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围观一下
所谓辩经,便是藏传佛教的僧人们对自己所学佛经的一种复习方式,一对一的问答,提问者击掌提腿前后挪步,似泼妇骂街状,回答者盘腿席地而坐;有年长的喇嘛在来回监督着。
但见寺前树底下坐满了着绛红色僧衣的喇嘛或僧人,足有100多号人,游客也围了厚厚一圈,有不少外国人。
看着听着他们做功课或者说表演,听不懂,但可以用心去感受这种氛围、这种意境。
辩经中
318梦之旅
藏地的僧人跟我们想象的有点不一样,但见他们脚上是“李宁”、“耐克”,手上玩的是Iphone之流,比我还时尚,刚开始还真小瞧他们了,怪不得在大昭寺还看见几个喇嘛在数钞票。
观摩了1个小时便出来了,留点时间去参观一下色拉寺,出来后便沿着寺内各个僻静的巷子转悠,但因僧人们都去辩经了,各个寺门都关上了,没法观看到寺门内的佛像。
色拉寺很大,占地面积足有11万多平米,与甘丹寺、哲蚌寺合称为“拉萨三大寺”,属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强光的太阳下,走的人挺吃力的。
在义务修缮寺院的藏人,嘴里还唱着欢快的藏歌,藏人都以能为寺院做点事为荣

色拉寺的建筑

寺内嬉戏的孩子们,还有懒洋洋的狗儿,我比较喜欢这种画面

回到宾馆后,约了格桑带我去买点小礼品,就是满八廓街都有在摆买的那种,但不在八廓街,格桑开车带我转到一个我现在记不来名儿的地方,商店里的东西挺便宜,仅是八廓街的1/5,赶紧挑了些,300多元买了一大摞,格桑说,八廓街上的东西大多都是到这儿来批发的,呵呵!
晚上好好准备一下,第2天要奔日喀则的珠峰了。
早上不到7点便起床,可因其他队友的耽搁至10点才从拉萨出发,队友共5人,湖北的两位哥们,马兄、小董,桂林的熊大哥夫妇,司机姓曾,来自重庆,老实的外表中藏着慢慢被发觉的滑头,人倒是挺好,他的手机铃声倍搞笑,一串滑稽的重庆白话腔,“帅哥!快点接电话,仂个不是一关于票子的事情......",不大明白里面的内容,每每听到都特别想乐,尤其是他这种朴实的外表的人在使用。
我们这一行的座驾,曾师付为了省点油,愣是把6缸改成了4缸,我的乖乖!
318梦之旅

出了拉萨不久,便走上往拉萨贡嘎机场的高速,这也是西藏唯一的高速,不收费的,顺便说一声,西藏所有的公路都是免费的,没有任何的收费站,我们祖国大地其他地方何时才会有这样的待遇呀,LD们?
走完高速后,我们便往羊卓雍错湖方向行进,这里属于西藏的山南地区,沿路相当荒凉,但天空很美、很蓝,要是在林芝时能有这样的天空,加上那儿的美景,那就完美无瑕了!上天说:此事两难全。
山南的天空很美

只是太荒凉

11点钟多翻越5030米的岗巴拉山口便到达羊卓雍错湖,大家都习惯简称为羊湖,羊湖属于山南的浪卡子县,与纳木措、玛旁雍措并称西藏三大圣湖,湖面海拔4400多米,这里有很多美丽的传说,有一种传说是说她能帮助人们寻找到达赖喇嘛的转世灵童,于是藏人更是对羊湖尊崇有加。
羊卓雍错湖号称世上最美的水,她的美可以用几个词来形容:静谧、柔韧、原生态,多么华丽的词藻似乎都难以很好的描绘出羊湖的美,那就来几张片片让大家一起去感受吧,请相信一点,这绝不是画师笔下的画,因为再好的画师也描绘不出来她的自然的美...
318梦之旅

那天上砸下的一团云哪!

这里多几张片片是必须的

在这种地方看美女别有一番风味
318梦之旅

最美羊湖边聚集着众多流连忘返的驴子们,尽情的摆着各种POS,想要把魂儿留在这里,我也想啊!但我不能,只能做一匆匆过客。
过羊湖后,便在一不知名的村庄午餐,每人15元的团餐,这是拉萨旅行社的标准,想要吃好点自己再加钱,可我们又觉不甘,就这样,店老板似乎连盐都要扣点下来,那叫一个难吃哟!不提了,下午格桑打电话来问我的时候,我只能告诉他一句马马虎虎,也不能抱怨他,1550元的3天行程,旅行社拼的车,他也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