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

[复制链接] 查看:3619741 | 回复:5306
守静笃 发表于 2013-2-12 15:26 格聂神山,主峰海拔6204米,位于四川理塘县西南部,是藏传佛教24神山中的第13女神,历史上众多高僧 ... ...

终于等到。
立柱雕工精美,蕴含着很多神佛故事
“二八定律”场面

守静笃 发表于 2013-2-12 17:18 乃干多村的姑娘们

遇到如此原生态的佳丽,走长线足足可以回味整个驴程。功效抵得上很多的营养棒。大片,新疆三大线后,难得一遇的能勾引眼球的线路。恭喜,敬仰,羡慕,赞一个!
  • 守静笃 谢谢支持,三大线各有特色,但就景致之美来讲,都与格聂线路没法比 2013-2-14 17:57
这是条大线  值得一走! 期待大片!
守静笃 发表于 2013-2-12 17:44

摄影技术好,天气好,心情就好,感谢你的奉献。534146534,求搭讪。
看到这张,您也许以为干活的人多起来了
因为你,我在这里——格聂神山大转记(攻略313页)

哦,忘了给您介绍我的身后

千呼万唤始出来,期盼已久的大作!
                                                         十二、功德
  当几个汉人挽着袖子上阵时,“二八定律”立马就变成了“二十八定律”,完美和浪花抬起一根木头往工地上送,10余米的运输距离,至少挤着十八个藏人夹道围观,不知哪个好事者甚至鼓起了掌。
  这哪是寺庙义工劳动的场面哪,简直就是在看猴戏,主演:实力、性格及偶像派汉猴各一只。
  尽管是耍猴,完美和浪花仍然很卖力,两人合力一根又一根地抬着木头,为了拍下他俩的光辉形象,我在人堆里钻来钻去地取景,待到我挽起袖子上阵时,立马发觉,某位大神已经迫不及待搬进了没有封顶的毛胚房。
  俗话说,不怕神显灵就怕神惦记,人堆里乱钻不干活的陌生面孔肯定就被他惦记上了,我摩拳擦掌地走出围观人群,还没直起腰就暗叫一声“坏了”,大神下手真黑,多半把工地上最沉的那根木头塞进了我手里,差不多有200斤,抬另一头的壮硕藏人似笑非笑地望着我,为了大汉民族的荣誉,我别无选择,硬撑着蹒跚挪步抬进门,刚准备松手,一个工头模样的家伙随手一指:“放到那里去”,望着宽阔大殿最遥远的角落,一颗心咚咚地狂跳着,连死的心都有了,抬完这根木头,立马胸闷头疼,坐到木堆上抱头歇息,一根木头抬出高反,这个结果让我无比郁闷。
  好不容易缓过劲来,看到完美和浪花来来回回干得欢,我寻思着再积一点功德,又跟着到底楼往楼上扛木板,高高一堆薄木板垒在地上,一个藏人站在上面,挨个往手上递,完美走在前面,轻轻松松就上了楼,木板入手,我心里“咯噔”一下——又这么沉?勉勉强强地搬上楼,胸闷头疼又开始了,看到完美浪花若无其事的轻松样,不禁恨己不争,可是,当我弯腰喘气时侧头一瞄,差点气晕过去——木板堆里,就俺扛进来那张鹤立鸡群地厚,相当于完美浪花两张木板叠加的厚度。
  藏区的大神心眼实真实!连坑人都不转弯抹角。
  工地上抬木头可是真刀实枪地干,没有作秀成分,“共计十块木板八长两短七厚三薄”,干完活,完美和浪花坐在台阶上,棒棒军似的扳着指头算账,满脸的欣慰和自豪,显然,他们的功德箱已经是盆满钵溢,但我觉得,我们的辛勤劳动肯定没法抵消因为我们的出现导致藏民劳动生产率直线下降所造成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