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5

生死一线,深圳到西藏骑行图文纪实

山顶很冷,风又大,待会儿就开始下山了。下山遇到很长一段修路,这种碎石路又在高速下坡状态,很是癫狂。
车应该是在这路上爆了的,到达左贡发现前轮气漏了,拆开后发现有个铁丝。

生死一线,深圳到西藏骑行图文纪实
写着“开放的左贡欢迎你”,下面是:茶马古道秘境,香格里拉腹地。这里写着“开放”,但我印象中,就进入左贡时关卡要求自行车也要下车验身份证。

下山的路。

这里红牌子上写着梅里雪山,箭头指向左边,应该是向左那条路走也能看到梅里雪山吧,没有想到走了这么多天路,过了这么多个山口,还能在这里看梅里雪山。不过我是应该向右走了。

前方5公里到左贡县城,退速10公里/小时

在路上,可以看到玉曲河了,这条河将伴随着明天的路。

能看到左贡了。

生死一线,深圳到西藏骑行图文纪实
前方就是关卡,过往车辆以行人都要验身份证。
牌子写着:邦达106km,八宿201km,然乌290km。

查身份证

进城了

左边进去是今晚住宿,右边是今晚吃饭地方,羊杂火锅。

这天气吃羊杂火锅暖和,再来几杯小酒,人生得意须尽欢。
大家留意到电磁炉的牌子没有--NOKAI,这,,这,这也不是诺基亚,而且就算是那也没有听过诺基亚有电磁炉。大家看锅底,有见过电磁炉有红红的火么?中国的山寨真是强大。
就因为这NOKAI牌的电磁炉,这羊肉火锅放菜后半天不开,又让老板拿去厨房加热了再吃。哈,这顿饭有意思。
潇潇洒洒的骑行游记
D30  左贡 - 邦达  晴间雨   111km  10:00-18:30           沿美丽的玉曲河骑行

今天是平路,所以出发较晚,其实我们错了,平时有上也有下,下坡不用劲,而平路每一公里都要骑过来。而后面又下了一段雨,100多公里骑到天快黑才到。

早饭是稀饭+小笼包,小笼包是10块还是8块我忘记了,还是挺贵的,我们三个人的早餐用了60元。西藏这边基本上就是吃饭贵而住宿便宜。吃饭时候有司机反复来问要用车不,有些人挡不住诱惑,还是上了车搭了一段。

玉曲河很漂亮,但我想春天的玉曲河应该更漂亮吧,而这个季节少了些生机,不过河水很清沏。今天一路伴着玉曲河,他们也过了适应期,加上今天的路好走,大家都骑得很快,平路上骑车的感觉好久没有过了。快到邦达的时候,下起了一阵雨,雨也不是很大,就这样淋着一会儿也就过去了。这时又骑了一天,下起了雨大家心情都有点焦急,还没有到,怎么还没有到呢?明明是平路怎么都不轻松。

晚上还是火锅,40元一个人,基本就是一锅菜,与前几次的火锅比起来差很多。今天一路上发现车胎气不够,中间打了两次气,其实就是昨天补胎的时候没有把铁丝取出来,因为它在嵌在外胎内壁只露出一点点,我没在意。但今天使劲把它挤压出来发现还是有几毫米长的铁丝。
     晚上有热水,洗了个热水澡。

生死一线,深圳到西藏骑行图文纪实
这是左贡县,我们昨天只是在城边边上住。

左贡县区,西藏的县不能与内地的县比哈,这里的县一般也就只是一条街。

稀饭包子鸡蛋,三个人60元,这些地方饭贵。

生死一线,深圳到西藏骑行图文纪实
早上吃饭的时候,有司机反复反复地来问要搭车不,说前面有几公里的烂路,要是我肯定是不会搭车的,但是阿杰与光头似乎对烂路有点畏惧了,硬是上车了,把我也拉上,其实就离城不到10公里的处有约2公里的烂路。唉,交友不慎啊.

玉曲河,今天一直沿着它骑行,路平。

很长一段直路。

很不错的线路

在路上

这是在桂林买的石头,我一路上遇到河就去洗磨一下,先后在漓江/玉曲河/然乌湖/雅鲁藏布江....等洗过,也算是给此次骑行留个纪念,但后来出事,石头摔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