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8

西北

独自背包游西安、榆林古城、统万城(陕西)

曲江胡店,又偶遇表演

垂钓的人们

独自背包游西安、榆林古城、统万城(陕西)

近看的紫云楼,手机快没电了!

大唐不夜城游完后,想走回大雁塔广场,看看晚上的音乐喷泉,听说不错,看了之后觉得其实人工味道太重,我不是很喜欢。

看到西安美术馆,朱红色、古典美,戳中了我的心啊~~~大爱的建筑!!

独自背包游西安、榆林古城、统万城(陕西)

曲江创意市集,挺有趣的。但我看的时候正是他们准备收摊的时候。

肚子饿了,看到一家叫巴黎世家的面包店就进去了,没抵抗力啊!点了两种面包,右边是我挑的,卖相good,味道嘛,还可以。左边是服务员介绍的,超级好吃!!!!我都停不下口了。买了面包之后,可以让她装好,拿到楼下吃,楼下很多座位滴。

回到青旅,我的舍友走了3个,又来了3个。两个是大二学生,一时兴致结伴出来玩两天,就真的两天。
还有的就是小庄,她在西安读了四年大学,回来西安是为了考证的。英文牛人!我是英语白痴,踩了狗屎运才过了四级的。英文是天书,有木有??后来我和小庄成了好朋友,她更是我的幸运女神哦~~~

我在楼梯口看到Issacc(不知道是不是这样拼啊)在玩手机,就跟他打招呼。后来我们坐到我们房前的凳子上聊天(我们的房间是正对面)。他和他的兄弟Daniel两个穷游中国。他的性格很开朗,英文很好,Daniel生病了没什么精神。我们的交流虽有点困难,但我们聊得也很开心。后来老猫他们一大推也加入。大家都是一个人旅行的背包客,各有心得,气氛特别热闹。聊到很夜时,怕吵到别人,我们就转到休息室继续,奋战到2点多。

出休息室时,看到坐在石凳子上独自玩手机的帅锅。其实这个人我来青旅一开始就注意到了,因为他是骑行者。我特别崇拜骑行的人。他叫阿伦,从云南骑行到拉萨,牛人!在我看来,他的性格有点闷骚,要是他看到我这样说他肯定郁闷死。

2012/10/27

今天就是去大明遗址公园。吃了早餐从钟楼出发。LP说可以乘216路到童家巷下可到丹凤门,可是我看站牌时就是没有童家巷这个站点。于是用百度地图输入“大明宫遗址”查到36路六公交公司东区下。

下车终于走到“终点”,就是这个啊。

只好沿着黄色的墙走

看到路牌就右转

其实我应该打“大明宫遗址公园”搜索才对的,但这一天的美好回忆,让我觉得好在打错了,否则就看不到完整的了。大明宫分免费区和收费区的,如果我到丹凤门下,只会游收费区,不知还有免费区。免费区的风景也很漂亮,值得你花时间去体味。其实这天我就是看到漂亮的景,觉得很舒服的地方就坐着开始我的发呆大业了。

这天的天气是阴天,有点风。进来就到了大明宫龙行体育活动中心。看到的景色哦。

小桥、流水,美吧

东北城角遗址。这一片的草坪就是了。我原以为会看到真的墙角,一问之下,那人说就是这草坪,墙一早就塌了,地址就是这里。

护国天王寺这草坪超广阔超舒服的,我直接就躺下看着阴天,呼吸着微冷的空气

护国天王寺的模型

爬上大角观,远眺周围的景色。坐在这里视觉很享受。我在这里发了挺久的呆了,吹着细细的风~~

玄武门遗址,喜欢它砖头的排列。我直接背靠在墙角仰望天空,多舒坦啊~~~

后面那个小山头就是三清殿遗址

大福殿遗址

紫兰殿

独自背包游西安、榆林古城、统万城(陕西)

还有很多,你看到只是一角的指示牌就这么多就知道啦

太液池-蓬莱遗址

走到收费区了,微缩景观,很可爱的说~~

遗址博物馆

大明宫四季的动画

营建情景的模型

菱格草纹方砖

麟德殿复原模型

各式展品

独自背包游西安、榆林古城、统万城(陕西)

博物馆内还有一场15分钟的表演,提前30分钟拿票,限每场20人。我去看了,觉得一般,就是演员演话剧。

出了博物馆,宣政门在前,图中是宣政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