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果然是大片
应该还有下文,别成太监贴了

一张张风起云涌的图,就如狼C的前路茫茫未可知

第四篇:团队的台普希马克河

从营地出发不过几百米即过河,早上每个人都用防水袋打包了所有东西。进入9月即使一夜相隔,水势都有差异。沿台河支流顺水而下,这个季节不用走马道栈道,直接涉河。大太阳下,水并非想像的冷,但仍然不能久呆。这当然因人而异,漠寒这种抗寒能力较强的人可以支持2-3分钟,我们则一分钟都不行。

走河道节约了不少时间,虽然大大小小的石头走起来非常磕脚。反复过河,衣裤鞋子不用换。我的一身迪卡侬雨衣好生强大,三五分钟即干透,坏处是不透气。但在反复的冷水里也未觉得热。所以这身雨衣我特别喜欢。

途中第一次看到一对灰白坚硬的北山羊角,兴奋的各种姿势与它拍照。后来碰到盘羊、白山头(角)已经无心思拍了,这一路太稀松平常了。

一直沿河道行走,错过了许多图片上都能看到的“之”字栈道,亲临别人的图片,该是多美的一件事啊。

三小时后达到台普希台克河与主河道的交汇处,前路方向改为逆主河道行进。交汇处就得过河,主河道的水比支流大得多,一两米多宽的河道水流强劲,气势汹汹,强行渡河危险较大,于是第一次拉保险绳。由于体重轻,进得河里,我的双腿几乎就被强有力的水给冲得无法站立,像个海绵宝宝似的身体重双脚轻。漠寒这位有着超强抗冻能力的领队,顾不得河水冰凉,几乎走到河中心来把我从零度手中接过扶往对岸。此后水大时,我都是这样被他们扶着过河。

而真正过河,这才开始。

即使9月水已经小了不少,还需要这样过河,无法想像水大时的情形。所以8月份有团队花了87夜走完这条线时,我更理解了其中的不易。

过河,再过河,我们逆流而上。

以往贴子提到的各种独木桥不见踪迹(除了一根硕大的圆木还在),想必七、八月份水大时冲走了。面对冰冷的滔滔河水,强渡的种种困难,想想都觉得可怕。

似乎涉水已经习惯,不愿再走马道。疏不知来到传说中的“老虎口”,以往贴子说这儿无通过的可能,有些队伍甚至返回另寻出路。所以说狼C的线路与众不同之处,还在与和天气、季节有直接关系。我们不愿回头径直向它走去。

这老虎口果然如传闻般危险,脚下一米下是激流,头上半米是山崖,中间的位置身负大包必须爬在凹凸的岩石上挪动,“老虎”口张的不大开,大包时刻被顶在上部岩壁身体动弹不了。好在此季水小了不少,先过去的人站在水里把包接应了去,通过老虎口的人则可只身匍匐向前。

过了老虎口抬头望对岸,发现一条显明的马道悬在半山腰,那一处塌方不正是无数图片上的“塌方区”吗?从马道的倾斜度和塌方面积看,走马道并不比河道安全多少。

过了老虎口约几百米,河道越发收紧,已经没有明显路迹。妙眼和泉哥走在前,探路去了,后面的人原地等待,即不想返回,又前路茫茫。而对岸清晰的马道似乎近在咫尺,怎奈过不去澎湃激流和突兀巨石。

少倾前方回信说可以通过。大队人马向前,转弯后一堵两米高的石墙挡了去路,石墙一边是垂直崖壁,一边是水流汹涌的深潭,巨大水流拍打着石壁,长期飞溅的水花使得岩壁边长出绿色苔藓,因此石墙异常湿滑,加之着力点不大明显,攀爬非常困难。

冒险先上去的几个人放下打包绳,合力把手杖和背包一一吊上去,再把人连拖带拽地拉了上去。以为就算完了,谁知道妙眼在前方拐角处一个劲摆手,轰鸣的水声让人听不清楚他在说什么,见手势意为前路不通。一下子大家心里瓦凉瓦凉地。

又是一个骑虎难下。向前果真没有路,没有桥,水势几近咆哮,唯一通过的可能就是身体背水紧贴几乎垂直的崖壁,手脚找到凹凸的岩石着力,壁虎一般缓缓通过。团队的力量就在这种时候凸现,就是这样危险的路段,顺利通过的泉哥和山人哥还只身回来接应我们。大自在所说团队的狼C便是如此。

通过了这段即是空中栈道的标志入口——木桥。此后踏入4公里的空中栈道。这段是狼C路上的标志。无数人对它心存怯意,的确它也凶险无比,传说把人吓得尿裤子。我说:“眯起脑壳走嘛!”把虎妞引得格格地笑。踏上空中栈道已7点,太阳逐渐隐没在狭长的山谷彼端。只有“眯起脑壳走”与时间竞赛,才能在天黑前走栈道。

此时奇迹出现,一向走当常尾的妙眼小宇宙爆发,一直走在最前,喘口气的工夫就把我甩开一大段。不大一会儿,小丘跟了上来,后来用他的话讲,此时的他已经达到徒步最高境界“人包合一”,像是轻装上阵。

不得不提危险的空中栈道,由于前一天的雨雪,加之当天太阳爆晒,地表晒干,底层的水份让土壤具有粘性,粘住地表砂石,行走不易打滑。这才让它的危险性大大降低,而我们也走的异常顺利。走出狼C我们一致觉得此行运气很好,仅有两天雨雪天气之外,其余均是艳阳高照,能见度极好。

三个人的先谴队还是摸黑走了一程才找到当天的营地,离进库勒阿克特腾达阪标志树100米的地方。时间2115。第二天才发现标志树附近才是扎营的好地方,有松软的草地且近水源。

关键字:台河支流及台河9月份可直接涉河,安全绳仅用两次。老虎口和塌方区在河道两岸(斜对),建议走塌方区的栈道,可省过河时间且危险性较低。空中栈道线路长,要掌握时间。标志树附近是理想营地。

美好的一天从日照金山开始
狼C,一生的记忆

狼C的天没人任何修饰的蓝,蓝得眩目

这桥是新搭的,贴子提到的各种桥大多没有了
真心喜欢这种蓝蓝的天

过河,独木桥

各种姿势过老虎口

离老虎口十几米处过河,第二次打保护

激流勇进

返回接包时,小丘被水冲倒受伤了,肿痛了两天

没有路的路

相当危险的一段
右下是激流没拍到

空中栈道,照片还不足以反映危险,因赶路没多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