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回复 Sean_Li 的帖子

谢谢斑竹的支持
强悍之人。两次重装小五,留下少许遗憾,过了羊毛鞍因为天晚没上南台
很强大,顶一个
回复 塔山东 的帖子

去南台的路比较简单,但是路线长,来回比较耗人
回复 陈耕生 的帖子

谢谢版主的支持

小五台七台连穿统计和分析
一、历程
赤崖堡小五台收费处:3:20(启程)
北台(2837):7:35(8.5公里,历时4小时15分,走错一段路耽误了一些时间)
东台(2882):9:12(4.2公里,历时1小时37分)
三叉:11:27(6公里,历时2小时15分)
中台:11:57(1公里,历时30分钟)
南台:14:33(7公里,历时:2小时36分)
中台:17:19(7公里,历时:2小时45分)
西台:19:11(6历时:1小时52分)
三叉:20:40(5公里,历时:1小时29分)
东台:22:40(6公里,历时2小时)
从赤崖堡小五台收费处进山,历经北台,东台,中台,南台,中台,西台,东台等七台,总用时19小时20分,路程超过50公里。
全程,夜里3点从东沟管理处出发,到出东沟管理处,一个大循环,实际耗时超过23小时,路程达到70公里左右。
总上升3600米,下降3600米,最大落差1745米。

二、各台概况
1、崖堡到北台,,。赤崖堡---北台(2837米)约10.3公里,上升1698米,约4--4个半小时(含几次路边小歇):
45分钟至铁皮房,过30分钟达最后补水处(即该走左手上山(出发约1个多小时的路程,其余无岔路,而不能继续走沟进山处)。 然后就是痛苦的私人坡漫长的攀升。
约一小时达北一垭口(即2200营地),30分种达北二垭口(可见北台,就在东南方向),40分钟达北三垭口(又称北台营地),约30分钟内达北台顶,北台标志是有个铁架子的小平台。
2、北台到东台的距离不长,风景壮观,也是全程最危险的一段,东台标志明显,幡旗飘舞的高台。
3、从东台到三叉的路,一直是南偏东,没什么太大的拐弯,一路沿山脊走或者侧切,路段有一定危险。
4、从三叉到中台约1km,有100米左右的爬升,一口气就可登顶。
5、中台到南台开始是一段很长的下坡路,相比前面走过的路来说,已经算是宽了很多。到达两公里开外的百花鞍又开始一小段上升后,在漫长的山脊横切路上前行。
过了羊毛鞍便是一个急剧攀升直通山头的路,补水点的泉眼在百花鞍横切去羊毛鞍的横切途中,切记,该补水点是处林子,有明显的布条缠在树枝上,从缠布条处下行10多米即时泉眼。
翻过羊毛鞍的这个山头,又是下坡路,漫山遍野的山花摇曳。,翻过一个堆满玛尼堆的小山头后,看到远方一个高点,就是南台,走起来很磨人,尤其接近南台是牧场,深一脚浅一脚的草坑,当心扭脚。
6、三岔到西台一路在斜坡上侧切,比较锻炼脚腕。临近西台要往山脊攀,从山脊走比较省力。
三、路线选择
1、山涧口上2200或者2400及东台是最休闲的登顶看景的线路,包车到1700或者1900最慢也就是4个小时到达东台。
东台顶下撤约4个小时,东台顶---2200营地,一小时以内(快速约35分可达)2200营地----瀑布,约一小时,瀑布----山口,约两小时。
从东沟出山,非常消耗时间,路线看应该12公里左右,实际上可能超过15公里,因为要不断的来回过河,一旦大雨比较危险。
2、尽可能从北台上,可以节约时间。
3、从南台下,西台三岔折返比南台三岔折返省时达3个小时!不过,南台下撤路线因为走的人少,没有西台那么明显和成熟,天黑后容易迷路。而且管理处现在禁止南台上下。
4、从西台下是很多驴友五台连穿的选择,虽然比南台下耗时3小时左右,但是西沟比较成熟,下到1700营地后,溪水湍急,后面的路将十分平缓,500米高度要走上10公里。反复穿越溪流后,开始林中漫步,一路上有三、四处漫水的石桥,最后下到金河景区,然后走出金河峡谷。西台下撤到西金河口,比较成熟,历时3小时左右,不过也有队伍在西沟迷路。

(西沟下撤引用驴友缘人的纠正,谢谢缘人!仔细看了下你的资料第四点是错的, 那是是从东台到三叉的路上, 直接下到西金河景区的路, 这路不好找, 3k路陡峭又危险不好走且路长, 容易迷路又要过溪多次, 出了景区还要一段路才到西金河村, 夏季白天走比较适合, 可玩水补水比较凉爽, 真正的西台下是从西台顶下到西金河村, 路好走明显, 少水且晒, 但不会迷路的.

四、强度
一日连穿小五台,绿野4.0级别(新版为5C级别),由于新的管理规定只允许东沟北沟进出,所以五台连穿变成了7台甚至8台连穿,新政策下强度应该达到标准5以上。

五、小结
1、小五台单日连穿,对体力意志经验都是很大的考验。由于缺水,春秋需要3升左右,夏季需要5升。这次七台连穿由于备水不足(只背了5瓶,约3升),一路控制饮水,好在中途寻到补水点,要不穿越会变得非常痛苦。
2、尽量不走夜路,如果第一次走小五,夜路非常危险,在北沟上山和东沟下撤途中,我都遭遇一段迷路的纠缠,好在心理素质良好,理智的三番五次回撤,最终寻到了路。如果迷路,一定要回到原路,冷静下来再探路,当然安全起见,最好等到天明。
3、小五台小气候明显,天气变化多端,即使夏季也备上冲锋衣。短裤短袖在2800的海拔也行,容易失温,一旦扭了脚,将非常危险。我穿了2件短袖,套了头巾,为保持体温,一路不敢停留,夜晚暴走。
4、不要带多余的东西,小五连穿,多背一公斤都是对体能的明显消耗。本人比较乐观,背了三脚架和长焦头,结果根本没那么多时间去消遣,一路背着很纠结,三脚架由于云台丢失,就扔了。
5、注意环保。小五台污染的非常厉害,希望大家从自己做起,爱护环境。这次上山,除一个三脚架外,其余自己产生的污染基本都带下了山。
6、如果不是对小五的线路非常熟悉,不要独行。小五连穿,不走夜路的可能不大,夜路容易迷路,容易受伤。新政策下,五台单日连穿的人非常少,这就意味着,你基本是一个人在山里夜行,一旦出现意外求救非常困难。
7、最后说下自己单日一日7***行,不是挑战,而是一种尝试和体验,不固执也不放弃的通过小五连穿做一次测评。

跑的真快,也不嫌累。
溪流老溪 发表于 2012-7-23 23:56 跑的真快,也不嫌累。

一个人第一次上小五,速度中等偏快,白天保留了一部分体力,以防夜行发生意外。所以开始走的不快,最后从西台回东台下沟,速度倒比白天的快。
回复 夜色-无边 的帖子

去年小五六台重装两日穿越,(北东中南中西),记忆犹新!老弟单日连穿七台,勇气可嘉!期待同行!
留下脚印,不要留下任何物品,特别不易降解物品,带走相片,不要带走任何东西,鲜花和美景要留给大家。让我们大家维护这片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