空渐渐染上霞衣,我们租车穿过沉默的村庄河流,一路奔驰在砂石路上,抵达杏花沟。

听当地人说,一周以前,这里人山人海,千金为求一睹杏花沟的花海。只是短短一周的时间,杏花已经谢尽,我们看见的是曲终人散的空谷,却更显出另一番宁静深邃、如世外桃源一般的悠然来。

在这无人的绿色山谷,翠绿的峰峦铺成无边的地毯,阳光静静的洒在山谷中,牛羊悠然的吃草、晒太阳,爬了一会儿,累了,就躺在树下,眯起眼睛看太阳,然后我的心就安静下来了,卸下城市的纷扰,脑海里盘亘“工作!工作!工作!”的巨响消失不见,心绪间错综纠缠的结不见了,现世安稳,岁月静好。

记得一篇文章里描叙最美丽的相逢,这样形容:在质朴美丽的小镇,街角遇上盛开的山茶花。天然与质朴洁白深入人心。忽然的,在这个寂静的山谷想起这些来,此时我正着白衣,在阳光下微笑,我多么想,时光一直这样停驻,停驻在最美的时光里。

黛色的河流静静流淌

远山层层叠叠,清晨的河谷清新明媚,我们就在这晨光中一路飞驰。

春还早,山谷中的牛羊还瘦

TIP.

从南宁出发前往伊犁,可飞抵乌鲁木齐,转乘伊宁的火车,最晚一班是晚上11点次日8点抵达,这条线路不经过塞湖。如果想去塞湖可以乘坐长途汽车,下午6点左右出发次日清晨抵达。

从乌鲁木齐往杏花沟,可以乘伊宁火车在尼勒克下,火车站比较偏,要小段租车。

杏花沟的花季在410-15日,花期非常短,山谷的绿色并没有一些摄影图片上那么浓艳,因为4月新疆的春天才刚刚来临,雨水尚未充沛,草皮还没有长满,但山谷的线条和植被是美的,即使无花也很漂亮。

一颗孤独的树也是一片风景

做这样一只牛羊多好,每天吃草晒太阳,无忧无虑没烦恼。

每一个山坡都有美丽的线条

哎呀,果然每次才能发三张图片,好麻烦哦

阳光洒下来,每一棵树都是一片风景。

你想象得到花开的时节吗?或许更美好,或许你更爱这安静,谁知道呢?

还是很美好

很奇怪的标记,仿佛山谷的一只只眼睛。

山谷中的小房子。我特别想知道,花开的时节,住在里面的人儿会不会醉掉。

只想在这样的时光,静静微笑,一任岁月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