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

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华山论剑(华山超详细攻略40-45楼附华山惊险照片)

一个人总有那种时候吧,各种压力扑面而来,让你喘不过气来,真的很想逃离,却又不知该怎么办。有的人选择KTV大吼,有的人选择大吃,有的人选择默默承受,而我选择去爬山。
去华山早已是心仪很久的事了,约伴却总要顾及到大家的时间,一推二的,天气渐渐转冷,而我的压力也已到了崩溃的边缘,心里默默的念着,我要带着一颗虔诚的心,一步步登顶华山。其实做出决定也很快,我又不是第一次自己出行了,立刻订了第二天去西安的票,当然是找票贩子订的,网上早已没票了。出行前我赶紧查了攻略,因为对于西安华山,我是一无所知,打印了华山地图登山攻略还有一些西安小吃的攻略,可是在出发前的匆忙中忘记带了。

乘车指南:
我去西安华山是这样乘车的,我觉得时间什么的安排的都刚好,大家可以作为参考(邯郸地区)
去的时候买的周五的T55邯郸到西安的票,晚上九点二十五开,第二天六点十二分到,周五下班后去乘车,不影响工作时间
到了西安后,先住下,然后可以再西安市内转转,大雁塔啊,钟楼,鼓楼啊,回民街啊,博物馆啊,如果你没时间去兵马俑的话,去博物馆也可以看到少量的兵马俑,市内做610(游8)这些地方好像都到。
从西安到华山,最方便的是在火车站乘坐游一,票价22元,但是大家一定要注意了,游一一天只有早上有三班,最晚一班是八点开,但是坐满就不再上人了,所以你们如果要乘坐这个车的话,一定要早点去,尤其是在旺季的时候,我们当时不了解情况,问住店的服务员,她们说去华山的游一随时都有,十五分钟一趟,害的我们去晚了,到火车站后刚好八点,没赶上最后一班车,真不知道她们是故意这么说的还是确实不知道,总之感觉西安人不太实诚,这在后面的行程中也有所体现,但不是针对哪个地区来说,这也只是我们遇到的个别人个别情况罢了。后来我们没办法,看到旁边有那种私人大巴往华山拉客的车,上车后只有一对老年夫妇在车上等着去华山,我记得先前查的时候,网上有人说这种车特不靠谱,人满了才走,有时候凑不齐人就干脆取消,是在不敢把有限的时间压在这种不靠谱的车上,于是想起还可以乘坐高铁去华山,但是需要先到火车北站,离这还有点距离,暂时先打消了这个念头,但没有关系,咱不是在火车站吗,没有高铁,总该有普铁能去华山吧,于是我赶紧跑进售票大厅去问,果然最近一班是K84,从西安到华山,8:30开车,10:12分到,票价20元,这时候,不地道的第二个西安人又出现了,当时我不知道坐火车从西安到华山要多长时间,怕影响行程,所以就问售票的大姐,这趟车几点能到华山,大姐一脸的不愉快,对我说,我知道开车的时间,什么时候到我不知道,还略微带点愤怒和不耐烦的语气,我当时心里一时没转过弯儿来,心想不会吧,就这点常识,别说是在火车站工作的人了,就是普通的西安市民也应该了解的吧,就是你随便找个邯郸人问问,坐火车从邯郸到石家庄需要多长时间,他能说不出个大概时间来?于是我又问了一遍,带着些急切和恳求的语气,没想到售票大姐根本不买账,直接说,我说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到,你买不买票,不买票一边站着去!没办法,最后还是买了票,事实证明,抛开售票大姐恶劣的态度不论,其实坐这趟火车去华山是非常明智的选择,首先火车它舒服啊,宽敞,有卫生间,有热水还有小桌子,而且后来据我了解坐汽车走高速到华山并不比这个火车用的时间短。
下了火车,就要往华山徒步的起点玉泉院走,在网上看的说是一车坐满4个人,每人五元,要是就你一个人,十元钱也可以走。在买火车票的时候遇到另外三个去华山的人,于是我们下车后决定一起拼车去华山,这时候第三个不地道的西安人出现了,这个出租车司机,注意啊,还是正规的出租车司机呢,开着正规的出租车,他让我们上他的车,我们讲到每人六元到玉泉院,并且我也一再强调一定要拉到玉泉院,没想到,他最后还是把我们拉到华山另一个进口,就是坐索道的那个口了,因为我们都没去过华山,我们就下车付钱了,然后他就直接开走了,进去后我们才发现上当了,我当时就郁闷了,我心想,如果你要是觉得我们给的钱少或者是你不愿意去那个地方,你就讲啊,我们也没说不加钱或者一定要做你的车啊,就没有这样做生意的,直接不把你拉到地儿,这算个什么事啊。所以如果以后你们要去的话,记得坐索道的那个入口,有很多车停着,有很大的停车场,整体修的很气派,要往前走一段路才能见到入口,玉泉院的那个入口,相对破旧些,有个小停车场,下车后就能看到台阶,上面有个类似寺庙的建筑,就是玉泉院了,所以如果他们没把你拉到地方,一定不要给钱,不能再像我这样上当受骗了,但我还是建议,最好不要坐那种在火车站里拉客的车了,都不靠谱,还是走两步出了车站找辆正规的出租车靠谱些。
回到邯郸的时候,我买的是T56,从华山到邯郸,晚上10点40开车,早上5点多到,比从邯郸到西安时间还短,唯一不好的地方就是,你得把你所有的行李都一直背在身上,包括爬华山的时候,所以会有些辛苦,还有就是得精简行李,但是车的时间赶的很方便,早上到了后还不影响上班。
交通有关事项就先说这么多了。

小麦007真棒
住宿指南:
我住的是青年旅社,在网上查的西安的书院青年旅社和湘门子青年旅社还不错,两家好像还挨着,我下车后只找到了湘门子青年旅社就住进去了,下火车后坐603路道南门下就行。
先说下这个青年旅社的整体感觉,设施,环境,地理位置都还不错,可是这个青旅可能也做出规模了吧,整个三层楼全是房间,有点像宿舍楼,房间多的反而少了青旅那种小而精致的温馨感了。我住的是女生四人间,省钱是最主要的,也抱着看能不能约伴去华山的心态。在前台问的时候是一个床位六十,我说能不能便宜点,现在是淡季,他说最低55了,不能再低了,我说50吧,他说不行,后来我想旁边不是还有个书院青旅吗,打算去那边看看,就走了,没想到出去转了一圈没找到,我又回来了,这时刚好来了个美女老外来住店,话说那老外真是漂亮,穿衣打扮什么的就是透着一股洋气的感觉,不是我崇洋媚外,确实好看。然后老外就用英语和店员对话,姐姐我怎么也是考过四级的人,多少能听懂几个单词吧,比如那个fifty,哦,感情老外住店就50,中国人住店就60啊,这也太那个了吧。等老外办完手续走了,我问住店的价格,那个人很无奈的说,也五十好了,我说为什么老外就50,中国人就要60,那人说,一开始就这么定的,我感觉一个青旅做成这样,真挺不好的,外国游客就好好供着,中国游客就要挨宰啊,希望若有开青旅的人看到这个帖子,能改下价格,咱不求对自己的同胞优惠,最起码能做到内外一致吧。
华山上的住宿等写华山篇的时候再详细说明,住宿有关事项就先说到这。
标题大气 功略详细 学习了
看过,很好很强大,收藏了

标题很大气、攻略很详细,坐橙找骗,呵呵,先射精了
等照片。
小麦007 发表于 2012-11-3 00:23 住宿指南:我住的是青年旅社,在网上查的西安的书院青年旅社和湘门子青年旅社还不错,两家好像还挨着,我 ... ...

玉泉院门口那条街小旅馆也很多的,我们三个人骑车去的由于晚上到的,第三天继续出发,住了两个晚上,一个四人间才收了我们六十。
看到这儿,只看了开头的开头,感觉很好、很详细,文笔也很好,楼主大油菜,期待精彩的继续,顶老乡。
很好很详实的攻略!期待后续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