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不错...不错....顶一个
D4  7月13日  西双版纳
一夜好梦。。。睁开双眼,推开窗户,看着窗外的绿色,呼吸清新的空气,感觉真好。。。一切宁静,静听庭外的鸟鸣声,整栋楼只有我们3人,视乎北岸国际青年旅舍是我们的家一样

若拿昆明与西双版纳相比,我稀饭西双版纳多点。昆明犹如婉约女人,不温不愠,西双版纳是婉约+热情。

今日阳光明媚,晒得人双眼难睁,但喜欢那蔚蓝的天空,亲们,得做好防晒工作哦,这边的姑娘们都是晒得黝黑黝黑滴,一同出行的一位MM悠闲因黑而让人认为是从越南来的,让人哭笑不得。

西双版纳大桥
西双版纳是孔雀之乡,在这里很多建筑都离不开孔雀的设计概念
在路上——滇、藏、尼泊尔(更新至拉萨)

从后面偷拍两小女人一张,嘿嘿~~~
站在西双版纳大桥上俯视澜沧江,感觉特爽,估计现在不是涨潮之期,所以水位低下,看起来是很低下,但是有很多人不敢下水,但很多人喜欢开车到这里洗车,真的是物尽其用——省水省钱啊~~~
在路上——滇、藏、尼泊尔(更新至拉萨)

过了西双版纳大桥,就是西双版纳夜晚的哈皮天地——著名的酒吧街,夜晚实地探点了下,还是远观好了,没有阳朔西街的热闹,也没凤凰古城的繁华,10家酒吧估计有8、9家能倒闭,剩下的1、2估计不是财团实力雄厚就是亲朋好友帮衬多

这边的酒吧跟其他地方有点不一样,很多都是类似大排档的那种,纯属喝酒、宵夜的那种,没点范儿,临近夜市那一排有几家酒吧倒是还不错,气氛够high

沿江某小区建筑楼盘,紧挨酒吧街,不知道这家房地产是怎么规划打造这片商业区的,楼盘入住率不高,估计是与附近的配套设施有很大关系吧。西双版纳的楼市价格貌似不高,豪宅1W首付。。。这是神马概念。。。
在路上——滇、藏、尼泊尔(更新至拉萨)
连街灯的设计都这么有当地特色,离不开孔雀

西双版纳老桥,新桥是西双版纳大桥,是通往大理、昆明的主干道

站在老桥上俯拍澜沧江
在路上——滇、藏、尼泊尔(更新至拉萨)
站在老桥上,远远可看到西双版纳大桥,其实两座桥相隔不远,沿着滨江大道直走估计也就40分钟,打的10分钟都不用

晚风徐徐的江畔,徜徉于小道,水草起舞摆荡,一路沿江畔主力的民族特色路灯,目视着过往慢跑的人儿,此处是不是很有异国风情呢

江畔侧拍澜沧江
在路上——滇、藏、尼泊尔(更新至拉萨)
回复 轻松, 的帖子

谢谢欣赏

高亮,谢谢分享,期待更多PP
D5  7月14日  西双版纳

西双版纳的寨子还是挺多,但很多已经慢慢的商业化,尤其是山上的那些。市区内少数的寨子,原来的旧建筑物也拆得7788了,唯独寨子里寺庙是唯一可完好保存下来的。
曼阁村的牌坊,听当地人说,是最近才新建没多久的
在路上——滇、藏、尼泊尔(更新至拉萨)

曼阁佛寺,历史悠久,有翻新过的痕迹,佛寺前面就是篮球场,看来这个村子的村委不是很注重文物,很多小车都停在这,俨然也成村里的免费停车场

屋檐顶上栩栩如生的孔雀设计

大象有木有,我注意的观察了下,仅仅只有大殿的四角才采用大象支撑垫起
在路上——滇、藏、尼泊尔(更新至拉萨)

清晨去时,只看到一位婆婆刚从佛寺出来,看到她没穿着鞋子出来,上前给婆婆一个微笑,咨询婆婆是否能进入大殿参观,是否能穿鞋子进去。。。很抱歉的是。。。婆婆跟我说的是傣语,我一句也听不懂,只能报以一个微笑回应婆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