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一路向西,三千公里朝圣路”我的单车西藏之旅(已更新完)

昨天华商论坛看,今天这里又看,继续。、、、、、
回复 秦川孤狼 的帖子

谢谢,这里比较冷清,哈哈

两边是同步更新的
“一路向西,三千公里朝圣路”我的单车西藏之旅(第6天)

D6: 梓潼县---绵阳市---罗江县---德阳市---广汉市---新都区---成都市---武侯祠(今天创造了西行单日最高骑行记录202公里,而且告别陕川骑行进入川藏线了,爽!!!)
行程:202公里 耗时:16小时30分(早5点50出发,晚22:20分到成都市武侯祠) 天气:小雨转晴

因为昨天按计划少骑了50公里,今天又想直接赶到成都,所以今天出发的比较早,早5:50分早饭都没吃我们就出发了。雨一直下着,屁股还是在抗议,反正已经习惯拉,无所谓了。今天出现新情况,左手的无名指指尖有点麻木,估计是这几天骑行压了的,问题不大,指尖麻木一直持续到巴塘才真正消失。顺便说一下长途骑行,有一个好用的“副把”是非常管用的。

一早未吃饭,一口气赶到绵阳才吃饭,因为下雨,而且是起伏路,看着平路,但踩踏很累,回头一看,依然是上坡!!!后半段因为饿,所以放慢速度,梓潼县到绵阳市57公里用时近3小时。到绵阳赶紧找地方吃早点,休息了1小时。10点才从绵阳出发,谁知道悲催的我们,打听路既然被指错了,最后在交警同志的热心帮助下,我们在12点整才再次走上108国道,市区内骑行车多,红灯多,非常麻烦,后来路人甲告诉我们说多绕了10公里,悲催呀....。

“一路向西,三千公里朝圣路”我的单车西藏之旅(已更新完)

越王楼前合个影吧,证明我们来过

到绵阳已经天晴了,所以骑行心情也好了,虽然绵阳到德阳有小上坡,但因为今天就能到成都,而且心情好,秒杀一切杂念,哈哈。用时2小时30分到达德阳,在德阳吃午饭,和店老板聊天,听他讲08年汶川的事情,各种吹牛,不知不觉用了1个多小时,赶紧告别热情的店老板,目标成都出发。

得知最新路况从德阳到成都才真正意义上没有上坡了,全是平路加缓下坡,一路悠悠哉哉的骑行着,正互相吹牛高兴那,谁知到了广汉市,就见前方108国道尘土飞扬,各个傻眼了。此段路怎么形容那,“烂”非常烂,就是整个路面全部扒掉重新铺设,旁边有一条辅道,坑坑洼洼,大车一过,我连自己手都看不到,没办法,我们只能走到新修的路基上。这一段烂路总长大概有15公里左右,一直延伸到成都界内。

“一路向西,三千公里朝圣路”我的单车西藏之旅(已更新完)

终于把广元市的烂路骑完了,到成都拉,心情爽啊

正出了广汉市烂路,成都界区内路况非常好,我们还庆幸烂路终于走完了,一路狂飙准备在天黑前赶到成都市区。谁知道到新都区就见108国道采用封闭式修路,当时被搞蒙了,因为到新都区已经7点半了,前方按照计划还有20公里。没办法绕吧,乱七八糟绕了一圈,还走错了,都跑人家小区里了,城中绕的头疼,没办法我们再次绕上108国道上,虽然是封闭式维修,但还是可以走的。

夜骑成都,扬帆的车子中轴既然出问题了,不敢用力踩踏,我们只能边骑边等。从进入维修路段到3环在到2环之间都是没有路灯的,工程车也多。而且同行5人中,查俊和扬帆都是没有车灯的,没办法5人3个灯慢慢骑吧。今天的目标无论如何我们都要骑到武侯祠,所以在身体和体能各种抗议下,我们最终在晚上22:20分骑到武侯祠门口。

“一路向西,三千公里朝圣路”我的单车西藏之旅(已更新完)

好吧,在身体和体能接近极限时我们到武侯祠了,笑吧!

按其实照计划今天只有180公里,但实际我们骑了202公里,在绵阳市内走错路了10公里,到成都新都区108国道修路,绕来绕去,又多跑了10公里,所以造就了这次西行之路单日骑行最高记录,202公里,还骑了几个小时夜路,比较疯狂吧。等找地方吃完饭,安排好住宿已经晚上12点了,虽然很累,但考虑在成都休整2天后,我们就今日318川藏线了,所以心里反而很轻松,洗洗睡吧。

佩服佩服!敢问海涛兄进藏前最远骑行到何处?
PS:还是在这儿看着顺畅些,华商论坛总是打不开。
回复 紫羽 的帖子

呵呵,最远骑行?上下班,辛家庙到西高新,哈哈,不足30公里
还是很厉害的
“一路向西,三千公里朝圣路”我的单车西藏之旅(第7天)

D7:成都休整(单车刷街,吃喝在锦里)
行程:50公里 耗时:无法计算 天气:晴

昨天一站干的太猛了,一觉睡到10点才起床。今天在成都休整第一天,首要问题是去调车子,扬帆要换新车,他以前的是后减震的,一路推车比较多,所以考虑买个新车骑行川藏。李叔的车子中盘齿磨尖了,必须要换了,所以今天上午主要是在车行混。另外我脚后跟跟腱疼和手指麻木,我专门到诊所问了一下,问题不大,疲劳所致,那就放心了。

“一路向西,三千公里朝圣路”我的单车西藏之旅(已更新完)

武侯祠附近真算是驴友集散地了,户外店特别多

成都调车还是比较麻烦的(说的是杂牌车,美利达调车也不耐心),最后在捷安特维修点调车,前提要购买东西或者换配件才给免费调车,否则概不理会。因为李叔在他这里换配件刚好我们沾光调节一下,我也在这里换了个铝合金脚踏,以前的是塑料的,下雨踩上面容易打滑,为了安全考虑68元买了一个新的,给换上,然后也顺理成章的免费帮我把变速器调节了一下。车行调车和扬帆买车、卖车花了2个多小时,中午吃完饭,没事几个人刷街玩(早上出门因为要调车,所以都没带相机,今天照片比较少)。

刷街之后,回旅馆洗衣服,洗车,傍晚时没事我就和查俊俩跑锦里吃喝去了,随手拍了几张照片,效果不太好,勉强看吧。

武侯祠简介:

成都武侯祠,位于四川省成都市南门武侯祠大街,是中国惟一的君臣合祀祠庙,由刘备、诸葛亮蜀汉君臣合祀祠宇及惠陵组成。始建于公元223年修建刘备陵寝。千多年来几经毁损,屡有变迁。武侯祠(指诸葛亮的专祠)建于唐以前,初与祭祀刘备(汉昭烈帝)的昭烈庙相邻,明朝初年重建时将武侯祠并入了“汉昭烈庙”,形成现存武侯祠君臣合庙。现存祠庙的主体建筑1672年清朝 康熙年间(康熙十一年)重建。1961年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4年成立博物馆,2008年被评为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享有“三国圣地”之美誉。

关于锦里去成都的人应该都去过了,网上搜了一段大家看看吧。
锦里:即锦官城。晋-常璩《华阳国志·蜀志》﹕“州夺郡文学为州学,郡更于夷里桥南岸道东边起起文学,有女墙,其道西城,故锦宫也。锦工织锦,濯其中则鲜明,他江则不好,故命曰锦里也。”后即以锦里为成都之代称。

山人海涛 发表于 2012-6-30 20:28 回复 紫羽 的帖子呵呵,最远骑行?上下班,辛家庙到西高新,哈哈,不足30公里 ...

勇气可嘉!我目前每天骑行30公里(往返)上下班,感觉还不具备骑行西藏的实力,佩服!
回复 山人海涛 的帖子

这么好的车才800,而且还骑了6K,膜拜了,楼主能否具体说一下车子型号什么的?
俺也占个座,跟老兄比,我的短途太不值得一提了!还是川藏线魅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