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318梦之旅

嘿-sky 发表于 2012-9-26 15:06 绝对的好帖呀!第一句就说到心坎里了!还有那些烂熟于心的诗句!继续观摩!

谢谢关注,这段时间忙,我一定会尽快把后面的作业用心完成。
oyound 发表于 2012-7-1 21:08 业拉山下来后不久便是著名的九十九道拐了,当初先人们在不得已开避这条山路时,可没设想是要为后人留下一道 ... ...

那个人真的特别小,沿着公路从上到下仔细的找,终于看到了,近视的孩子不容易呀!
越往前走,越是荒芜,与林芝地区形成鲜明的对比,两边的喜马拉雅山上寸草不生,酷日当空,强烈的紫外线下,犹如儿时在老家的灶炕前般烘烤。
羊群在灼热的沥青路上追赶着

318梦之旅

搭车的背包客,不知是去珠峰、还是去尼泊尔?

翻过5248米的嘉措拉山口,便进入定日县境,雄冠世界的珠穆朗玛峰便座落在定日县境。
第一眼珠峰远眺

318梦之旅

路是荒漠中的一袭飘带,天是苍茫宇宙中的浩瀚碧波,那山似乎就是心灵迷失的方向。

中午在定日县城附近的路旁,一家四川餐厅用餐,店老板和老板娘很是热情,同样是15元标准的团餐,人家就能做,而且做的很好吃,拍了张照片,给她们做个宣传,让好人有好报。

看中了店里的一顶草帽,自带的帽子在拉萨时落在格桑的车上了,这一路一直在找帽子买,老板娘说是四川老家带来的,我说你们家乡的东西真好,人也很好,她乐开了花,最后5元成交,后面的行程我一直带着这顶帽子,一直带回了深圳。

经过定日检查站,这里需要查边防证,所有人得下车从简陋的检查站内通过,遇见一背包美眉,是属于看一眼后还想再看多几眼的那种,聊起来,居然是一人徒步尼泊尔,额的乖乖,此正是彪悍的人生不需要理由,八成是疗伤来了吧!

318梦之旅

过检查站后不远,去珠峰就要左拐离开318,直行便是往樟木口岸进入尼泊尔,等着吧,我会再来的。
从这里到大本营还有约110KM,但已全是泥石路,漫天尘土飞扬,美其名曰保持原生态,可俺的屁股可就要开始变态了。

经这一路这样颠颇,加上这里的海拔高度,人似乎要崩溃了,再美的景色,相机也懒得举起了,本来这里的蛇形路也是珠峰路上有名的美景之一,可愣是打不起精神来拍。

318梦之旅

在过珠峰边境哨所时,人还是要再下车检查,风很猛,夹带着沙子让人睁不开眼,天气异常干燥,太阳又直烈烈的向身上洒来,叫人无所适从,周边看不到一丝除人以外的生物,一位年轻的守卫,裹着军大衣,满脸红苹果状,嘴唇发白干裂,千里之外的父母要瞧见这阵势那不难受的落泪。
我问这位小兄弟来多久了?他面无表情的夹着四川口音说3年了.
哦.....
我们站在这里几分钟都受不了,他在这儿3年了!!!
曾经听说,有些从这种藏区刚下到平原的士兵,看到一棵大树都会抱着它悲怆的落泪,今儿到此,我完全没有理由怀疑这个故事的真实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