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5

[复制链接] 查看:3619100 | 回复:5306
赶上直播,楼主又一大作,期待!
冷谷寺僧人,罗松昂珠(左)
因为你,我在这里——格聂神山大转记(攻略313页)
守静笃 发表于 2013-2-12 16:28 小扎西,年龄24,驾龄12年,小伙子很不错,我们在理塘期间都是用他的车,随叫随到,价格也很公道,特意向大 ... ...

前辈,他还是个小帅哥哈哈:)
我爱爸爸妈妈 发表于 2013-2-12 21:04 前辈,他还是个小帅哥哈哈:)

嗯,未婚!
                                                       十、寺庙义工
  告别了罗松昂珠,沿着溪岸马道去往虎皮坝,简单的背负问题愈发严重,肩和胯饱受摧残,脖子疼得没法扭动,走走停停地掉队很远,看到她这般的痛苦,完美把她脖子上的相机包取下来,挂到自己背包上。
  冷谷寺的新寺建在格聂神山脚下,寺庙已经修了两年多,一楼还没封顶,二楼的木柱刚竖起来,牦牛毛编织的黑色帐篷散落在草坝里,刚走进工地,一群藏族汉子把我们围在中间,好奇地问来问去,领头汉子冲吉曲批连声邀请我们进帐篷喝酥油茶。
  在十几个汉子的簇拥下挤进帐篷,修建寺庙的藏人几乎都来自巴塘县波密乡,他们没有报酬,自带被褥食品赶来修寺庙,在藏区,为寺庙做工根本无需动员,信仰的力量无比强大。
  几口酥油茶下肚,冲吉曲批探头问过来:“吃面饼不?”完美和浪花面皮薄,你看我我看你,言不由衷地推辞着,到了藏区,沟通切忌转弯抹角,简单显然更适应这种场面,忙不迭地细声插话:“我尝一小块”,很快,每个人手里都攥着大块面饼狂啃。
  简单看似斯文优雅的“尝一尝”极具杀伤力,一会儿“尝”出几块面饼,一会儿“尝”出几碗烧牛肉,撑圆了肚还东张西望,又“尝”出几勺米饭泡进肉汤,吃的大伙儿直打肥嗝。
  他们仨享受饕餮盛宴,我却在忙活着拍照,汉子们挤在地铺上嘻哈玩闹,兴高采烈地排着队,一个接一个坐到火炉前照相,十几个汉子啊!一溜长地候着,摁着快门都是心不在焉,一颗心早就跌进了牛肉汤里扑腾,前方吃紧,后方紧吃,没有人理解前方战士的痛苦。
  藏人们每天吃四顿饭,这一顿只是下午饭,肉足饭饱茶满肚后天色尚早,如何消磨这剩下的时光呢?完美提议到寺庙工地上做义工,为冷谷新寺的修建尽一份力,这个功德无量的提议立即得到大伙儿热烈响应。
  汉人们修寺庙,营地沸腾了,所有人都钻出帐篷陪着我们往工地上走,简单背着手踱步而行,身后扭扭捏捏跟来十几条藏族汉子,我想,即使《食神》里庙街大姐大出场的生猛架势,也不过如此吧。

站在冷谷寺俯瞰冷龙沟
因为你,我在这里——格聂神山大转记(攻略313页)
顺坡而下,沿着马道去往虎皮坝
修寺庙的藏人们,来自巴塘县波密乡,其实就是格聂西南山脚那边的山谷里
因为你,我在这里——格聂神山大转记(攻略313页)
牦牛毛编织的帐篷,以牦牛毛编织成黑色块料,缝制成长棱台形或正棱台形,帐顶留一至两米长小口不缝合,下置灶台,由此口子排气和排放炊烟,帐篷内用木杆支撑四周配以牛毛绳子,拴在钉入泥中的木桩固定,可防雨防雪,雪融时会漏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