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长这么大,勇敢了一回,分享去西藏这一路的感受·····(我写完了,谢谢你们支持

不晚不晚,我还没起步呢
        大家一起聊天,时间过得很快。西宁西到了,但我,不舍得下车了。快乐真的很有吸引力,我决定补票到拉萨,虽然西宁西到拉萨没有座位票了,需站24小时才能到。(忍一天不洗澡了)我毫不犹豫掏出224元补了一张票。这一路上大家都很有爱,每人自发的坐半个多小时左右就会主动让坐,其实车上除我以为还有很多没座位的同伴,就是在这样友爱的情况下快速滋生了友情。
         白天还可以相互让座,到了晚上,大家都疲惫了,过道里都躺满了人,不在乎干不干净。因为第二天将要经过5000多米的唐古拉山口,都怕高原反应。现在已上升到3000多米的海拔了,有人已经开始头痛,气喘,睡不着了。车上有位学佛的大哥教我们,平心静气,闭眼打坐,慢慢呼吸,放空自己·····我观察了很久,开始一些人还能坚持十几分钟,学佛的大哥坐了快一个小时了,还保持着原来的姿势,强人呐,就我这种咋呼呼的性格是无法做到的。还好在平原时体质就比常人差些,这点海拔的高度对我影响不大,现在我就帮忙跑跑腿,递递水。我的这些小举动有了大回报,他们把背包平放在过道上给我当床睡,哇·····这举动让我心里一阵暖暖,是不是太容易感动?其实就算给我床睡我也睡不着的,火车在开动,不时的晃动,根本睡不了,只能闭目养神。不过,还是很感谢他们。
        经过一晚上的高反、冷暖气互换的折磨,大家的精神状态都有不同程度的疲惫,我遵循着养生原则,8点半前进食早餐。洗漱完毕后到餐车去吃早餐,发现一桌子补眠的男同胞们,昨天最兴奋是他们了,看看现在兴奋后带来的后遗症。

• 河池剑侠 助人即是助己 不过前面说“过道里都躺满了人”,后面“他们把背包平放在过道上给我当床睡”,好像有点矛盾 2012-10-14 11:35
  • 星星会眨眼 我觉得很奇怪哦,好像从西宁到拉萨的车是不允许无座的吧,因为高原缺氧,每个人的位置都有吸氧管..........我是前年去的,难道现在可以无座?不会吧 2012-8-20 18:42
傅付傅 发表于 2012-8-11 20:06 不晚不晚,我还没起步呢

那就一起成长吧
      在吃早餐时,不时还拍拍车窗外的风景,长这么大,还没亲眼看过雪山,兴奋呐······

不错,写得很详细
       火车上的早餐太坑爹了,一个鸡蛋,一碗皮蛋瘦肉粥和两个小馒头,(那粥里就没看到半点肉)这样一个套餐就要卖20块。
       火车行驶的速度不太快,海拔在慢慢上升,为了能忽略唐古拉山口的高度,我们又开始不知疲倦的聊天。5000多米的海拔,我再弱都会有反应的。一些人精神不济没胃口吃早餐,我说,饿着肚子会低血糖,你的高反会更加严重,其实我是猜的,是不是这样有待考证,不过2个小时后,有人高反强烈到窒息了,全身抽搐,白皙的皮肤立马呈现蜡黄色,两三分钟就晕死过去了,我就坐她斜对面,突如其来的状况把我吓哭了。我以为她会S,她身边的同伴去呼叫医务人员了,坐对面学佛的大哥在掐她人中,我很没用,在不知所措的掉眼泪。医生给她吸氧,加上佛学大哥当机立断的急救措施,五分钟后她终于有反应了,医生问了她几个简单的问题,其中就有问她吃早餐否?她摇头,估计已经没力气说话了。这时大家又发挥友爱精神,有提供牛奶的,有提供小馒头的,我提供她巧克力和餐后一支葡萄糖。(我还算有点点用滴,原谅我的小懦弱,实在是没经历过这样的突发事件)·····事实证明,吃饱早餐的人,更有抵抗力去应对突发的状况!同鞋们,科学养生很重要!(火车上的东西再贵,也没有命贵啊)
zj.欧s 发表于 2012-8-11 21:03 不错,写得很详细

谢谢
好心总会有好报的
指导可不敢,不过我实在是不喜欢驴这个字眼,驴可写不出你这样的文字!
        奇怪了,上唐古拉山口时我就是有点小头痛,之后的海拔下降我反而开始呼吸急促和耳鸣了。我的葡萄糖派上用场了,这回是别人帮我打水,小妹妹还把肩膀借我靠靠。友爱啊······温暖得像个大家庭。出行的各种体会,是我一辈子的财富。
        到达拉萨是下午的六点多,那天蓝得真漂亮。据说很冷,大半车厢的人都在加衣服,我把冲锋衣都拿出来了,还穿上了保暖衣裤,就怕感冒,他们说,如果发生感冒会马上送返,不得停留。一天就发生夏至冬的转换,确实有点适应不了。不过我准备充足,一定不让自己感冒,好不容易来趟拉萨,哪能被感冒吓倒。出站前的一小时,我们相互留下了联系方式,在拉萨就近也好有个照应。如果下一站目的地一样还可以一起同行。我的打算在拉萨市住个三两天,慢慢适应高反。
       爸爸去年国庆就来拉萨游玩了,说拉萨很严,随身要带身份证,每十几米就有个关卡,巡逻人员快比游客多了。我们收拾好东西,排队票检出站,本打算站前来张合影,可官兵们不给我们停留,只好作罢。但火车站我是不能放过的,快速拿出相机咔嚓咔嚓了两张。和大家依依惜别之后,各自奔向自己提前订好的客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