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5

生死一线,深圳到西藏骑行图文纪实

小王子也学超近路,从坡上推,累得直骂。这里是大家帮她把车拿上来。

风景

生死一线,深圳到西藏骑行图文纪实
到山顶了,能看到后面的群山,都一样高。

拉乌山Y口,这里海拔4368km

闲庭信步,悠然山顶。

生死一线,深圳到西藏骑行图文纪实
拉乌山口,右手边可见很多山羊。

收拾收拾,准备下山了,下山前要戴好头巾,还有眼镜,穿上厚点的衣服等。

广袤无垠的大牧场,数千万只牛羊散落其间,啃着肥美的牧草。发出来的照片会不太清晰,不能大家能不能觉得到这里的大,远处以及很远处的小黑点,都是牛羊哪。这是一幅油画。

生死一线,深圳到西藏骑行图文纪实
山顶的风景,马路一直沿伸。

• 猴子爱阳光 好喜欢,我的努力的目标就是,在家买一大块地,弄一个自己的牧场,养活自己,这让我很心动,很有成就感! 2014-5-8 17:15

生死一线,深圳到西藏骑行图文纪实
开始下山,这里的一切显得那么通透。

慢慢地,山下不再像山顶那么黄,开始有些人家,住在这里的人心胸应该也很宽广吧。

刚修好的柏油路。

在路上

峡谷地貌,有绒曲河最流过,只是这个季节水很小。

最后汇澜沧江,这里江水很急,澜沧江今天陪一段后穿过竹卡大桥,后面就再也看不到了。

生死一线,深圳到西藏骑行图文纪实
初到如美,就几间小店。好像塞外边陲小镇,有种江湖的味道。

竹卡大桥,跨越澜沧江,桥的另一端才有几家现代式的建筑。这座桥建成于上世纪60年代,共有四十二名同志与十五名指战员献出了生命。桥头有碑文书写这段历史。

这是第二天一早在对面拍摄的竹卡大桥。

生死一线,深圳到西藏骑行图文纪实
几幢较现代的建筑,右边是我们今天的住地,这里晚上是靠发电的,充手机得早些,因为后面就没电了。

晚上无事就一个人转转,如美小镇的夜一片黑,我就打着手电来桥头,拍了这张照。

D28  如美 - 觉巴山[3908km] - 荣许兵站   晴
注:先上坡24km - 下坡约10km -14km上坡到荣许

今天一出门也是有24公里的上坡到觉巴山,觉巴山虽然没有四千米,但是上去还是一种一览众山小感觉。

起来较早,今天路程虽不长,但基本是上坡,早饭是面条,也是今天全程的动力来源,路上没有吃。现在已经习惯了吃一餐就管一天了,爬坡也不会觉得饿。
       上坡走得很轻松,我与光头在后面边走边聊天,24公里的上坡早上8:30到中午1:30才到顶。因这几天还是他们和适应期,我也就在后面收尾。聊天,天南地北、乱七八糟还是挺投缘。每个人都有他不同的经历。

一晃到了山顶,觉巴山没有牌子,只在一间房子的台阶上刻着几个字“觉巴山,海拔3908km”,不注意还不会发现。为了明天过5005km的东达山,今天我们下了坡后没有在登巴村停留,而是再上10几公里到了荣许兵站。

晚上住宿+晚饭+早饭=35元,是藏民家,很丰盛的晚饭,只是夜晚的被子估计一年也不会洗的。
       住在海拔4100,夜,还是寒冷啊。

生死一线,深圳到西藏骑行图文纪实
今天出发8:30,一出门就是24km的上坡到觉巴山。昨天与今天的风景差距很大,好像一个故事嘎然而止,立马又到另一个故事,中间没有联系。

慢慢向上,这里的景显得荒凉。

这是今天要过的山,能看到山腰的路。

生死一线,深圳到西藏骑行图文纪实
回望,山下是脚巴村。

嗯,就是这样弯弯曲曲的路。当你放轻松,边走边聊,心思不在骑车上,这一路也不觉得累。

这是还没有走的,能看到Y口就在远了,还有几个之字型。不过这山上的风景要比山下秀色很多。

318国道,路标3500. 景色漂亮

嗯,我。主要看后面背景,这里快到山顶了,觉巴山海拔虽然不高,但上来后还是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到Y口,这右边是一个观景台,我没有上去拍照,风景是与上一张的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