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梦游西部之十四省市的单车之旅(更新旅行完成)

今天去青海湖,去2天,晚上再更
欣赏......一上来就调我们胃口
早上8点准时坐上包车出发开始环湖,从市区出来第一站就是到塔尔寺,其实像这样寺庙我是没什么感觉,因为我对之前去过的大昭寺,布达拉宫的记忆都基本没有了,主要是对佛教没有什么感觉,当然我是比较敬畏的。
之后出来车子翻了一段山到了一个垭口,下来拍了一些照片,其实风景都是不错的。从这下去的草原上遍地牛羊,真是很惬意的感觉。牧民们骑着马,在草原上赶着牛羊,相信这样的场景是很多人的梦想。
之后下去就是去黑马河,这是一个比较大的镇子,在这吃过中饭,我要了炮仗面,味道还是不错的,辣子我放了特别多,但这边的辣椒都不是很辣啊。吃过饭继续出发,去了下盐湖,天气不是很好,拍出来的照片都不是很理想。
再就是回到黑马河,到了湖边,一行人坐在湖边,吃着我带来的核桃,看着湖水,但是风吹着是比较冷的。几个女生都感觉很冷,回去牧民家了,我在这继续坐了会,并吹了几首口琴曲子。
回来在牧民家,点好菜后,我们几个就开聊了,并且还有司机师傅和我们翻着歌本,回忆70年代80年代的歌曲,虽然我是88年的,但是这些歌曲基本都知道,也会唱,所以大家都和着唱起来了,气氛大家应该能想象,对了外面还下去起了雨,“倚窗听风雨,回忆青春梦”。大约这样过了1个半小时,就让上菜了,大部分还是吃着不错的,还有这特色的糌粑和奶茶,虽然和我在西藏吃的不太一样,但是还是很好吃的。
梦游西部之十四省市的单车之旅(更新旅行完成)
昨天晚上下了一晚上的雨,早上突然被一线光线弄醒,窗户上只看到漫天的云压在天边,太阳的光线只有一点点,虽然瞬间感觉不会有日出,比较失望,但还是马上起来,踹上相机就到湖边了。湖边很冷很冷,幸好穿上了雨衣,防风还防雨,真好。随便拍了几张,感觉都比较一般,之后我下到湖水旁边,将手放进湖水中,冰凉的但是感觉很舒服。之后就回到住处马上洗漱好就出发了。
一路上的风景因为天气的原因,都可以说比较普通。在经过环湖西路后,在一个黄色野花满地的地方停下来,我们拍了一些合影。之后路过的地方就是刚察县和原子城了,其实我感觉没什么看头,只是这个地方的海拔和地址和其他地方稍微有点不同。
回到青海行客栈,放下行李就直奔水井巷了。在这逛了一圈,这里卖水果蔬菜的,卖纪念品的,卖小吃的,卖特产的,多的很,我吃了之前就有人跟我提起过的几样小吃,酿皮,牛肠面,烤饼,酸奶,这些味道都还不错。
下面是我这次住的8264的加盟客栈“青海行客栈”,在民主街。很不错,有动有静,而且人很多,消息和组团也非常方便。
订好了明天下午3点去西安的车,明天上午去下清真寺,今天好好休息下,青海就先告一段落了。
今天去清真寺看下,等下就去火车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