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蜀山探险三人转---尼泊尔喜马拉雅6100山峰自主攀登(Island Peak+Lobuche East Peak)

小包比驼包密度大多了!:)

之前在尼泊尔买的驼包,用了多次,提手附近有点撕裂,老婆大人缝上了,这次验证后,发现超级结实!
而且,这样驼包,具便宜,人民币35元一个。。。。
话说航班,我们被阻挡在成都免税店之外!

幸好第二天天气爆好,顺利如愿要求到机舱靠右窗边座位,俯瞰了珠峰及群山。
9月下旬,是尼泊尔雨季刚刚结束的时间,我们不希望在加都耽误时间,24日到加都,定了25日飞卢卡拉的机票。朋友帮我们提前预约了30到40KG超重行李的额度——因此有的时候,不预约,超重,即使付钱,飞机也不托运。

在加都住了家离泰米尔走路15分钟的酒店Manaslu,不好,虽然环境不错,但是去泰米尔要走路,或者200卢比出租,很不方便,而且,竟然没有免费wifi,简直是疯了!

老外太喜欢游泳池了,还真有人游!

朋友从机场接出来,直接到公司,交接所有预先办理好的手续,换卢比。本来预测了13000,后来我觉得貌似不够,加到180000,向导大人又说不够,再加到230000。最后回来的时候,剩了20000到加都的。
与明星向导Kame合影!

Kame是我们2010年爬Mera Peak的向导,今年他创造了世界记录,在一个登山季中3次登顶珠峰,而且是在9天内,每次都是从Base Camp出发!
真的很精彩,黄总写得很细致。
严重支持紫笛依扬
  • 紫笛依扬 感谢支持啊,这是我搬运wowmac的,所以跟着他的原贴也不定期更新:http://bbs.qyer.com/viewthread.php?tid=737736&extra=page%3D1 2012-10-28 01:47
  • ffortune 回复 紫笛依扬 紫笛是不是要准备登尼泊尔雪山啦?希望能同行啊! 2012-11-21 01:30
潇洒哥?2013 发表于 2012-10-28 00:41 严重支持紫笛依扬

感谢支持啊,这是我搬运wowmac的,所以跟着他的原贴也不定期更新:https://bbs.qyer.com/viewthread.php?tid=737736&extra=page%3D1
第二天天气不错,加都-卢卡拉飞机正常!

但是在机场安检的时候,最纠结的就是被X光机查出带了气罐,于是被截下6个。让送我们到机场的Kame带回了。超重行李搞了2000卢比费用,开始还说,飞机行李太多,我们一共4个驼包,有1个要跟着下一趟飞机才能走。

于是乎,略晚,里边航空公司的人都跑出来催了。个人随身行李安检的时候,安检员又试图纠结一下为什么包中会有绳子!被航空公司的人一打岔,也就直接过去了。大家一身大汗地先坐上机场跑道边的小bus,再到飞机旁,登机,一切顺利!雪山!我们来也!

飞行很平稳,仅仅用了20多分钟就到了卢卡拉!很令我惊异!2010年的时候,我们坐了40分钟!

当然,过了3天,听说掉了飞机,后话。。。。
背夫向导,我们是托朋友提前联络好的。4个背夫,其中一个领头的,实际上他就是向导了,不背啥东西。

开始到机场接我们的,是卢卡拉一个客栈的员工,North Face Resort,后来我们才知道,为什么每次我们的尼泊尔朋友都愿意带客人住这个客栈——因为这个员工也是机场的一名员工,会在客人从卢卡拉上飞机前带来很多便利之处。

电话后,向导和背夫来了。我们一起到了North Face Resort,早餐。与向导协调一下行程,就出发了。卢卡拉2800米,目的地是Phakding,2600米,一路下降,走2个多小时。这样,明天从Phakding到Namche的路程就缩短为4到5个小时了,而且是一路上坡。

第一天,还都是短袖打扮,上午9点才出发,略热!

帅哥Chris!他整了个OR的屁帘儿!!!!很管用!!!!!

郭燕,每天这样,还涂了防晒霜,不知道是不是浪费!后来,上了5500以后,发现喘不上气了,就不蒙面了,哈哈哈哈!
当地大姐,旱伞、牛仔裤,比我们走得快多了!

第一个看到的高海拔雪山!Kusumkhang Karda 6370,看地图,还需要Camp II呢!从北侧绕一大圈登顶,貌似挺有意思!

泥马到了Phakding的客栈,觉得后脑勺略痒痒,被检查后,发现,晒伤啦!!!!刚走了2个多小时!忘记在头皮上涂防晒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