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小五台,我的虐程印记(记小五台单日7台连穿)

9点12,到达东台,心之所属,尽在山野。作为五台穿越的光辉顶点,东台集万千宠爱,从不寂寞,甚至在小道旁还有丢弃的酒肉相伴。“已所不欲,勿施于人”的古语,在小五台非常无助!

五、中台,花海之岛
下东台,沿山脊,直奔中台。远瞰层峦叠嶂,近俯花海绵延,心旷神怡。偶逢2队重装五台连穿的驴友,一队今天是第三天,计划8台连穿,北台上下,走个南北来回,不甚钦佩。另一队,因体力不支,已经决定放弃。大自然对人类才是公平的,付出的多,收获的多!
小五台,我的虐程印记(记小五台单日7台连穿)

11点50,过三岔到达中台,在玛尼堆下,细饮破,五台唯一的一听啤酒,得汹慢酌,美好的事物需要用心体会。
欣赏支持!

六,南台,漫长的苦色之旅
    喝完啤酒,横切山坡继续南台之路。美景依旧,习习清风中心驰神荡。不觉中,飘至百花鞍,果然芳草鲜美,百花斗艳,超尘脱世之感益深。

小五台,我的虐程印记(记小五台单日7台连穿)
途中,捡到半瓶饮料,貌似还是功能性的。虽然气温不高,太阳晒起来却一点不含糊,连续暴走8小时,对水的需求尤其旺盛。背5瓶水上山,还剩2瓶半,如果找不着补水点,将严峻考验下面的旅程。于是不容置疑的旋开瓶盖,嗅无异味,马上小口细饮。口感不错,像小时候的苏打汽水,甚是享受。小五台,我的虐程印记(记小五台单日7台连穿)

前人有言,切往羊毛鞍途中有一泉眼,因此步伐放缓,提高警惕,格外小心的向南台接近。过一碎石坡,进入密林,遇一多条布条标志处,有一下行的路迹,当下尾寻聆听。下撤5米,有叮咚之音入耳,续行数米,果见一细小泉口,大喜,取水饱饮后,备水赶路。
小五台,我的虐程印记(记小五台单日7台连穿)

水足气盛,走起来格外带劲,不久见一山峰,以为南台,一口气攀了上去。坡上有玛尼堆,不似山顶,貌似羊毛鞍的地盘,且不见传说中的石房子,且貌似前山更高一尺,于是一鼓气,再向前冲顶。

接近南台,峰岩愈奇,山花愈艳,狼毒乍现。若确如传言,狼毒是沙漠化的先兆,开在死神脚步声里的美丽,有一种悚惧,有一份凄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