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梦游西部之十四省市的单车之旅(更新旅行完成)

今天就不用多说了,在九寨沟内转悠了一整天,路线基本和景区制定的推荐路线差不多,反正看下来,“人间天堂,童话世界”不是忽悠人的,不过现在还不是最漂亮的时候,虽然九寨四季都有很漂亮的,但现在叶子和树林还是绿色的,估计要等1个月后才能变黄,变成红叶状的。
下面就是照片的,九寨沟内开发的景点这次都去了,照片拍了一大堆,反正是环保车搭车和徒步,估计徒步得走了25公里左右吧,确实有点累的,不过美景能让人忘记痛苦和难受吧。

梦游西部之十四省市的单车之旅(更新旅行完成)

图片太大看着不方便。

坐上7点的车就奔往黄龙景区了。介绍下这个景区:面积700平方公里,由黄龙本部和牟尼沟两部份组成。黄龙本部主要由黄龙沟、丹云峡、雪宝顶等景区构成,牟尼沟部分主要是扎嘎瀑布和二道海两个景区。主要因佛门名刹黄龙寺而得名,以彩池、雪山、峡谷、森林“四绝”著称于世,是中国唯一的保护完好的高原湿地,它是一条长约7公里,宽约300米的钙化山峡,这里山势如龙,又称“藏龙山”。这一地区还生存着许多濒临灭绝的动物,包括大熊猫和四川疣鼻金丝猴。黄龙于1992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自然遗产。1982年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风景名胜地。1983年列为四川省自然保护区。1992年被联合国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我们是去的黄龙本部,牟尼沟在松潘县南边的地方,而且景色也和黄龙基本一样,据说比黄龙差,而且开发的还不完善。考虑到下午想早点返回松潘县,所以决定还是索道上去,步行下来,因为这样游玩的话不单景色能看更多,而且游览时间能保持在4小时左右,能达到回松潘的目的(如果步行上去,比较赶最少5小时,坐缆车下来的话其实也要6小时多,如果是步行上去,步行下来,就不推荐了,这样要花近10小时,除非是有包车和私家车的,否则比较难坐车的哦,再说上下景点都一样,没必要的)。
缆车首先到了最高点,然后走了4公里到五彩池了,也是黄龙最精华的部分。各种拍照,各种留影,各种等人,各种不真实的景色。半小时后开始往下面走,之后的景色虽然也比较美,但停留的时间都保持在5分钟内。最后游览出来,刚好3点半,赶上我们要坐的巴士。
到川主寺下车后,我们拼车到了松潘县,住下后就去看了一下松州古城。这是松赞干布和唐朝进行战争的地方,是文成公主进藏经过的地方,是汉藏和睦的见证之地,是美丽的风光和悠久历史的融合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