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一口气看完呵呵

2012-6-16   20:40
今天仍住玉树。

早上请了圣地宾馆隔壁的户外用品商店的邵老板,开车带我们去游览文成公主庙和往巴塘的路口,看看明天走巴塘的路况。

邵老板是个好导游,为我们详细介绍了玉树的情况,看了城里几处街景,看了地震毁坏的大楼。我们住的圣地宾馆却没有一点损坏,宾馆的女老板说,在地震那天她在转经,早上七时许山摇瓦掉,尘土飞扬,怕得很,但她家人没事,自家房子也没事。

坐车游览文成公主庙,浓郁的藏文化气氛,一入山口就可明显感受到。庙前的峡谷挂满经幡,那阵势以前在其他藏区没有见过。那天从塔尔寺出来就想,一个民族,一种文化从产生到发展,自有它存在的土壤和规律。承认它接受它,让各民族的文化自由地融合,相处将更加和谐。

这里治安挺好,邵老板说比八年前他来的时后好多了。早年藏獒也不值钱,牧民不懂,有人曾经用一箱可乐换走过一藏獒!其实牧民是很纯朴的。

新建的玉树村落

文成公主庙

地震的痕迹

经石符号

文成公主庙宇旁的经石

老当益壮,让年轻人汗颜啊!
老骥伏枥
支持下,学习
老爷子厉害的,顶了!

感谢车友的鼓励和支持!

2012-6-17    20:05

今一早从玉树出发,又下起小雨。

绕城一圈,之后走16公里到巴塘路口,进入巴塘草原,视野开阔,开始沿峡谷上坡。

X308的零公里在巴考生乡开始,走了73公里,海拔4400。

进入离垭口十几公里就出现烂路,天开始下雨打雷。

离无名高地垭口3公里,后得知叫喀拉山,海拔4750米,现时间15点多,在路边造访藏民帐篷,经修路工人翻译,给我们一顶放杂物的帐篷,收100元,答应供茶水。没办法,只能这样了。

今爬高700米,大家累坏了。

帐篷里养了一窝藏狗,看样子今天要与狗同眠了,老笨怕睡着了脚指被狗吃了,早早用行李和石块隔住。

牧民的家属来叫我们喝茶烤火,在高寒地区多少带来点温暖,给了点安慰。

巴塘到喀拉山这段路,沿途一直没有信号,同外界的联络中断了。

路线方向:金沙江

佩服LZ,
注意身体,一路顺风。

由于巴塘路段没有路牌,车队最终到底还是走错方向,与金沙江和雀儿山彻底无缘,非常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