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5

[复制链接] 查看:3619137 | 回复:5306
拍照是必须的,所谓吃人的嘴软
后方紧吃,前方……
因为你,我在这里——格聂神山大转记(攻略313页)

膜拜中。。。。。。
守静笃 发表于 2013-2-12 15:26 一、 ...

熟悉的队伍能给人安心的感觉
守静笃 发表于 2013-2-12 15:26

这个有点凶。
去修寺庙了……
因为你,我在这里——格聂神山大转记(攻略313页)
大片终于上映,慢慢欣赏!
                                                    十一、“二八定律”
  寺庙已经修了两年多,藏人信心满满地说再修两年就能完工,不过,黑压压的人头堆里转悠了几圈我就敢大胆断言,这冷谷新寺不再修上个四五年根本装不进喇嘛,原因很简单——看的人扎堆,干的人稀疏。施工现场就是典型的“二八定律”,每当脚手架上有两个人开始忙活,地面上至少有十六只眼睛在东瞅瞅西瞅瞅地嬉笑逗乐看热闹。
  藏人的娱乐天性无处不在,修寺庙也不例外,大伙儿好不容易逮着个机会聚在一起乐呵,耍累了修修寺庙也是很好的放松调剂,从大伙儿热火朝天的打闹嬉戏场景来看,修寺庙简直就是一项集体娱乐活动,所谓干活,差不多也就是娱乐的乐间休息。
  如果说劳动也像修炼九阳神功一样分等级的话,藏人的境界毫无疑问是顶级,能够让员工把工作当娱乐,那可是无数企业管理精英前仆后继梦寐以求求之不得的东西,能少拿钱多干活,就足以阿弥陀佛烧高香,至于不拿钱只干活,估计都没人敢去想。
  思路决定出路,天堂与地狱的差异其实很微妙,我们这些俗人都习惯了苦哈哈思维——上班偷菜、半途扯溜买菜,开会玩微信,工作时挂上QQ顺便泡泡妞——老板不气得顿脚才怪。藏人们则是一水的乐天派思维——听着音乐打酥油,玩着微信放牦牛,说唱逗乐之余修修寺庙,谈情说爱之时顺手把青稞给割了。当我们还在非猫即鼠的轮回中挣扎时,藏人们早就在自动自发的极乐世界里耍得不耐烦了。
  所以,从某种角度来说,文明,也在把人往火坑里推。
  不过,既然修寺庙变成了集体娱乐活动,以这样的劳动效率来修寺庙,我觉得,冷谷新寺再修四五年就能装进喇嘛的判断似乎还稍显乐观了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