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5

生死一线,深圳到西藏骑行图文纪实

角笼坝大桥,号称”西藏第一跨“,20058正式通车。该桥是目前西藏自治区桥梁建设单跨最大、科技含量高、技术最复杂、造型最新颖的公路建设项目。总投资1.1亿元。

正面看角笼坝大桥。

桥蹲下破碎的车

一匹很健硕的马或驴子,我照得像骡子。那就看背后的景吧。

山高,水远。

山里的村落

可以看到远处的红拉雪山,还有有积雪。

生死一线,深圳到西藏骑行图文纪实
可以看到来时走过的路。

天很蓝,映衬着远处的雪山。

路边的树叶呈黄色,秋,向我们扑来。

生死一线,深圳到西藏骑行图文纪实
这里的风景很好。

路上的风景

生死一线,深圳到西藏骑行图文纪实
嗯,这里,说一下这里,此时到山顶还有约4、5km,而以现在的速度这4、5km要骑近一个小时,而此时是下午16:30,时间渐晚,老爹与阿杰看光头骑得慢(他们是一起开车来的),就拿出个绳子系在车后,要拉他上去。
我收尾也在后面,路虎开道这么特别的事情肯定也一起啊,就这样,我与光头一人一只手拉一根,把我们拖了上去。这,,这,,估计是今年滇藏线上最不可思议的一幕吧。

红拉雪山Y口,这里没有牌子,也不知道海拔是多少,今天天气好,山顶也不冷。

生死一线,深圳到西藏骑行图文纪实
山的另一面,能看到下山的路。这路下着很舒服啊。

牧民与牛羊,占满了整个马路,只能慢慢过。我还看到几对羊在谈恋,路上也不忘记做Love做的事。它们比人放得开。

路上的风景

路牌1818,这是最后一张滇藏214线的照片了,今天走完,将进入芒康,滇藏线与川藏线交汇,后面就进入G318线了。 (今天的照片好几次车把路挡着了,而好多照片又是照人去了。与前几天比起来照相没那么随意,可能这也是人多一起骑车不太好把握的地方吧)

下到山底后,可见小河与人家

生死一线,深圳到西藏骑行图文纪实
这里住的人还挺多,房子修建得漂亮,听说政府要补贴很多。

到芒康是晚上9点,晚饭是火锅。至从大伙相伴以来,到后面我们晚饭都吃得很好,这很奢侈哈。不过好几次都是他们(老爹、阿杰、光头)请的。今天光头就说谢谢我一直在后面等他,内疚,请客(后来下到山底他就搭车走了,我本来是陪他的,这样就留我一个在后面了)。

D27  芒康- 拉乌山[4338km]- 如美  晴
秋色下拉乌山如油画的草原,如此之美。

如美,也叫竹卡,但我喜欢如美这个名字,因为这一路的风景就如名字一般美丽。

今天是较轻松的一天,早上睡到自然醒,起来都10点了。洗了个挺冷的热水澡,然后坐在椅子上烤太阳。

吃过面,出发的时候是中午,一出门就是10来公里的修路,这段路一直到拉乌山口。修路地段都是碎石与尘土,小的碎石可以骑,如果遇着大的石块段骑着就太费力,他们基本都是推着走,而我骑了一多半,实在不好骑的也下来推推。所以这样,虽然只有短短10来公里,我们慢悠悠地,也用了三个小时才到山口。

拉乌山,如画的秋色画卷向我们翻开,山顶一望无边的牧场,它像是给大地铺上一整块画布,金黄的草是背景,数千万只牛羊点缀其间,啃着肥美的牧草。而天,蓝得不真实,偶尔一朵白云才打破着这统一的格局。

草原上有三五牧民围成一圈,喝着酥油,晒着太阳,聊着天。

下山有30几公里,一路下去,伴随着是秋色、村落还有澜沧江峡谷地貌,雪水随着河道流淌,最后汇入横切而过波涛的江水。

如美是一个小镇,像个边陲小镇,路两旁散落几家小店,这多像是江湖里塞外小镇的味道。过了竹卡大桥有几幢较现代的建筑,我们今天歇脚点就在这里了。

这里的电是靠发电机供的,所以这个边陲小镇夜一片漆黑。晚饭后,我一人打着手电去桥附近转了转,然后回去睡了。

生死一线,深圳到西藏骑行图文纪实
今天的第一张照片,天很蓝。我觉得今天的风景是整个行程中数一数二的,如果硬要分出个胜负,那估且算第二吧。有人会问第一在哪里?呵呵,那是然乌到波密那一段。不过一个是湖泊与雪山,一个是高山草场与蓝天,各有不同吧。

能看到,路先修了一半。

到拉乌山顶这10几公里,都是这样的路。

生死一线,深圳到西藏骑行图文纪实
回望,远处是芒康县,海拔 3870 米,地处川、滇、藏三省区公路交汇处,是 214 、 318 两条国道线的结合部,是“茶马古道”在西藏的第一站。

上坡路又不好,有时沿着路边的水泥道推一下。

我们的合照,很遗憾,因自拍时对焦对到天边了,所以人就模糊了,就算有这个意思吧。

生死一线,深圳到西藏骑行图文纪实
车过扬起灰尘,这是光头在骑车。

因为是盘山公路,S型,小杨为了方便,从坡上推了上来。这里海拔近4k,从坡上推上来特别吃力。而小王子也学着超近道推上来,累得够呛。

阿杰,天蓝得不真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