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一路向南,从长沙到北海,属于青春的流浪

在县城中瞎晃了一个小时,误入了一个码头,在一条什么江边被一看门人叫住问话,说明走错之后,向他询问了一下,说这条江是珠江一条支流,流向广东

再从码头出来,找到了出城的大桥,一座很长的拱桥,刚上去时有点飘渺的感觉,似乎通向天界
一路向南,从长沙到北海,属于青春的流浪

一路都是这样的怪石崚峋,由于天色不好,所以才三四点就感觉像是要天黑了一样。一直走在无边无际的甘蔗林和石丘中,加上逆风对体力的很大消耗,竟感到了一种漂泊的悲凉。

终于,风景有了一些变化,稻田取代了无边无际的甘蔗林,村落也多了起来,在那一带很多这样的建筑,看着比较古老,不知是什么作用,我猜大概是水利设施

路边的岩洞
一路向南,从长沙到北海,属于青春的流浪
快六点,进入了贵港市地界,路边不再是甘蔗林和稻田,取而代之的是很多的木材加工厂和成片的人工林,规模有大有小,数量很多

贵港市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的一个下辖市,位于广西东南部,西江流域中游,浔郁平原中部,是大西南出海通道的重要门户,贵港港口华南内河第一大港,地理位置优越,西江黄金水道流经市境,东临梧州、南临玉林钦州、西接南宁、北邻来宾。贵港别称荷城,因城里多种植荷花得名,是一座具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古郡,也是一座充满生机的新兴内河港口城市。
   也许是因为贵港是一个内河港口城市,一路上有很多的重型卡车载得满满的从我们身边呼啸而过,天黑之后继续的骑行给了我们很大的压力,每当重卡接近,我们都会高度紧张的贴着路边避让,时不时还有东西从上面掉落,打在我们附近,感觉很是危险,再加上一天的逆风骑行体力消耗太大,所以七点过到达贵港市覃塘区之后我们都不愿再往前走,所以临时更改计划,找了一家小旅馆,继续住店,20元一晚。
    晚上又吃了一碗粉之后还没缓过劲来,竟有一种想吐的感觉,上楼躺在床上不想动弹。虽然只有178公里,但是这天是那么一周以来最累的一天,九点不到就都洗了睡了,为第二天的最后冲刺做最后的准备。
蜀南行者 发表于 2012-10-15 20:13 呵呵,最开始的计划是单骑,一路宿营,不过遇上合适的同伴了,一起走也不错。 ...

我上个月由江苏骑回广东  沿途都没看到几个驴友,搞得我当了14天的独驴!有同伴骑行就是爽!
  • 蜀南行者 呵呵,是的,当初在去桂林的路上看到骑友,感觉就像打了鸡血一样,一路狂追,哈哈 2012-10-16 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