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走天路!品味“文成公主”进藏的甜酸苦辣!

我的个天,没伤着人就好。我在玛多县徒步遇到一藏狗,远远看见我后,跑过来离我20米远的右侧方卧下不动了,我慢慢直线前进直到余光看不见,我以为安全了,没想到它从我后面包了过来,而且是无声无息的追了过来,等我反应过来已经离我两米,我顺手把登山包从背上甩了下来,藏狗就对我的背包大肆扯咬,我跑到一个小山包看着我的背包被它咬的体无完肤,直到一个开拖拉机的藏民养路工过来才解了我的围。所以,藏狗在猎食这方面是很聪敏的动物,不要轻视。如果被它追上了就把包仍给它,防护用品应该放到顺手的地方,但是也只能起个自我安慰的作用,因为,你越攻击它,它越要攻击你,它是不知后退的,所以藏狗我们一般也称呼为“番(翻)狗”。注意安全,注意安全
老当益壮,老而弥坚
游记很精彩,继续!
2012-6-14  20:46

今住歇武,高3820米,温度回升了许多,阳光高照,大家说呼吸顺畅多了。

今天跑了51公里,考虑不走冤枉路,在这侦查打听路况后再定。

今从珍秦上山33华里,垭口4458米,下山一个字:爽!18公里飞到歇武镇,这种感觉久违了,仿佛在318国道上的体验,在214国道上甚少大手笔,只有没完没了的上坡,没有回报。

今本想去寺庙聚会,但九点多也似乎没大动静,我们又不是他们圈里人,不懂话与规矩,遂决定上路,但还是看到老人带孩子去凑热闹,孩子穿着民族服装挺有特点,很友好地摆出姿势给我们照相。

下午吃饭时问了一旁的司机,他说巴圹至马尼干戈可以走山沟,海拔也不高,只是沙石路很多。商量了一下,决定改走金沙江线。

饭前到街上去看多干寺,还挺壮观的,拍了照。

明天决定去玉树。
回复 北川 的帖子

感谢车友点评!
赶上直播  四位英雄 威武
加油,加油加油
2012-6-15

今走44公里进玉树,在新寨村住圣地宾馆,收费50元一人,已是便宜的了。

这里的海拔高3600米,温暖。

今进玉树走的下坡多,沿通天河,巴河走,经三江源纪念碑,跨过通天河,峡谷景色变化大,美不胜收,寺院很多,挺壮观。

玉树到处都搭的帐篷,当年抗震救灾的痕迹明显,工地热火朝天,但尘土飞扬。

这里淋浴15元,约莫十天没澡洗了,今洗个痛快!

在玉树城边上看到卖藏獒的,小狗二月大,要价2万元,纯种的,好喜欢,但可惜广州不能养这类猛犬。

走天路!品味“文成公主”进藏的甜酸苦辣!

感谢各位车友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