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5

因为你,我在这里——格聂神山大转记(攻略313页)

可怜的旅游鞋。。。
一个新寺庙正在神山脚下修建
因为你,我在这里——格聂神山大转记(攻略313页)

俯瞰虎皮坝,公路修到山脚下就变成了摩托车道

顶大片,期待能够同行!
强烈支持!好羡慕啊  也担心ing

虎皮坝
因为你,我在这里——格聂神山大转记(攻略313页)
发嘎嘎  1001夜么?
先顶再看
                                                              八、祈祷
  今年刚见面,老队友们就让我有眼前一亮的感觉,比如,去年两手空空走贡嘎,擅长“用心”技术的浪花已经改邪归正,用起了相机,走在路上,偶尔想起,也会掏出机子摁动快门。再比如,曾经一门心思走路的简单,脖子上竟然挂着了单反,以脖子勒肿的代价,换来了变本加厉的模糊照片,这些质的变化,我以为,就是所谓的近朱者赤吧。
  中午时分,一个年轻藏人骑着摩托车进山,赶紧把他拦下问路。明天,我们将翻过虎皮坝西侧山岗离开格聂常规景区,密林里隐藏着通往日贡的马道,这次问路很关键,那个隐秘的道路入口,与我预估的位置差出了几百米。
  沿坡而上走进冷龙沟,谷口逼仄,黑色陡岩似两道山门垂插下来,溪流也陡然湍急,穿行在溪流树林间,山谷渐渐开阔,白墙红檐从林梢冒出来,冷谷寺到了。
  喇嘛修行的木屋沿着山坡鳞次栉比地叠上去,顶层便是冷谷寺大殿所在,屋顶檐角的吉祥胜利幢金光闪闪,满山坡的木屋空空荡荡,几乎看不到人影,鼎盛时期的冷谷寺有两百多个喇嘛,香火极盛,现在的住寺僧人只剩下20多人。
  巨幅的黑色门幡掩住正殿,主事喇嘛罗松昂珠送走几个远道赶来朝拜的藏人,把我们从侧门领进大殿。殿堂里非常安静,只有踩踏的脚步声,在寂静中回荡,几十根大红木柱错落有致立在大殿中,四墙的唐卡陈旧而精美,覆了一层灰尘,透着无尽的沧桑,木雕彩绘覆盖殿顶,颜料的鲜亮被用到极致,主座上供奉着宗喀巴大师,佛像隐在阴影里,耀眼光线从殿顶倾泻而下,十几幅活佛像在光柱里瞬间鲜活起来,过往光阴,仿佛就在幽寂空荡的大殿里静静流淌。
  专程到冷谷寺只为祈求平安,双手合十结印,拜倒在宗喀巴和众多活佛座前,满怀虔诚地磕下三个长头,祈求各路神仙保佑我们平安完成转山,也许预感到了这趟旅行的艰辛,即使是从不拜佛磕头的人,也虔诚至极地磕下了长头,完美悄悄说,进殿之前他已经围着庙门前的白塔转了九圈,一个喇嘛看他累得慌,劝他放下背包再转,说效果一样,为了体现虔诚,他没理会。
  冷谷寺大殿里的祈祷肯定走的VIP通道直达天庭,神的眷顾简直就是立竿见影,到第二天,陡然云开日出,连续15个朗朗晴天砸得我们合不拢嘴,走在路上,每每抬头望向没有一丝云彩的碧蓝天空,大伙儿就憋不住地七嘴八舌夸赞起来,此时,完美就会跳出来表白:“我转的那九圈白塔,还是重装哦……”
  走在转山路上的15天,不仅仅是朗朗晴天的恩惠,在我们遭遇的每一个危急时刻,总会有一双无形的手伸过来,扶持我们转危为安。
      冥冥之中,似有天意垂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