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谢谢支持
回复 浮夸.... 的帖子

回复 心想要飞 的帖子

谢谢支持,每次出行,最困难的就是迈出第一步,给自己点时间,出去旅游一圈,还是可以的
根据你的提醒,我百度了华商论坛,找到你的帖子,收藏了慢惭看,不过不想注册,有什么话我会到这儿说的。

D11:新沟海拔1330】---二郎山隧道海拔2170】---泸定【海拔1330---瓦斯沟---小天都隧道---康定【海拔2395(今天要爬川藏线第一座山“二郎山”,能看川蜀第一神山“贡嘎山”、先烈们飞夺泸定桥等景观,后半程比较累)
行程:105公里 耗时:12小时20分钟 (早上6:30分出发,下午18:50分到康定老城) 天气:晴

今天因为要爬川藏线第一座山“二郎山”,所以早早起来收拾吃饭,6点半就出发了,从新沟到二郎山隧道口总里程20公里,一路缓坡到二郎山景区门口才真正陡坡,也许是第一座山,心里很激动,开始5人同行,今天路上也遇到很多骑友,后面的路很多人都随时能遇见,大家选择同一种方式去西藏,又在路上相遇,缘分啊。

20公里上坡我整整骑行了2小时,8点20分我准时到达二郎山隧道,因为后几公里陡坡,我们5人距离稍微拉的有点大,我和查俊两人先骑在前面,和后队相隔2公里左右。二郎山隧道口有一个石碑,上面刻着著名的二郎山歌曲,可以到武警值班室接点开水,谢谢他们提供方便。

二郎山:

川藏公路二郎山隧道位于四川省雅安市和甘孜州交界的二郎山,它起于天全县龙胆溪川藏线,止于泸定县别托山川藏公路,全长8596米。其中,二郎山隧道4176米,别托山隧道101米,和平沟大桥118米,道路等级为山岭重丘三级公路,洞口海拔2200米,总投资4.7亿元。是川藏线改造咽喉工程。

二郎山隧道长4公里,有灯,过了二郎山隧道,紧接着还有一个小隧道,就到泸定收费站了,这里不要高兴的太早,还有2公里上坡慢慢骑行吧,骑完这2公里上坡,才是真正的下坡,非常爽的下坡29公里,注意速度吧,因为路上很多地方在维修,汽车都是单边放行,所以这一段汽车没有我们单车跑的快。

“一路向西,三千公里朝圣路”我的单车西藏之旅(已更新完)

二郎山是川藏线第一座山,大下坡也是第一次遇到,所以骑行的我们不能大意,到开始下坡前,请根据天气情况,加衣服,戴上护膝,检查托包、货架,最主要的是检查刹车是否正常,因为大下坡,我们不想飞出去,还是那几个字“安全第一”。下山路有2处观景台,都是免费的,可以瞭望大渡河,转过第二个观景台,贡嘎神山就展现在你眼前,那要看你的运气了,我们看到的是云雾缭绕,没看到贡嘎的全面貌。

一路爽下坡,下到手开始麻木,就到了泸定县城了,第一目标当然是先烈们为之献出生命的“泸定桥”了,很壮观的一座桥,铁链、木板、大渡河,站在桥上仔细观看,得出的结论是,当时守军肯定是放行了的,否则根本不可能飞夺成功。泸定桥本身要收门票的10元,我们去询问的时候,售票阿姨爽直的告诉我们,你们骑车的辛苦,免费,赶紧几人轮换看车,冲进泸定桥,谢谢阿姨。

泸定桥:

泸定桥位于中国四川省西部的大渡河上,是一座由清朝康熙帝御批建造的悬索桥。1935年,中国工农红军在长征途中“飞夺泸定桥”,使之成为中国**重要的历史纪念地。1961年,泸定桥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泸定桥全长103.67米,宽3米,由桥身、桥台、桥亭三部分组成:桥身由13根碗口粗的铁链组成,左右两边各2根,是桥栏,底下并排9根,铺上木板,就是桥面。每根铁链由862至997个由熟铁手工打造的铁环相扣,总重量达21吨。

“一路向西,三千公里朝圣路”我的单车西藏之旅(已更新完)

观看泸定桥、吃中午饭,一系列事情忙完已经1点了,收拾收拾赶紧出发吧,我们今天的目的地是情歌故里“康定”,还有51公里要骑那。出泸定县城,过桥、隧道就是7公里缓上坡,太阳此刻开始暴晒,第一次看到高原风貌,第一次感受高原太阳的暴晒,前7公里好路啊,7公里后的路比较烂,修路、修路,到处修路,大车过去灰尘漫天,小车过去排队等候,我们自行车依然比汽车跑的快。

13公里下坡加平路骑行就下瓦斯,我们告别大渡河转入折多河骑行,从这里开始就20公里的慢上坡,这20公里非常累,用同行人的一句话:“骑行时屁都不敢放,一放车子就后退!!”。慢慢骑吧,今天我们会见到藏区第一个“六字真言”,会看到第一尊“彩绘石刻佛像”,也会记住经常被大家提起的,容易被邪恶的地名:“日地”,很单纯的地名,单纯的让我们所有人看到他都不单纯了,哈哈。骑行到最后还有8公里时都没水了,路边人家基本都没人,所以也没考虑补给,就这样着吧,我和查俊依然骑行走在前面,磨磨唧唧的在接近7点到了康定老县城。

查俊去找住宿,我原地等候后队3人,人员到齐后,我们住进了一家藏族旅馆,这里有很多第一次:第一次吃藏餐,第一次看到喇嘛,第一次说扎西德勒,第一次感受高原人文,第一次进藏区,第一次喝酥油茶等等。很多第一次后,我们就洗洗睡吧。

D12:康定海拔2395】---折多塘村【海拔3222】---折多山【海拔4298】---新都桥镇前4KM【海拔3630(今日将翻过川藏线第一座高海拔山“折多山”,到达摄影天堂“新都桥”,同行5人除过我其他4人都高反了,不高反的我觉得非常轻松,高反的队友觉得非常累)
行程:78公里 耗时:10小时40分 (早上7:30分出发,下午18:10分到新都桥) 天气:小雨转阴在转小雨、冰雹、大暴雨

早点依然是藏餐,吃糌粑喝酥油茶,耗费很多时间,天也一如既往的眷恋我们,开始下雨了,算是小到中雨吧,没办法老天既然这么眷恋,那我们还是出发吧,7点30分从康定老县城出发。今天在康定再次遇到西安的龙哥,聊了几句,打过招呼,我们继续前行,因为他车子跑的快啊,我们的慢慢来,不能耽误太久。因为一路下雨所以骑的慢,海拔慢慢上升,到第一个观景台,能看到康定新城的地方,有人开始不适应了,所以基本算是骑几公里就休息一会儿。

“一路向西,三千公里朝圣路”我的单车西藏之旅(已更新完)

不断的在骑行,“问坡何时止,坡曰:骑到死”

康定到折多塘村是16公里上坡,因为下雨,加上海拔开始慢慢上升,有队友开始有轻微高反,所以我们骑的慢,短短的16公里我们既然用了3个半小时,骑的非常慢了。到折多塘已经是11点,在单骑客栈吃中午饭,因为今天的路程从折多塘村才是真正的爬山。折多塘村到折多山垭口是23公里,海拔上升进1000米,而且又是第一座高海拔山,所以我们要在折多塘吃饱喝足在出发。一人一碗蛋炒饭,和老板聊天询问路况,有轻微高反的队友稍作休息,12点20分才从折多塘出发开始爬折多山。

什么是折多山,就是折子特别多,所以才叫折多山,一路缓慢爬升,5人中除过我其他4人都不同程度的出现了高反。进入高海拔之后,骑行既然是我的拿手戏了,每次我都是一个人前方带路,骑行一会在等待他们。以前低海拔骑行,查俊真正骑起来,我跟着他还是有点费劲,比较累,估计和车子也有点关系。但进入高海拔之后我的优势完全提现出来了,没有高反,大喊大叫,唱歌,跳跃,跑来跑去全没事。

高反第一个照顾的是李理,有轻微高反,但很快适应了,下来是扬帆和李叔,最后是查俊,起初查俊没有高反,他见我吼,跑来跑去拍照,他也开始大声吼叫,结果就是三声大吼,高反了,哈哈。扬帆和李叔的高反一直延续到海子山都还有高反,巴塘之后和他们分开了,不知道后面情况,但查俊的高反一直延续到东达山过后才见好转。

刚上折多山15公里,天气就开始变化,满山大雾,能见度50米左右,而且5个人因为4人高反,整个队伍就拉的比较远了,所以我每骑行2公里就等待一会儿,最后开始下雨,下冰雹特别冷,等待他们时间长了,我失温比较严重,所以后10公里我没有等他们了,一个人在大雾弥漫中骑行。后10公里我基本没怎么休息,一口气骑到快到垭口时,前方堵车把路口都堵死了,没办法下车推行20米左右,继续骑行。突然后面上来一哥们瞬间超越我,当时惊呆了,我当时爬坡的时速可是12啊,他直接从后面很快超过我了,观测时速在22个左右,而且用大盘登的,我心想:“靠,这哥们也太猛了吧”,赶紧加速追赶。等到山顶才发现他的车是电动的。他自己说是改装的,电动助力每天可以跑100公里左右,当时我就无语了,不过后面到拉萨之前我一直能在每天的目的地见到他。

我俩基本算同时到达折多山垭口的,雾太大了,看不到任何标志,但可以听到经幡被风吹的哗哗响声,我停下了,他还在继续骑行,我赶紧喊住垭口到了,我看了下时间下午15:03分,我俩当天算第一个到达折多山顶的。山顶雾很大,风更大,夹杂着雨水和冰雹,非常冷,第一件事就是加衣服,然后拍照,不到5分钟他就先走了,没办法我还得等队友,在旁边一个木房子处等待队友全部到齐在出发,大概半小时左右大家开始陆续到齐了,查俊高反比较严重点,不过不影响骑行,等他们收拾,拍照我们16:30分开始下山,此时此刻我在狂风的折多山垭口呆了整整1个半小时。

冷啊,我整整在山顶呆了1个半小时

山前按照惯例检查刹车、托包,各种嘱咐开始放坡,雾很大,风更大,而且下山我们既然遇到的是逆风,下坡都的踩踏,有几次拐弯时风差点把我吹倒了,放慢速度慢慢下吧。因为能见度低,我们也没机会看到“康定情歌”四个大字,很遗憾算是给下次到来留点念想吧。一直快骑到山底,雨停了,伴随这海拔下降能见度也高了,赶紧下车拍照,慢慢溜达,谁知刚骑不到2公里,就见天开始慢慢暗下来,狂风席卷着乌云,雷电声大做,我们暗暗叫苦啊,暴雨就这样来了。后面20公里全是暴雨中骑行,雨有多大,我没办法形容,反正雨水打在脸上痛,而且路面瞬间积水达到15公分左右,我们身上,车子,托包无一幸免,全部湿透。幸好出发前我把所有物品都分开,分类用密封带单独封装,所以托包就算进水,但除过身上,包里的东西到都没事。

狂风暴雨即将来临,远处的雷电交加

高原的天气,我们算真正感受到了,一日如四季啊,暴雨来的非常快,快到你都找不到地方躲雨,本来想找地方躲雨那,只见一路藏族的房屋建筑都没有大房檐,根本没办法避雨,只好继续骑行。每个人都被淋成落汤鸡了,身体体温也下降的特别快,非常冷,反正当时心情现在我都不想去考虑,唯一的感觉就是又冷又饿,一心想着快点骑到新都桥,找个地方,洗个热水澡换上干衣服,休息,那样才爽啊。在狂风暴雨中我用3—7基本保持35个左右的时速骑行,直到18:10分我们才到新都桥镇前4公里处,这里被誉为摄影天堂,新都桥最好看的风景也就在这里。但我期盼的热水澡,换上干衣服好好吃顿饭休息的美梦被“停电”二字彻地摧毁了,整个新都桥停电了,多么扯淡的事情啊,唉。

没办法那也的先换衣服吧,管他洗澡不洗澡了,换上干衣服最重要,不能感冒了,整个客栈大厅被我们摆的乱七八糟的,全是湿衣服和东西,逐个收拾看该洗的洗,该晾的晾。然后商量一下根据当时的情况,明天衣服是干不了拉,干脆在新都桥休整一天吧,大家一致同意,就坐等到20:30才来电,吃饭喝酒,收拾,洗衣服,带着醉意吹牛到很晚才睡觉(事实证明高反人最好不要喝酒,哈哈),反正明天休息,不要赶路,睡到自然醒,在起来逛一逛所谓的摄影天堂新都桥。

楼主V5,此贴不顶叫我情以何堪!!!
再次光顾,以为养肥了,结果还是半斤八两,楼主加油更新啊
回复 syds 的帖子

谢谢支持
回复 漂泊的尽头 的帖子

谢谢支持,我最近几天太忙了,更新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