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狼C,一生的记忆

边远乡下人 发表于 2012-9-25 13:11 第四篇:团队的台普希马克河   从营地出发不过几百米即过河,早上每个人都用防水袋打包了所有东西。进入9月 ... ...

举报小丘在栈道跑得快,是扔了几坨嘎嘎!
边远乡下人 发表于 2012-9-25 13:43 第五篇:痛苦翻越库勒阿克特腾达阪    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若问狼C哪一段最为辛苦,我的回答是:库 ... ...

我也感觉翻这个达坂很费力,可能这天是大家疲劳期最低谷吧
边远乡下人 发表于 2012-9-25 14:28 美丽的蓝天和黄草下,是行走的痛苦

丑的让人崩溃的路
小本子 发表于 2012-9-24 19:38 绑腿非常有用

绑脚确实强大,他们表示再看我走快要把它拆了。在我强烈制止下没有得逞
pzhatht 发表于 2012-9-24 19:22 坐沙发啦。大片啊。佩服你们。风景确实不一般。等后面的美片。强悍的游记。我要中毒的。 ...

谢谢观看哈

狼C,一生的记忆
相当痛苦的乱石坡

远处的河源峰

蒙达阪上的风景

第七篇:美丽草原牛羊的家

看到草原耳旁就响起德德玛宽厚的嗓音:美丽的草原,我的家,风吹绿草遍地花……此时草已金黄,遍地花开只能想像。但这的确是水草丰美之地,山中来了一群北山羊,这是一路给我们的最大惊喜。原本是想下山喝水,被我们一阵惊呼给吓着,留下一群惊慌失措的背影一会儿就不见了踪迹。

今天一路在草原中行走,草场金黄一片,放眼望去,金色染到天上。行走在这样的景色中,不觉脚步轻快。

走了几天终于看到废弃公路,一下子觉得文明世界重现。但得沿河逆行,上游什么地方在开矿,河水浑浊成黄泥汤。据说逆着河道到达哈尔嘎特郭勒草原可以节省两三个小时,可这样的水让人不敢下脚,看不清水底情况不要贸然行事的好。于是还沿山腰的马道走。又是一番上坡下山过河,好不费劲。

草原上鼠兔洞不少,一排排洞窟像显示地下是个功能齐备的城市。因为鼠兔的啃食,草长得稀疏。据说有牧民以为此营生,虽然表面看来在消灭祸害,实则破坏自然生物链。

一座金矿已人去屋空,而上游来水还是浑黄,显然生态破坏日趋严重。果然不远处一座露天小金矿正热火朝天地开采着,人啊贪欲的双手配合冷漠的机械臂,似乎要掘地三尺挖一座出金山方肯罢休。

继续向前,是牧民的冬季牧场,牧民房子周围已经堆满好些牛粪待冬季使用。因是冬季牧场,这儿的草长势良好,狗尾草甚至长得整齐划一,一束束卷曲的尾巴迎风轻飘,真想在草原上撒野啊。

哈尔哈提达阪方向阴云密布,太阳时有时无,露出阳光的地方就在昏黑的前方抹上一团金黄,又仅仅匆匆一现便换个地方。太阳照着热得脱衣,刚整理上路又愁云惨雾,小风呼呼。正待加衣阳光又现,反复折腾人。最后老天熬不住还是下雨了,下雪了。阴云的天空下,草原又是一种凄楚的美,在空旷的远方,是它漫长难熬的冬天。

今晚扎营于牧民房子中,这是一个简单又温暖的小幸福,关上门,屋外的冷风冷雨与我们无关。找到了几包别人留下的板蓝根冲剂,煮开后就着锅轮流喝,下肚温暖的一瞬只觉人生要多幸福有多幸福。

是夜五人排睡在地铺上,纷纷感叹,人生的幸福原来如此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