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经理人

[复制链接] 查看:20138 | 回复:57
学习
静听后续
志贺 发表于 2012-10-22 14:09 中国户外行业还没发展到行业数据充分共享的阶段。作为媒体人,了解品牌和户外经销商的数据,首先不现实 ... ...

这篇文章本来就是给品牌商看的。你提问题,我以为是替品牌商提的,所以就按品牌商回答了。你是媒体人,当然不需要详细了解品牌商的数据。而品牌商必须尽可能多的了解行业数据,以指导自己的工作。品牌商定性,也不是在家里拍拍脑袋出来的意见,而是看自己以往的数据,看户外店的反馈,看看淘宝有什么热卖,从而有了定性的决定。
       一般新成立的公司,三年内要死掉95%。所以能剩下的公司领导人,都是超人。
      什么人能够成功?需要3-5年的行业经验,了解消费者需求,知道行业链条运行情况,每个环节的利润分配。精力充沛,睡眠少,停下来就难受。人缘好。即是老板,又是销售员,又是市场总监,又是司机,又是财务,又是库管,又是搬运工。
徐如林 发表于 2012-10-18 17:37 服装行业是完全竞争的成熟行业,户外服装行业(这么说有点汗颜,户外行业本来就是一个小行业,这里竟 ... ...

徐先生:您好,学习了!我有一点点自己的意见加进来。。。。
1、首先,郎咸平的服装年龄性别分配方法是单一性的,在服装领域划分里并不科学;
2、其次,现在每个户外品牌内在定位都不同,不是简单的年龄、用途、性别、配色 来划分。现在户外服装市场,出现了“专业户外品牌”和“泛户外品牌”,有的做专业户外产品、有的只做泛户外的产品,有的专业和不专业都做。
          真正的服装品牌划分市场(也就是产品定位)是这样:你的产品为什么一类人群提供服务,他们的生活是什么样的、爱好、收入、学历、习惯、性格等等,你的产品所有特制围绕它来产生。举例:狼爪,是为成熟稳重又不失内涵的人士穿着,买他的人性格特点是内敛而不张扬的;沙乐华,年轻活力、专业户外登山攀岩人穿,买她的人收入要高还要有创新、突破的理念;科龙,完全是靠“时尚”吸引客户,买她的人是喜欢漂亮但不一定去登山。拉夫玛,法国风情的品牌,具有浪漫浓情的人会看上他;探路者,大众品牌,价格适中,适合老百姓穿着,刚玩户外的人会买她。

再有,品牌也是有运动定位的:狼爪--登雪山;沙乐华--攀岩;哥伦比亚---登山;探路者---徒步生活,等等
  • 不解之谜 科隆的定位是什么呢? 请教了 2012-12-1 23:05
  • 徐如林 市场细分问题是见仁见智的,我只是抛砖引玉,给大家拓宽思路。每个品牌有每个品牌的分法,也都活下来了。对于小公司来说,开始应进入一个很细分的市场,这样阻力比较小。等公司做大了,可以多进入几个市场。 2012-10-25 14:03
浅小驴 发表于 2012-10-25 11:42 徐先生:您好,学习了!我有一点点自己的意见加进来。。。。1、首先,郎咸平的服装年龄性别分配方法是单 ... ...

楼主另辟蹊径,从细分角度提出了方向,我觉得值得所有致力于向户外这个市场进军的企业学习。我们现在仍然在起步阶段,起步阶段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模仿,所以,这个无可厚非,但是谁能走得远,取决于谁能想的远,所以,谁能最先抛开模仿,提出自己的主张,就等于定位里边谁占有了第一个市场专用词,这个时候的选择会影响以后整个户外市场的格局,从这点上看,我只看到了部分厂家在自己的专营装备领域有了一席之地,而鞋服这些可以通用的品类,我还没见谁能有鲜明的主张。从这点看,机会大家都是均等的,谁要想走得更远,谁现在就应该比别人想的更远。楼主的抛砖引玉不容忽视。
  • 徐如林 模仿后只能用更低的价格出货。低价,也是一种战略。细分的人群是注重价格,不注重品牌的人。很多企业都是走的:先模仿,再研发,再超越的道路。就怕抄习惯了,不知道该如何创新了。希望你能早日成为名牌。 2012-10-25 22:20
徐凌云 发表于 2012-10-25 14:52 楼主另辟蹊径,从细分角度提出了方向,我觉得值得所有致力于向户外这个市场进军的企业学习。我们现在仍然 ... ...

又见楼主大作
徐如林 发表于 2012-10-18 21:10 公共论坛,我不能公开批评喜力高。

喜欢中正的建议,市场的声音才是企业进步的源泉,希望能有机会多多交流。
似乎现在的年轻人想成熟,中老年想年轻,年纪越大反而穿得越鲜亮,年纪小得穿得越简约。
卡特·文莱 发表于 2012-10-18 17:53 分得越多,市场压力反而越大,一个型号一个样,那产品系太大了,给下游商家平添了不少销售压力…… ...

其实我自己看到很多系列也很头大,但凡是总有两面性!下游商家压力大,那只能说明商家不肯动脑,去想办法解决这种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