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318梦之旅

过达孜县到达拉萨市已是夜里11点多了,我曾设想过很多种到拉萨后见到布达拉宫的场景方式,但从来也没想到会是这种方式,街上已经很冷静,唯有霓虹灯仍欢快的闪烁于各式建筑之上。
领队说,很快我们便会经过布达拉广场见到布达拉宫了,心中不禁阵阵收紧,似是高反呼吸困难一样。
终于要见了,多少人魂牵梦萦的地儿,远远的便见高高耸立的白墙屹立于暗蓝的天空,因是夜晚,不是凸显的清晰的那种,朦胧中也更加彰显出她的庄重、肃穆及雄伟,渐渐完全展现在眼前了。
这是后来补拍的照片
318梦之旅

身临其境和先前电视上见到的画面的感觉完全无法比拟,此刻的惊鸿一瞥,足实把人给震憾住了,宏伟的建筑也没少见,但布达拉的雄浑夹杂了太多的神秘与神圣,脑海中许多关于这里充满传奇的故事,还有她在藏人心中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我及我的同伴们都有些不敢大声喘息,生怕惊动了这里的神灵...
这么晚了,居然还有人在布达拉宫下嗑长头!我看到了,我相信了,人生还有另一面更美好的东西,直至此刻,我的眼眶湿润了,被她们的虔诚、被她们的执着所感动......
很多人见过布达拉宫都不一定有很深的感触,但我相信大家在第一眼见到时的感觉一定是不一样的。
当晚在拉萨便失眠了,说不清是什么原因。
后来再见时的感受就显的平静许多。
快乐的旅程,感谢共享一路的开心
不错,继续呀
到达拉萨的第2日,行程的计划是布达拉宫和大昭寺,这一天注定要发生点什么。
晚上没睡好,早上又早早的醒来,于是便起身收拾行当,这一路也着实弄的够乱的。
因上午要去布达拉宫,特意换了套干净的衣服,这么神圣的地方,理应要庄重些,不是要做给谁看,旅行的过程就是要用心感受的过程。
拉萨市在脑海中的想象和现实还是有不少差距,总以为都是由藏民居组成的街道,非常有藏族特色的那种,事实上,现代城市的时尚在这里基本上都有。
拉萨市貌
318梦之旅

布达拉宫其实都不用太多的介绍,因为不管来或没来过的人,对这里熟知的程度大部分都绝不亚于本人,只是给将来想来这里的人提几点建议,或许有点用:
1.衣着还是庄重些为好,托鞋、短裤背心之类的是不能进的;
2.来这里参观是要提前一天买好门票预约的;
3.门票价格6-9月是200,其余淡季100,可做旅行参考;
4.多备点零钞,包括后绪要去的寺庙都有用,每个寺院(布达拉宫是宫殿)平均下来都有20-30个需投币以表诚意的佛在上,1元的纸币为好,藏地不收硬币,因为上面没有藏文,当然你愿意100元1次的扔可以不备零钞,很多人都会很开心的;
5.既然来了,入乡随俗,到过的佛像前投不投币视个人意愿,但用各种方式表达敬意是必要的,不管信或不信,藏地最核心的内容便是宗教,带一份虔诚的心来感受藏地的文化会别有一番感受。
318梦之旅

来几张布达拉宫的片片比我在这儿絮叨更实在。
全景

布达拉宫的顶部白宫

夜景

布达拉宫广场的气势及安保程度不亚于天安门广场,加上我们来前1周在大昭寺前发生了喇嘛自\事件,使整个拉萨的安保提高到最高警戒,三步一岗、五步一哨是目前拉萨的真实写照,布达拉宫广场就更加不必说,使游人在旅行的时候难以放松下来,感觉颇不自在。
不愉快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布达拉宫规定的参观时间为1小时,出来后导游却把我们领去藏药厂购物,这完全是在我们的行程单之外的,心里直压住火,没曾想还有第2个购物点,藏药厂折腾1个半小时后便带我们去买“天珠”,直接就把我们下午要去大昭寺的行程挤没了,这个“重庆风采旅行社”(由重庆时报主办),一点诚信都没有,驴友们可不能上这家旅行社的当了。
到这里,行程还没走到一半,但我实在是忍受不了这种欺骗,事先说好也写好的没有任何的购物点,却在没有任何事先告知的情况下,改变不应有的行程,我千里迢迢、排除万难挤出这点时间来藏区,可不是为购物而来的;马上打电话联系退团,坚决退!
丽江的凯哥帮我联系好了在拉萨的格桑,我马上下车回酒店取行李,团队的其他朋友也都是忿忿然,但都没有像我这样来的毅然决然,同行的玉米也觉不舒服,便跟我一同打了辆黄包车回酒店。
酒店取好行李,领队直跟我说歉意,说这些都是他们公司安排的,他个人也没的法,叫我回头一定给他写份证明,说我的退团跟他个人没有关系,我也答应了,后来也做到了,毕竟人家打份工也不容易。
晚上便搬到了江苏路碧海宾馆,虽然宾馆简单些,但感觉舒心,出来不就是图份快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