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梦游西部之十四省市的单车之旅(更新旅行完成)

本来打算今天出发去汉中的,但汉中更是暴雨。在网上查了一下火车票,决定去重庆,明天晚上8点的车,睡一觉就到了。明天早上上会网下午再到市区再逛逛
昨天的火车晚点了2个小时,本来是8点半到的,结果10点才到。下车到重庆的时候坐在公交车上,哇,天空怎么这么蓝,对于重庆来说不科学啊,问了一个当地的人才知道今天这天气是非常难得的。
在找好住宿的旅馆后,吃了一碗重庆小面,之后就奔朝天门去了。这里是嘉陵江和长江汇合的地方,非常宏大。当我看到实景的时候,确实两岸的建筑还有涨起的水,还有大小错落的桥,非常有感觉。接着步行到洪崖洞,旁边还有300年历史的湖广会馆,只是在公交上看了一下,之后逛了一下洪崖洞外部和内部的小吃,特产街,虽然历史不算很长,是最近的建筑,但是里面的人气和特色还是很浓厚的。
下午坐车到重庆大学去了下,百度了一下,这是抗战前才成立的大学,但是昨晚陪都是快速成长的,并且有很多知名的学者在此任教,周恩来也在这进行过2次演说。恰逢新生报道,校园内很是热闹,特别是足球场和篮球场,都是打球的热血男儿,而在校园内的湖边,则有很多女生在这边发呆,聊天。顺便我在这吃了一下晚饭,又感受了一下大学餐的味道,7块钱2荤1素,还算可以,味道嘛,大学餐都这样的。
重大出来直接赶往夜景的观景台,本来准备去一棵树的,但是太远了,坐车也不方便,于是决定去鹅岭公园。到公园门口是6点,山体不算高,爬上去就5分钟,半山腰的观景点拍了一些日落的照片,日落中的嘉陵江和两岸的高耸建筑形成呼应,还有天边红色的云朵。在完全暗下来后,我上到揽胜楼,这是收费的,5块钱,好像是7层的一个塔楼,上到最顶端后,发现已经有很多人在这架着三脚架开始拍了。悲剧的是我才拍2张相机就没电了,最后找到一个大哥,借他的相机拍了几张(并且他有三脚架,拍出来的效果好多了)。

梦游西部之十四省市的单车之旅(更新旅行完成)

今天早上比较晚起来,坐上公交车先到了重庆大礼堂,大礼堂和三峡博物馆是在一起的,还有人民公园,这三座建筑连在一起非常有气势,尤其是大礼堂,上面是像天坛一样,下面像古代高大建筑一样的,真是很有气势。我也俗了回,照了几张合影。之后到三峡博物馆看了下,有四层,其中里面我很好地参观了下,详细得看了下,了解了重庆的历史,文化,虽说是共和国最年轻的直辖市,但也是非常有特色的。
参观完博物馆坐车到了瓷器口,这条街可以说是重庆小吃和逛街最热闹的地方了。整条街是比较长的,还有后面的古镇也是原汁原味的,这些建筑都是木结构建筑,而且有很多都成了危房。但正是这样的才有历史的味道,希望重庆政府能很好保护到这些珍贵的建筑,不要只能在博物馆内才能看到这些历史的东西。
本来今天还是想看看夜景的,但是考虑到明天早上的车,今天还是早点回来吧。在回到住处旁边的地方,在一个餐馆内吃饭。跟老板娘聊了会,谈到重庆的很多,也了解了很多。谈到不厚同志,她说重庆人都夸的。说到打黑,她说让人民安心很多了。说到重庆近几年的发展,她说是非常快的。说到他们两口子以后的目标和想法,还有旅游的事情。这样真好,我就喜欢和当地人进行这样的沟通和交流,还有一点我想说:重庆人,真热情。还想说:重庆的辣妹真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