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简E:失语尼泊尔——出走40天全程真实图文日记

[复制链接] 查看:198856 | 回复:469
顺便翻页吧
很抱歉,这几天有活动,一直没来得及上网,有劳各位了~
马上添加!尽量多发点吧,呵呵~
200821加德满都——巴德岗
今天早上醒来已经8点多了,柚子已经收拾好行李,准备今天去巴德岗。我跟炜、梅搬到昨天看的那木措旅馆,跟昨天认识的老乡遇到,被我们“敲诈勒索”把他的热水壶给借来了,因为他今晚乘飞机回广州,要过了年十五才回来。而尼泊尔人是不喝热水的,所以宾馆也不提供饮用热水,这给中国人带来很多不便。自从离开泰安,好像一直处于缺水状态,嘴唇一直干裂,脱掉好几层皮,每天早上都被渴醒,不管晚上喝多少水。
安置好行李,我们几个人到楼顶的小花园晒太阳,这里有个小小的咖啡厅,咖啡才20RS一杯,非常便宜,我非常大方的请大家喝咖啡。六个人才120RS,还不到人民币15元,嘿~
正聊得热闹,柚子同学突然出现,吓我们一跳,原来他没买到票,错过了班车。他下午又非要到博卡拉去,我也想去博卡拉,因为那里聚集着世界各地的登山爱好者。很多徒步线路都是从那里开始出发的。于是我又收拾行装,退了房子,准备跟柚子一起去博卡拉。可是等我跑到凤凰宾馆跟他会合时,事情又有了变化,没有下午到博卡拉的车,好多地方都是这样,只有早上一班车。他又不知从那里约了两个台湾女孩,我们临时改变计划包车去巴德岗。
我们四人包了一辆出租车,每人100RS。车开的很慢,大概近一个小时的车程吧。路上看到排队加油的车足有一公里长,原来汽油紧张,前几天甚至出现因断油引发的示威游行。
巴德岗真的名不虚传,一个很古老的小城,门票持中国护照,每人50RS,而那两个台湾人比较倒霉,每人750RS。如果台湾回归祖国怀抱,他们持中国护照,就不必花这么多钱了,嘿嘿~
在尼泊尔就这么点好处,中国护照比较有面子哦。
进入古城大门就是一个杜巴广场,各个神庙呈现不同风韵。形形色色的尼泊尔女人让人目不暇接,拿着相机不停的拍,到处都是新奇的,奇妙的,不知拍什么才好,还是先找个地方住下吧。
紧挨着广场有个餐馆客栈,当地人开的,二楼以上是客房,一楼是一个西餐厅。从客房里的窗子望出去可以直接面对广场上那些美丽的建筑。经过讨价还价,每人以225RS的价格住下。

放下行李,我们就迫不及待的跑出去照相,在我眼里,到处都是新奇美丽的,真的让人目不暇接,想起家里的那些色驴们的交代,我刻意把镜头多多地对准了那些风情万种的女孩子们。
巴德岗的古建筑非常多,也非常有特色,小城要比加都清静很多。广场上到处坐着悠闲的当地人在晒太阳,聊天。
年老的聚集在一起,年轻人大多骑着摩托车,小孩子们相互打闹着玩游戏,他们也玩跳皮筋、踢毽子的游戏。不过奇怪的是年轻的姑娘们很少见,不知都躲在哪里。
街道两旁各种工艺品琳琅满目,让人非常有购买欲望,看什么都好看,看什么都想买,可是摸摸口袋想想还有很多地方没去,花钱的地方太多,只好咽下口水,强忍购买欲望。这些工艺品在国内单品来说,价格是不贵的,但是在本地,对外国人的要价却太狠,本地人能拿的价格外国人可能要加上5倍以上才能拿到,没办法,想要就认宰吧。
柚子同学看到这些东西,两眼放光,疯狂采购。光买手镯、戒指、耳环等物就花掉上万卢比,果然大城市来的,就是不一样啊。我连给自己卖都不舍得,想想真是没劲的很。
也多亏了他英文好,要是让我自己去跟人家砍价,估计累死也看不下来,彼此都听不懂对方的话,只拿个计算器按来按去。
想想从拉萨到现在,一直跟来自祖国各地的人混在一起,几乎没有单独逛过街。在拉萨还好,到了尼泊尔直接就废了,简直成了聋哑人。听不懂,看不懂,也不会说。这让我有种恐慌感,无所适从,只好继续跟他们混在一起。我跟他们讲,我要换身当地女人穿的衣服,把脸抹黑一点,冒充当地人在这里晃,如果遇到说话的场合,就假装聋哑人好了,哈,想想就觉得很有意思,可惜没机会尝试一下下~:)
这边人其实还是很大方的,不躲避镜头,只是有时会在你照完相时跟你要钱,对于小孩子们,我一般都给他一块糖,不想让他们养成坏习惯。年老的一般都很和蔼,也有个别要钱的,却因为我听不懂他们说什么而作罢,事后才知道在跟我要钱呢。

巴德岗古城里有好几个小广场,看到好几个年轻的外国女孩全副武装成尼泊尔人的风格,也像当地人一样坐在广场台阶上悠闲的晒太阳,显然已经彻底投入到这种生活中,羡慕的柚子同学大喊,我要烂在这里!像她们一样!
夜晚降临,街上依然人来人往,有很多年老的人坐在神庙前吹吹打打,反复吟唱着一首歌,每个女人头上的披肩都换成了白色的,有两个女人驾着一个哭喊的女人转街,小店里的老板告诉我们她失去了亲人。
晚上到广场边的露台式餐厅吃了一个蔬菜炒面,花了135RS,对于那样的环境和消费来说,当然算是便宜的,但是核算一下,也真是不算便宜,泰安的炒面也就3~5块钱吧?想起网上那些狂喊尼泊尔消费便宜的家伙,大多都是上海人和北京人,也就可想而知了,大家的消费层次不同啊。
返回途中,我们几人又钻到路边一个纽尔丽人开的小餐馆,意外发现有很多小吃。当下点了很多,有荤有素,吃的极饱,才花了320RS,想想自己吃的那小小一盘的炒面就花了135RS,越发觉得不值。
于是这里成了我们的定点餐厅,在巴德岗待的这两天,每天都来吃。
下午在街上遇到几个中国人,他们刚徒步回来,说因为大雪封山,大环线和ABC已经不能走了,让我很郁闷。其他的徒步线路太短,不是很吸引我,这么远过来就是奔着大环线来的,所以我决定先等几天,正好利用这几天空闲四处逛逛几个有名的地方,也不枉来一趟了。
今天学到一句尼语“哪玛斯待”,就是“你好”的意思,见谁都说,博得纷纷回应,气氛马上就友好起来。也有很多当地人会说几句汉语,见了我们就问“你好吗”,一时竟让我反应不过来。
回到旅馆,楼上又停电了,据伙计说要到晚上12点才会来电,真是郁闷,来这之后,好像没有一天不是这样的,真是可惜了这么好的地方啊。
今天阿鱼来短信说,珠峰环保我没戏了,也是意料中事,再加上时间也不合适,所以并不惆怅,就是害大家白忙活这么久,觉得很过意不去。
半夜十二点多,果然来电了,我也困了,觉觉吧,明天还要早起拍日出呢。自从出来一直没有休息好过。

继续照片~

继续贴照片~
如果觉得照片占用空间太多,可提个醒,减少一下。

200822巴德岗
早上天还没亮,柚子同学就挨个拍门,喊我们去拍古城日出,实在是困死了,爬不起来,谢绝又睡,再睁开眼已经是近9点钟了。
懒懒起床,依然口渴的要命,外面天灰蒙蒙的,阳光并不好,估计他们今天也没拍到什么好片子,心中窃笑,嘿嘿~~
洗个澡,换身干净衣服,心情也跟着舒缓。跑到昨天发现的纽而丽人开的餐馆,要一份炒面,一份炸鱼块,吃的饱饱的。虽然语言不是很畅通,但是能应付的来,听不懂,不会讲又怎样,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事情非要知道的,哈~
饭后闲逛,继续“扫街”,深入到小巷里,看当地人的生活,非常有意思。口袋里永远放几个糖,给那些小小的孩子们吃。
天气晴好,太阳能晒到到小广场上,当地人都在忙着洗衣服,给孩子们洗澡,一副悠闲和谐的场景。在一个街口,看到几个小孩子在打乒乓球,忍不住上前跟他们练了一会,水平都差不多,都很一般般了,结果引来一大帮孩子观战,哈~
当地的小孩子们都很大方,看到我就喊“Hello”,不过问好完毕,紧跟着就要巧克力吃~:)看你给他拍照也很配合,照完了还非要让回放给他看,口袋里的糖很快就散完了,我不再招惹那些孩子们,怕他们失望了,呵呵~
辞别这些孩子们,信步闲游,无意中闯入一个有趣的场所——陶瓷广场。面积不是很大,却到处都是陶制品,甚至还有现场制作的表演,非常好玩。本来打算买个存钱罐来着,实在是不方便携带,只好依依不舍的放弃。
继续逛,走到一个小商店,看到很多当地女孩子带的成串的手镯,忍不住又产生购买欲望。店主是一个看上去就很精明的小伙子,看我不会讲英语,马上打电话叫来他的一个会讲中文的朋友。
他那个朋友叫沙辛达,是一个医生。曾经在中国待过近十年,专门学过一年中文,在中国学医。我问他中文讲的那么好,在中国待了那么久,为何还要回来呢?他笑说因为爱国,尼泊尔缺少好的医生,让人肃然起敬。
看沙辛达如此友善,很不好意思讲的太狠,买了十几套手镯,回去送给女孩子们,毕竟来过一次,好孬是个纪念了。
他们很奇怪,我不会讲英文,还敢一个人跑出来,不知道怎么生活了。
沙辛达讲每天傍晚都会带他的女儿和老婆在广场上散步,如果遇到我,会带我去吃正宗的本地饭,价格也比较公道,我当然不会错过这个好的向导。
傍晚来到广场,看到沙辛达一家人已经在那里了,他的女儿才十五个月,长得和穿着一点都不像本地人,倒像中国的孩子,很像沙辛达,因为他长得就像中国南方人的感觉。他的老婆很漂亮,很贤淑的感觉,典型的传统女性。据沙辛达讲,她也去过中国,在上海待过一段时间,本来也学过一些汉语的,时间久了不用,都忘记了。
沙辛达一家陪我去参观了有士兵把守的旧皇宫,一个超小的套院,最里面的院子里面有个大水池,沿池子雕刻有蛇的图形,非常漂亮,沙辛达讲这是皇帝洗澡的地方。在池子的边上,看到一个像中国手推磨一样造型的东西,我还以为是磨盘呢,结果竟然是个神,沙辛达讲我住的那个旅馆就是以这个神命名的,哈,真是有意思,若不是他讲,我大概以为这是给皇帝磨豆腐的工具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