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做个视频,写一首歌,码几万字流水账的故事,记录我的环行西部旅行(青藏新兰全文完)

叶城到了,司机要我给两百,我说一百五吧,递给他钱我就找小卖部吃点东西然后充电,给妈妈捶了个电话,大哥我已身处最内陆,六分之一国土的新疆,算是新开始,我感觉我在西藏掉的肉能在这个地方弹回来,兴匆匆的问了老板公交就往国道走,沿路看着骡车还是驴车经过,异国风情啊,走了好久到高速旁的加油站,搭不到车,最后一维族兄弟硬要带我去什么日阿福?我日?什么地方阿?到了那里才发现是泽普县,帮我送下国道了,前进了一点,但收了我十块,好家伙,泡妞顺路带我还挣点油钱,满车狐狸味。坐了个小摩托,到汽车站,又跑到莎车,又从莎车坐小车客运到喀什,一波三折,那几个县都被我逛了,短途小车类似的士,不过只跑那几个路线,而且还不能超速,有gps测速什么的,维族司机被旁边的阿姨一路调戏,讲起他的感情史,憨态可掬的样子让我偷偷的在后座笑,挺福相的脸,感情上也受过伤阿,大致是百依百顺,还要被妻子收刮一空,还要时刻报行踪,比gps监测还恐怖,后来和一个卖药的跑了现在老婆不问工资,不问在哪干什么,对他好,阿姨尖锐的问他,那你还喜欢以前那个么?维族司机说还喜欢阿,哈哈哈哈,超级搞笑,太阳下山了,司机开始买吃的,饕餮起来,不懂他们这种封斋,每次饿个半死,晚上又猛吃,中国人的胃都是练出来的,我是吃辣椒。同车的维族老人跑到不远处席地而坐然后礼拜,向着麦加,坐在戈壁上,要不上相机在后车箱,我又能拍到我想要的画面了。
    我看着窗外戈壁上的红线,终究没有染红天,张姐已经炖好羊肉,外加馕在青旅等我了,我肚子也越来越饿,开始兴奋起来,喀什,哇哈哈,初中看过旅游宣传,最想吃的就是撒狼儿,边想边看时间,再看看码表,恨不得看到三百六,晚上十一点多,终于找到了旅馆,很我想象的不一样,感觉这里像国际难民营,哈哈,外国人好多啊,本来就闷骚外加嘴巴跟不上思想的英语,哎,哦得了咯。我在前台狼吞虎咽,因为他们在大厅谈笑风生,羊肉鲜,萝卜甜,馕饱肚,美啊,非常累的我还要铺床单什么的,干脆一个球把棉被塞进去,倒头就睡,妈呀,余光一扫,还真就我的房间是国际班啊,目测后还没看到熟悉的面容,有个老外应该有一米九多,坐在床上看电影,脚都差不多冲去床铺了。那几天,我还是试着和一个日本女孩和一个欧美爷们聊过几句,不敢深交,怕问题广泛后我会找不出措辞,哎,毕竟我更爱母语,哈哈,厚脸皮的借口,虽然我挺喜欢英语,但我讨厌语法什么的,我还是觉得模仿各地方言好玩。明天准备开始逛逛喀什了。
在新疆的旅行基本都是乘坐火车,因为绿皮火车很便宜,也不愁买不到票,基本都是临时到了火车站才买票,虽然买的很多是无座,但基本空位都很多,不过从乌鲁木齐开始就开始票务紧张了,没座位就真难有座位了。
     喀什的第一个早晨,早餐竟然是,,西瓜,哈哈,这里瓜果飘香,便宜到爆,西瓜最便宜五毛一公斤,哈密瓜最便宜一块把,旅馆的人总是买了瓜后大肆喧哗招揽客人免费品尝,因为确实吃不完,好甜啊,因为在封斋,除了馕,早上看不到别的食物,我们今天准备去逛逛大巴扎,路上张姐想买个小 dao鞘,因为想搭配自己的小瑞士军dao,之后路过的维族朋友跟我们聊天,等老板回来,张姐发现不适合准备走,聊天的那个维族哥跑来和我们理论,说别人拿来你又不买,不过我们知道肯定是老板以为他的聊天让张姐打消了买的念头,所以才客套一下,还好,没什么大争端,之后我在巴扎看到也碰到一个老板带我笼子,通常巴扎老板都开价很高,特别是买刀什么的工艺品,然后你喊个价,基本还是会亏,然后他

最爱的撒浪儿豆科。哈哈哈

晚上!晚上!重要节目!哈哈,扫荡喀什夜市小吃,就在艾提尕尔清真寺马路对面,刚好是封斋的岁月,所以一到晚上太阳下山就能看到和家乡一样热闹的夜市,但是完全不同的人群,小吃,异国他乡的风味。摊位有三四条,我们像蛇一样之字型扫视,边上还有些门面,我终于找到我想喝的撒狼二豆可了,也就是酸奶刨冰,之前喝过都说一般,但我对他情有独钟,真就不是那种酸牙的感觉,何况我还是个槟榔大户,那种有发酵的酒味,又加入朗姆酒,酸奶,甜酒?反正喝起来酸酸的,甜甜的,刺激味蕾,解渴冰凉,在坐的维族人都是碗喝,摇匀碎冰慢慢喝,而且还有传统工艺,在一大块冰上,拿东西戳下细细的碎冰用碗接着,弄完后放手里甩向空中,刨冰如同一条白龙在空中拉长又融化在碗里,来回显灵三四次,好看又好吃还好便宜,三块五,三块,都有,除了喀什,除了那个店,其他地方都不正宗,我一路也就在庫车农贸市场找到了,当时还好兴奋,结果看老板戳冰就失去胃口了,那都是冰块,不是碎冰,也没有几种调料,大失所望。在这里的羊肉串太好吃了,完全和内地不同,肉大又没膻味,两块,两块五,真的爽啊!!饿了一晚吃了手抓饭,羊肉汤,拌面,点心,刨冰,羊肉串,卡瓦斯,爽啊,明天继续!

第二天去办边防证,顺便溜达去香妃墓,找了老半天,在小村落来来回回,晒死了,不过没带学生证,兴趣不是很大,就在门口逛了逛,我们的主要目标是去塔县的边防证,还好在下班前赶到,十块搞定,明日和大伙一起拼车看国门,喀湖,慕士塔格峰,什么的。

下午陪张姐朋友买票,然后我想买明信片,结果知道的书店什么地方都没了,索性买了本小王子,反正我也要去沙漠的。下午又是饥渴的等待夜幕降临。趁着没事干,我把一个西藏带的藤镯送给了一个日本女孩,刚开始她住进来就觉得不像中国的,但不知道是思密达还是卡哇伊,后来看到她床上的攻略才知道是日本人,不过这两天早晨总是朦朦胧胧的看到她站在房中间换衣服还是里面的什么东西,搞得我跟个青春期的小骚年一样,我还真不是故意的,虽然她身材确实不错,当然没看到什么劲爆的画面咯,尺度不可能比得上同学硬盘里的货色,总之感觉就是清纯,之后送她手镯时,她那近乎九十度鞠躬和双手和我握手,我总觉得日本人把孔子的礼延伸到了现代,非常有礼貌,谦卑的感觉,相比她用英语说谢谢,我还是习惯啊里噶多。感觉她作息好有规律啊,我走的那天早上她也准备去吉尔吉斯斯坦了,临走互相告别,旅馆的外国人基本都是走东亚的,出境好方便啊,女生都这么豪放的走四方。难怪日本有那么强的扩张欲望,相比之下,大陆国家确实守成很多。

晚上换了两个队友,继续扫荡夜市,黄面,羊肉串,羊杂,鸡蛋,鸡翅,什么的,真的没想到会那么好吃,材料真的好入味,晚上张姐他们先回去,我又买了五串羊肉和一个馕,准备来个馕包肉,发现里座台湾的曾哥一个人在那里,她长得很幼稚,中性的发型,我们相约在旅馆买了酒,一起酒肉作伴,高谈阔论,聊的非常开心,说她来前同学朋友对她的担心,对内地的偏见,很显然大陆的美让她流连忘返她续签后继续围着西藏走到福建才回去,路上还给我发了短信,到时候欢迎我去台湾找她,我们谈理想,谈人生谈未来,哈哈,不过她觉得我们对历史都非常熟悉,问我是不是经常背课文,相对来说她们知道的甚少。我们聊得我的羊肉都冷了,啤酒都喝完了才休息,她睡在外面,本来那天我还准备搬的,可惜没位置了。

早上,我们的组织者,黄五千大哥和一女生在吃东西,搞得维族司机看他们那狼狈的样子只摇头,哈哈哈哈,那包子也难吃,车里还有个浙江的一家三口,小孩真是太烦了-_-#,好吵啊,不过不吵又不符合那个年纪吧,路上买了西瓜和哈密瓜,黄五千运筹帷幄,终于在白沙湖,妇女们忍不住开始买东西,倒是绝对不亏,石榴石原石才十块一大串,后来我给同学买了个手链,还是从她们手里买的,然后买了个项链给妈妈,那项链确实漂亮,完全有几百上千的效果,是女生戴了都好看,找知道倒卖一点,一女生还买了几颗狼牙,说是阿富汗过来的,如果是真的就赚了,看上去有点像狗牙,狼牙不至于便宜到五十三颗吧。虽然那里穷乡僻壤。司机忍不住催我们,我们首要目标是去国门,坑爹的没办观光证,不让去,不过那一批都不让过去,不知道是不是有什么行动。
    扫兴的我们回到县城吃晚饭,然后傍晚去了下石头城,那种地方需要全身心臆想。
    晚上旅馆的一个老师和我们聊天,说塔吉克族人非常热情,他一晚跑几个毡房吃东西,一直等他们盛大的婚礼。
    第二天早上我们逛红草摊,感觉很美妙,温暖的阳光,青青的绿草,那是个湿地,踩在草地上面能感觉到脚下的暗涌。牛羊随意在上面吃草,远处雪山精神抖擞,万物祥和。我们走进一毡房,果然塔吉克族人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又是酸奶又是饼,还有酥油茶,女生问最近有没婚礼啊,大叔说他儿子朋友过几天结婚,我们很兴奋,但一想还有几天司机又催我们只好速速离开,走之前大叔还想请我们吃饭的,他儿子帅,女儿漂亮,不过真应该是塔吉克族人的共同特点,无论老小,正当年少,真的都是男才女貌的感觉,让人好嫉妒啊。为什么没舞会啊,和姐姐跳个舞也好啊。
     回去的路上,又看到那群挺着大肚子晒太阳的喜马拉雅旱獭,我们示意师傅停车,然后去河边看了看,哎,看着旱獭土肥圆,跑起来比狗还快几倍,独留我在他们家门口神伤啊,这,,,应该有个二十室,二三十厅吧?司机一门心思赶路,路上停留两次,有次我一个人爬到土堆上,往慕士塔格狂奔,哈哈,好爽啊,不带一点气喘,只是下来太儿童化,把裤子擦破了点,白沙湖消灭了瓜果,又各自买了东西,司机说实在在喀湖也买了啊,怎么总是买啊,没办法女生多,哈哈,司机都快发脾气了,好像是因为他还有个业务,结果中饭没吃就回旅馆了,饿得我们看到一藏族姑娘给我们带的驴肉卷就狼吞虎咽啊,妈呀,好吃,本来还想住一晚,但觉得没必要,最后几分钟买票上车去阿克苏。我在那有个大学的朋友,正好看看,晚上她招待我们吃了餐,撑得好饱,然后只想睡觉。隔天在阿克苏逛街,依旧没明信片,超市的进口食品倒是不错,特别是土耳其的巧克力条,而且明显这里维族汉化很多,都可以穿短裤,那身材,让人不敢相信,各个都长得水灵,什么古力娜扎真的满大街的,阿克苏没什么好玩的,也很小,当天我们就火车去庫车,差点就能逃票了,还是正经的补了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