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强人,,,支持
支持,一路平安
支持,各位强人介绍一下自己的个人情况呗(年龄什么的)

感谢各位车友的鼓励!

2012-6-12  22:05
今住清水河,海拔4335米,行程48公里,温度14度。

今早随便睡也是七时起来,收拾东西,摆好老乡物品,煮面条,喝早茶后,牧民前来送行,大家合影。

“羊圈”上路。

幸好昨天提前打烊,不然天黑前跑不到清水河,因为环境情况不熟,不确定因素会很多。加上一路上沿途草原上人家多了起来,晚上会放狗,危险因素增加!今天白天我们在路上就多次击退狗的进攻!

清水河是个大镇,也是个枢纽,来往南北的货车都在这里停留中转。

我们住的商务宾馆收30元,也将就了。

今天是个晴天,天气不错,大家在长江源旁尽情照了许多相,河滩上的石头有些特色,大家捡了几个小石头留念,可惜大一点的实在带不走,看上去很漂亮,很遗憾!
走天路!品味“文成公主”进藏的甜酸苦辣!

狂风几乎刮倒车辆,精疲力竭中见到这处曙光般的羊圈!

羊圈宿营,终生没忘!
回复 大明子 的帖子

见本文首页有介绍。四人均为退休人士,先后约10年长途骑车经历。

已经完成的主要路线有:
1、漠河到抓吉——黑龙江沿江公路。
2、洛阳到合肥——走大别山,访皮定均中原突围路线。
3、成都到拉萨——G318。
4、昆明到拉萨——穿越怒江峡谷。
5、汉中翻越秦岭经周至,穿宝鸡峡,经天水进甘肃,青海,经岷山到昆明。
6、安阳穿越太行山峡谷到山西偏关县,沿黄河峡谷南行至华山。
7、杭州经温州,穿越雁荡山,经福建沿海,经厦门、龙岩、梅州到河源。
祝愿四位英雄扎西得嘞。继续关注中,我好像在西宁火车站见你们了,只是当时人多也没太在意,以为是环湖的,当时我也骑的车,刚走了一趟小环线回来路过火车站
祝旅行顺利
北川 发表于 2012-6-13 01:19 清水河野狗和家狗很多,大多躺在马路中央,注意安全,尤其在出了镇子后。很多野狗我怀疑有些是疯狗 ...

今天算是严重领教了一回!

2012-6-13  17:09

今骑52公里到珍秦乡,海拔4195米。

今天天气好,公路情况也好,起伏不大,沿河谷行进。

上路4个小时便到珍秦乡。

珍秦这里因为有座竹节寺而闻名四乡,明天又有法事活动,遂在此停留。

下午请旅社老板的小孙女带我们在附近参观。据说外地来了许多尼姑参加活动,我们参观了正在建设的大经堂,里外也看了不少景观,不过外行还是看热闹了!这位小导游会说汉语,人也聪明,老林给她照了许多相。

久闻藏狗凶狠,玉树的尤甚,今天有幸亲身体验,恰珍秦临近玉树。

在到珍秦路上,途经一牧场时,老笨突遭三狗围攻,难以抵挡,情势危急,若非狗主赶到,后果不堪设想,只是右边驮包雨罩被狗咬穿个口子,而当时准备的家伙却拿不出来,说情急慌乱,来不急取出。

我们看还是预演不够,好在人没伤到,是个问题隐患,今后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用眼大角度扫描前方,对靠公路的帐篷特别警惕,需要常用余光看后面!

珍秦这里遇到了厕所的问题。不明白这里旅店怎么会没有厕所,一切都是这样的简陋,大解十分麻烦,是一个很有一点头疼的事。林生与雾里人曾经找到一个以为很稳妥位置,没曾想竟是一条主道,狼狈不堪:居然冒出几个学生放学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