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做个视频,写一首歌,码几万字流水账的故事,记录我的环行西部旅行(青藏新兰全文完)

离开吐鲁番后就直奔敦煌,在柳园拼车去,应该是最后一站了,也是临时想到的,火车上人很多,我连放包的位置都找不到,背着包站了一小时,还好背负不错,后来下了人,才勉强放下包,听过道边席地而坐的大叔们聊天是非常有意思的,说着如何在新疆赚钱,拣棉花,矿泉水瓶,等等,说得一些国家政策,地理,发展前景都井然有序,旁边的听者都肃然起劲,还以为他是干什么大事呢,高手在民间。
  在柳园等拼车的一起走,运气还算好没等多久,车子在稀烂的高速上狂飙,这里的星空极美,星星密度非常大,大到起鸡皮疙瘩。我找到的沙发竟然是一个青旅,老板是本地人非常热情直爽,还关心我有被子没,而且刚好在月牙村,离沙山很近,非常适合走后门。
     第二天我和网上认识的常德姐见面,去吃了下市里的小吃,驴肉黄面,羊排,杏皮水什么的,小吃很多,敦煌确实像个旅游城市,服务什么的都很好,学校都修的有传统风格,非常霸气。晚上和北京两姑娘想逃票去看看,天色已黑,不过还是发现了一条康庄大道啊,敞开的大门,听着一些人说挖狗洞钻觉得特有意思,不过现在有大路直接进去,我还是觉得这夜路没白走,乌起码黑饶了半天才回到旅馆。原本想吃点水果睡觉,突然对面旅馆来个妞看我在拍星星,问我明天早上一起逃票看日出么,我爽快的答应了,结果没睡三小时就起来开始摸黑去鸣沙山,我带他们小心的进去,生怕惊扰梦中人啊,一看队伍还六七人呢,告诉他们关掉电筒,我们开始往沙山上爬,害怕没发现就一直往东,天要快亮才发现已经有越野摩托爬上山来,远处传来一声“别躲了,我已经买了票了。”看样子还有其他队伍啊,我们看着天上的星星,一直往东走,坐在了最后一座沙山顶头。等待着戈壁日出,一开始大家还郁闷怎么天都红了还不见太阳,没几秒太阳就初露锋芒了,升起来的速度真的很快,开了加速一样,过不了多久就开始耀眼了,我的水也快喝完了,大伙商量去月牙泉,我独自一人饶着沙山走,那感觉又回到了转神山的时候,一种死寂,只是太阳给了我一种该死的温柔,我饶了好久,感觉没有尽头一样,脚印都不是一个方向,我开始加快步伐,嘴巴越来越干,瓶子里已经没有睡了,感觉再看不到游客我就有点绝望了,哎呀,总是一不小心给自己制造麻烦,不过按常理还是看到了人群,只是又越过一座很高的沙山才看到月牙泉,真心累死了,长途跋涉结果看到一队人马套着显眼的沙套在月牙泉附近转悠,难免有点失望,我一溜烟走了,队友比我还早回去,他们也是牛人,连手带脚翻过一座好高的沙山,比我节省很多时间。晚上几个旅馆的人跑到市里,准备喝酒,大伙都买好了,还有个美国朋友,自称panda,结果搞笑的是好不容易买来的白酒他一不小心打碎了,然后那无奈的表情加上他的校友一句good job,哈哈哈哈,当时把我笑翻了,看着地上酒香四溢,和他那憨厚的样子我想起了功夫熊猫,晚上我们还玩了玩美国喝酒时玩的游戏,投乒乓球里面装有酒,投中对方就喝,还有挑杯子,总之非常有意思,大家都很开心,我的敦煌之旅差不多要结束了,肚子也不怎么拉了,睡在客厅的沙发上想着即将回归,心里百般滋味。
   隔天告别了老板,我直奔市里和常德姐吃个午饭,然后踏上去兰州的火车,坑爹的是无座,而开始还有座位,后来有人上来了,我只好站着到夜里又坐了下,睡了几小时又站起来,这种艰辛好折磨人啊,不过我能够习惯,平时也不怎么熟睡。早上又回到了熟悉的城市,两个月前我和我的两个朋友在中山桥玩耍,吃拉面,现在只有我一个人了,桥上没有了旗帜,在高涨的黄河水映衬下更加气势磅礴,我看着流淌的黄河水,不仅感叹时光流逝的浪漫。人们的生活依然是那样的节奏,我也差不多又要回归从前的生活,但好像又不想回去,想一直走,像这黄河水一样无止境的流。
    参观了很久的博物馆,去一个陌生的城市去博物馆先了解是个不错的选择。主题很多,恐龙化石,红色兰州,丝绸之路,我还买了本书在路上啃,这次终于踏上回家的路了,长沙,明日凌晨三点见,不想打扰父母的睡眠,我悄悄的通知了g,麻烦他到时候住他家里,他来接我,好久没见他了,我也没死,哈哈,我们坐在麦当劳吃了点东西,空气又湿热起来,熟悉的味道,熟悉的方言,相对于过去的两个月我到底收获了什么呢?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十月我又去了北方,明年依旧有计划,我还需要些日子寻找我真正想过的生活,那种自由最好能在不绝对自私的前提下。
   我是野羊顽达生,刚刚经历一场难忘的旅程。

鸣沙山最东的戈壁日出。

敦煌的星空干净清澈,只是我忘记降噪了= =。

两个月后,回到兰州。

回家啦。

xiaoyaoyaqi 发表于 2012-12-23 15:57 我不是长沙的。。。在隔壁。。株洲

哈哈 株洲啊,好干净,上月才去了下。好近
jaydawn 发表于 2012-12-23 16:09 哈哈 株洲啊,好干净,上月才去了下。好近

有时间指教一下。。。想玩没人带啊
  • jaydawn 我也是想出去的时候就出去了,也没人带的,呵呵。野孩子一个, 2012-12-23 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