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1

其他

一米心途(骑行川藏线、珠峰、尼泊尔安娜普尔纳大环线)

而且我们队的人基本上都比较屌丝,总觉得路是修给大家走的,你有权利走,我也有权利走,所以能让车我们肯定让,但是不能让的路段,坚决不让。所以我们这一段路,我们不但一直忍受着大客车刺耳的喇叭声,而且偶尔还能看到司机师傅从车窗伸出头来对我们一堆谩骂。有时候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宽一点的路段,我们都赶快给他们让路了,结果也不知道他们是有意还是无意的,瞬间加速,从我们旁边冲过去,溅起来的泥浆直接喷的我们一身都是。随着我们往前走,海拔也慢慢地往上升,泥浆也越来越干了,而这样的泥更容易成块的粘到车胎上。所以越骑越吃力,眼看着1.9宽的外胎活生生的骑成了2.5宽的外胎,还没走出烂路就不得不找地方把车清理一下了,那时正巧路边有一个水塘,可以方便我们洗车,正当我们清理车胎和变速上面的泥的时候,另一队骑单车的队伍赶上来了,停到我们旁边,开始联系包车师傅,本来这一段路搭车的人就很多,基本上这一天也就只有两三个骑行队伍,这样半路上再搭车走了一些,所以能骑这段路的人也就不怎么多。

在平路的时候,一般骑行速度都能到20多码,但是面对当前的路况,每小时前进5公里都非常的难,周围的大车都过得比较快,大客车是必定会欺负我们这些骑单车的,反而大卡车都会让着我们一些,至于自驾的旅行者多半都会给我们鼓励,车开到我们跟前要超我们的时候都会绕着过去,免得泥浆溅我们一身,当然这也有例外的时候,不得不吐槽一下,川藏线上我和我们队友在不同的路段总共被自驾的人溅了三次泥,都是浑身上下被溅的全部是泥那种,而毫无例外的这些车都是京牌车。与很多自驾的不同,挂北京牌照的车一般都是川藏线上骑行者诟骂的对象,很多队伍一路上都受尽了欺负,每每遇到其他地方的自驾旅行者,不仅会理解我们骑行者,而且还会鼓励我们,甚至让我们蹭吃蹭喝。而北京的爷们儿们,总让我们躲都来不及。在此并没有地域方面的歧视,只是希望京城的哥们儿们都能多理解一下其他人,别总是觉得高人一等了。

一米心途(骑行川藏线、珠峰、尼泊尔安娜普尔纳大环线)

经过我们在稀泥路上挣扎了两个多小时,洗了两次车,我们已经就能远远的看见高尔寺隧道了,也就意味着马上我们就能骑出稀泥路了。正在这个时候堵车了,大车占了中间泥少的地方,我们不得不扛着车绕到路边,找泥少的地方走,有时候一不留神脚就陷到泥里面了,低头一看,基本上脚踝以下都看不见了。正在我们挣扎的时候,我们超过了一辆大卡车,副驾驶的位置坐了一个极品美女,乍眼一看,应该是搭车旅行的,她探出头来微笑着给我加油。突然感觉有一股真气在丹田中左冲右撞,任督二脉瞬时被打通了,我看着她,回了一个二逼式的微笑,扭头就往前骑,不知道情况的队友又开始说我羊癫疯犯了。此时阿琪在后面又唱起了歌,出奇的难听无比不说,歌声太大以至于周围的目光全部都转到他那里了,不过队友们也见怪不怪了。

在美女的鼓励下,终于走出了烂路,正式开始翻越高尔寺山口,但是因为刚才的路段导致变速后拨全是泥,链条里面也塞满了泥,所以每蹬一圈链条和后拨就不停的响,但是就近又没有洗车的地方,只能稍微清理一下就硬着头皮往前骑了。

紧跟着楼主的脚步。
andrewjobs 发表于 2012-10-16 14:09 (走走停停,不急于赶路,拍一些照片)一路玩一路骑,很快就到二郎山隧道口了,这个时候妖娆姐啃着玉 ... ...

无问西东 发表于 2012-10-16 23:34 紧跟着楼主的脚步。

哈哈,最近忙学习的事儿,一有时间就更新
mazipite 发表于 2012-10-17 21:40 318的烂路啊,称之谓“自行车杀手”不为过。楼主对烂路的描述很到位。

也就是谢谢感想,哈哈,纪念一下自己的青春吧
小马扎 发表于 2012-10-17 22:31 这段路弯道特别多,其实有危险的50码。有些汽车喜欢超车。那自行车碰到就完蛋鸟 ...

嗯,路上看到过别的骑友出事,后来就老实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