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做个视频,写一首歌,码几万字流水账的故事,记录我的环行西部旅行(青藏新兰全文完)

火车上看到一维族美女,一种看电影女主角的感觉,下车还不忍多看两眼。虽然她的头发烫得像面条,但丝毫不影响她气质。
    到庫车的想法就是想看下神秘大峡谷,还有吃吃市场,庫车王府没领到票啊,倒是路上的感觉挺不错的,市场东西也超级多,也好吃,只是看上去有点乱,热闹非凡。晚上逛了下龟兹广场。神秘大峡谷我们是班车去的,感觉还是很震撼的,只是悬心石那边塌方了,不能过去,好悲剧阿,里面非常凉快,开了空调一样,看着山石就让人有攀登的欲望,一种久违的冒险情感在里面,本来有个地方没什么人,而且不是塌方准备爬爬的,可是,,我想拉巴巴了,大伙迅速撤离还好她们不是男生,不然大家肯定都想爬爬,那感觉和在很多你认为能逾越的障碍面前一样,一种想登高望远,想知道彼端的强烈吸引,下次来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所以我们总想留下点什么,我只知道有人留下了厕纸还有什么的,我是一口气憋到门口的轻松府,才发现门口左手边可以逃票走进去,有个两人宽的口子。
   回去的路上我没打盹,看了看和土林相近的地貌,还有人在那的油田上班,荒凉的戈壁,自从在轻松府轻松后,一直到敦煌我都水土不服,拉肚子,和西藏形成强烈的反差,西藏是拉不出,新疆是停不住。到了新疆明显两个嘴巴都管不住,喝水超级多,气温太高了,蒸发大。张姐也感冒了,晚上我们就看了下电视,磨磨蹭蹭很晚才睡,第二天各奔前程,朋友回去,我往前,张姐往北上去那啦提,伊犁那边,我去库尔勒,乌鲁木齐,然后吐鲁番那边。因为盘缠不是特别多了,在网上寻求库尔勒的沙发,一直没什么响应,火车上我睡了下,十二点到库尔勒,新疆第二大城市,在火车站附近吃拉面,刚好座位旁能充电,这时微博有响应,一个库尔勒的朋友接待了我,非常热情,他也算是库尔勒微博的公知了,哈哈。事实上我还不是沙发客,因为他给了我个房间,还带我去吃夜宵,虽然我已经吃过了,早上果然还是拉肚子,库尔勒的两位大哥白天都有点事,带我吃了手抓饭,分量大,随便加饭加菜,真的好吃,新疆吃饭的地方都是备好茶水的,分量都大,块头不分男女也都大些,哈哈,下午p哥有点事,带我逛了逛库尔勒市区后先走了,我走进电影院,刚好半价,看了下想看的冰河4. 哈哈,松鼠还是那么可爱。
    回去的时候还很早,两个大哥都没回,我在附近的球场打了下球,妈呀,多久没打了,球都运不稳了,简直是在羞辱自己,不过很快找回了感觉,只是投篮还在恢复中,印象很深的是我把相机放球架那,一大爷赶紧劝我说把相机放好,绑他单车上,“小伙子你不懂,这里小偷很多的。”让我很感动啊,五花大绑的把我相机和他单车捆住,我打的酣畅淋漓,找回流失很久的一股霸气,连胜不下,哈哈,这里规则和广西又不一样,没有中线的边界,以至于我断球忘记追了。以为出界了。
     虽然大体力运动也改不了常拉肚子的局面。晚上,两位大哥带我去维族聚集的夜市,尝试了下羊肾,味道很重,吃不习惯,虽然很补,我们在一个维族小男孩的摊子前吃,他显得少年老成的感觉,商品交易有模有样。后来我们又去孔雀河边逛了下,冬天来会有很多天鹅在河里停留的,散步到p哥朋友家附近,一电话就把他喊下来了,下来时还带着焉耆的酸奶给我们喝,然后又喊去一起吃夜宵,都十二点多了,不过他们是老朋友,兵团长大,同学,有些日子没见面了,因为p哥常年出差,在北京工作。两个朋友都挺想他回来,但他还有他的团队,总之这几个一面之缘的朋友都非常大方豪爽,真的就是一秒你就是他们朋友一样,让人没什么隔阂或者好担心的,我们喝酒聊天,虽然我终于知道那个在阿里非常小心眼的司机也来自这个城市,但一路上总会有些不如意的,上帝好像在补偿我,也告诉我新疆人都非常热心,豪爽,夜宵点了很多,都是特色小吃,根本吃不怎么下了,我们又坐到了孔雀河边,听他们诉说着家乡的变化,家乡的美,很清楚的明白他们对家乡,新疆多么自豪,这点我超级欣赏的,这种情怀让人觉得很豪迈,说起过去的记忆也是喜笑颜开,虽然时光匆匆流逝,但几乎所有人都是记住最美好的日子,微笑一下,生活还在继续。他们之间的情感让我想到了很多人,也非常想长沙了,所以我慢慢的加快了步伐,一方面粮食不够,不想找父母救济了,第二来说,我这个圈也慢慢的快画完了。凌晨三点到家,本来还想一早去搭车,看来只能听天命了。

果不其然,我大概中午过了才起床,一路摸索坐车到那条路上,运气不是很好,只有几个停车的都是去焉耆的,我以为会有长途去乌鲁木齐的,不过非常感激,至少让我觉得还是有点希望,意外的是p哥知道我还没搭到车打个的来接我,到另外一条更适合搭车的地方,让我真的很感动啊!!真的觉得好麻烦他,不过天色渐晚,我还是决定吃个手抓饭后坐火车去,慢车晚上走早上到,昏昏欲睡,半醒半睡到了九点,吐鲁番一片戈壁,气温逐渐升高, 开始显现吐鲁番火洲的威力。车上空了大半,上来的一位女生引起我注意,她包上写着拉萨,后来聊天才知道她徒步川藏,走了一千多公里,五十多天,因为队友一个个的走掉,自己没帐篷也放弃了,后面搭车到了拉萨,关键是她还是个孩子的妈,比我快大了一半,再说,她还是湖南的,不得不敬佩,后来我说我有沙发,要不要一起去,我问问沙主看能帮忙不,她也在尝试找兰州的沙发,正当我兴高采烈到了乌鲁木齐联系沙主时,发现没人接,打了十几次,后来拨通后,听对方的声音,能想象一副如梦初醒的脸,我说你还在睡啊?那先醒醒吧,呆会再联系你,没想到都一点了还在睡,昨天联系时才说中午联系,结果饭后还是没响应,看了下她豆瓣倒是更新了,好烦啊,老是打,我不接怎么样。然后昨晚还更新了也酒吧的照片,三四点,难怪没醒了,看来和我年纪差不多的妹子靠不住啊,因为了解了是那一类的人群也没必要再打扰了,心情没有丝毫影响,因为通过判断和证明不会让我感到出乎意料,比较网络上的事摆到现实还是有些差距,何况是个妹纸,小米姐有点打抱不平,我们准备先去青旅,因为,哈哈哈,我的三脚架忘在喀什!刚好拼车的一位姐姐要到乌鲁木齐转机,顺便给我寄存在乌鲁木齐的青旅,哈哈,太感谢她了,p哥又让我感动了,,他说他过几天也会来,跟他朋友说了,到时候住他朋友家,刚好他朋友家在青旅附近不远,我们可是一路从火车站走去的,不知道怎么感谢他,又帮忙解决了个难题,在青旅小米姐和我充电顺便等那个大哥下班,然后认识了一堆朋友,竟然有个长沙的姐姐,哈哈,刚从敦煌来,准备去北疆,现在我们依旧是好朋友,她还挺照顾我的,我们有时候一起吃饭聊天,我的明信片还在她郴州的店子里售卖,哈哈。还有各个地方的朋友约定晚上一起去附近的夜市吃东西,等我们到大哥家放了行李然后就去了下大巴扎,夜景还是很出色的,不过没有喀什大巴扎的异域风情。然后大伙一块聊天喝酒,都羡慕和佩服我们走这么远,实际上路上到处都是牛逼的人,都是坚定的往前走。

回到大哥家里已是快凌晨了,看他桌上摆了酒心里有点胆寒啊,我们还是喝了起来,而且小米姐看来上头了,准备继续,于是乎又下楼搬了一箱,妈呀,喝到小米姐直接睡了,我和大哥都有睡意才坐罢,第二天脑袋晕晕的,又拉肚子了,洗了个澡,凉快了不少。

晚上青旅认识的panny姐请我们吃饭,小米姐准备先去敦煌了,大家开始各奔东西,哎,短暂相逢长别离。

第二天我和p哥和他朋友也道别,想着这几天的城市生活非常的温馨,人与人之间的相逢这么美好,又要开始独自上路了,去吐鲁番!

乌鲁木齐城市彩虹

风景美啊~!视频做的很好。。。只能羡慕嫉妒恨了
  • jaydawn 谢谢,本来视频应该可以更好的,文件都太大了,高清太占内存了。哈哈 2012-12-23 15:11
xiaoyaoyaqi 发表于 2012-12-23 14:58 风景美啊~!视频做的很好。。。只能羡慕嫉妒恨了

我还在视频里听见你说长沙话了。。。。哈哈
xiaoyaoyaqi 发表于 2012-12-23 15:15 我还在视频里听见你说长沙话了。。。。哈哈

难不成你也是长沙的?哈哈哈
jaydawn 发表于 2012-12-23 15:44 难不成你也是长沙的?哈哈哈

我不是长沙的。。。在隔壁。。株洲

火车上对面坐着一个维族青年,和我聊天,说自己刚来乌鲁木齐也被偷手机,告诉了我关于他们的大型节日,隔天差不多就是肉孜节了,所以他回哈密老家,他非常健谈,话有点多了,哈哈,告诉我水果是何其丰富,哪里风景何其漂亮。在高温的伴随下我到了吐鲁番火车站,但离市区还有点远,步行去汽车站买票到市区,中巴到市内,车子里闷热,外面高温炙烤,吐鲁番名不虚传的热,还好没去火焰山,我随便找了家旅馆,因为吐鲁番的客房都挺贵的,何况我就一个人,旅馆的吹风特别有意思,很古董的感觉,加水就会更凉快,能够闻到一股潮湿的水气,我躺在昏暗的房间看好声音,晚上肚子饿就去附近夜市吃了些小吃,即使在晚上那股热浪依旧漂浮在空气中,让人感觉在洗桑拿,可是很难出汗,太干燥了。我一个人躺在床上,看着外面的废弃工厂和烂尾楼,身心疲惫,为什么啊?为了什么自己跑这么远,风雨漂泊,风餐露宿,折腾的生活了这么久,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当是尝试吧,那些你同情,怜悯却没有感受过的生活,假如生活有点不再丰富多彩,人生不幸坠入低谷,我也许能很好的承受,那些在享受和忍受的两极生活。楼下住着一个青年,似乎漂泊很久了,谈了下他的见解,我把一半在葡萄沟买的葡萄给了他,然后去坎儿井随便看了看,决定去鄯善,去沙漠。

到鄯善天快黑了,戈壁日落很美,也需要坐小车到市区,司机闲着无聊讲起他女儿和她男友的事,总之非常悲剧,现在两人玩失踪,浪费了他找关系当火车列车员。我找到一家刚装修的宾馆,老板见我一个人背着大包,攀谈起来发现还是湖南的,给了我个亲情价,四十得标间,只需要我别把另外一张床搞脏就可以了,有电视,可以烧水,洗澡,好舒服,哈哈,我无聊还在厕所录了些素材,出门买了些水果,吃的,作为明天的补给,轻松惬意的睡去。

库姆塔格沙漠是离城市最近的沙漠,当我坐公交车到附近时才发现他真的非常近,特别是我走到沙漠里看鄯善县城感觉像被沙漠包围一样,可是竟然没像楼兰一样被吞没。我开始往一座高高的沙丘上走,看着自己的脚不断的陷入沙里,艰难的迈步,顶着白日,终于踩上去了,无边的沙漠让人心潮澎湃,连绵不绝的沙丘有种优美的线条,还好是白天,有暖色的光线,不然真难让人感受到生机,一种走不出却又想征服的感觉,风飞沙,我装了一瓶带回家。好想穿越一次啊,以后肯定有机会寻找我的小王子。沙漠,真美。

吐鲁番的葡萄不好吃,因为太甜了= =。

离城市最近的沙漠,库姆塔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