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

喀喇昆仑之夏——巴基斯坦奇幻旅行/ K2大本营徒步/ snowlake徒步

参加游行的都是男性,街上也看不到有女性,只有少数妇女躲在一堵矮墙之后默默地观看。
游行的队伍,每两排面对面站立,高呼口号,交替高举双手,大力捶胸,声音如敲皮鼓,嘭嘭作响。

阿舒拉节游行的视频片断:

非常非常好的贴,顶土人!

参加游行的很多人,都穿着T恤,捶到胸口发红。

旁边的房顶上,警察注视着游行的队伍,防止出现任何意外。

有一些参加游行的,裸着上身,胸口已经变红,即将破皮,表情依旧十分狂热。

而比较极端的一部分,手臂和前胸明显有自残的痕迹,此刻已是血迹斑斑。

• zlbnqx

参加游行的队伍越来越密集,人们的情绪也越来越狂热痴迷。

整条街上除了当地人,就我和海洋两个外国游客,衣着明显不同,还背着单反,走到哪里都很显眼。

每次我们端起相机拍照,游行的人就扭头看着你。那是一种很木然的眼神,说不上欢喜还是悲伤,说不上是友善还是憎恶,让你心中觉得发毛。

陪同我们的旅馆伙计,教我们跟着节奏不断轻轻用手拍打胸口,就像其他围观的当地人那样,也许能增加他们的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