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梦游西部之十四省市的单车之旅(更新旅行完成)

昨天晚上去夜游了一下武侯祠,进去的时候是6点,等了2小时才天黑,武侯祠真的不大,我7点前就逛完了。之后就是等到8点,再这之中找地休息了一下,然后天黑了,武侯祠内的灯光也打开了,但遗憾的是昨天不是周末,没有表演。不过晚上的武侯祠也有一定的韵味,看着灯光洒在那些塑像上,感觉不再是塑像,而是人一样的。
之后出去在锦里内逛了一下,半小时后就回去了,发现晚上是灯的世界,不管是再哪个地方,有灯光就是非常漂亮的。

今天早上很早就起来了,然后跟之前约好的同伴一起在火车北站回合,坐上去都江堰的动车,非常快速,半小时左右就到了。下来坐上公交车也很快就到了,进入景区后,一顿拍照,各种蹭导游,各种观看。都江堰主要有宝瓶口,飞沙堰,鱼嘴,我们是这样依次参观过去的。说实话,我们不懂的人虽然听了导游的说话,但还不是很明白这样设计对水利的作用,但有一点可以肯定,这个水利工程,在经历2000多年的历史后,今天依然在发挥着很大的作用,这本身就是很了不起的事情了。
后面的参观基本就是人造的景点了,还有二王庙等,但是漫步在后山中,感觉空气是这么的清新,还有树的年龄应该都是很老的,因此给人一种自然的味道,很舒服。
下午3点我们坐上了都江堰到汶川的车,司机磨磨蹭蹭到汶川都已经快6点了,我们找了几家旅馆最后吃饭后住下了,跟旅馆的大姐聊了一下汶川地震时候的状况,具体的这说不明白,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自然的力量,永远不是人类能随意改变的。

今天从汶川就是坐车到九寨沟,听说是早上7点的车,6点40到了车站后发现8点半才开,其实我最开始是计划去四姑娘山的,但想到之后还想来攀登雪山,我想还是留给下次来四姑娘山吧。一路的风景还算不错,就是大巴车内照出来的照片不是很理想,虽然看起来沿途都是很漂亮。下午3点半到了沟口,然后找到青旅并住进去,就在旁边吃了饭,当时中饭和晚饭一起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