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因为你,我在这里——格聂神山大转记(攻略313页)

佬锅 发表于 2013-2-12 17:26 现在走这条路是否有危险?

这条路可以走,是否有危险的根据天气、时间、人员和运气的组合来决定

六、老驴
  浪花的脚开始起泡,简单和五花池落到后面没了影,看到大伙儿都走的够呛,还不到下午5点,我们就在河岸草地上早早扎营。
  刚撑起帐篷,五花池就耷拉着脸走过来,“俺的鞋破了,你看还能补吗?”只瞄了一眼就把我吓一跳,这哪是登山鞋啊,分明刚从垃圾堆里刨出来,扔在路上连犀利哥都不会搭理,鞋面上蛛丝网般大大小小的裂口,右脚鞋根整个断掉,只剩藕断丝连,左脚前掌张开大口子,完全能塞进去一个月饼。
  我很后悔,队伍里汇集了各行各业的专家,独独就缺个鞋匠。
  五花池是老驴,从装备的老化程度可以得出这个准确判断,翻看他的装备,犹如推开了历史博物馆的大门,厚重的沧桑感扑面而来,不由得肃然起劲……
  羽绒睡袋是真正的古董,睡龄近8年,羽绒一团团地板结在一起;蛋巢睡垫历尽了千睡百压,薄如蝉翼,边角像是被老鼠啃过;登山鞋耄耋之年还战斗在第一线……缺冲锋裤,缺抓绒衣、缺登山杖,缺……看到这些离谱的春游装备,装备专家完美痛苦地闭上了眼睛——惨不忍睹。
  到康定后,把五花池拉到户外店重新添置了一批伪劣装备(康定户外店的特色),但破鞋成了漏网之鱼,想想后面那几个5000米垭口,我心里阵阵发紧。
  五花池匆匆赶去乃干多村购买高帮军胶,为挽救失足中年,大伙儿勉强想出个替代方案——三双袜子间裹两层塑料袋,再套上高帮军胶,保持脚部干燥,翻越垭口时防止冻伤,如果这也不成,就只能无条件退出。
  夜色深沉,五花池渺无音信,一个广西人,黑夜中钻到语言不通的偏僻藏村自称买鞋,这样的场景只是想想就让人头疼,大伙儿坐不住了,纷纷揣测五花池可能遭遇的意外:走路掉沟里了(没带头灯)、黑夜里乱窜被派出所扣押(没带证件)、找不到营地(营地被树林遮蔽着)、遭劫了(劫财)……
  越揣测越觉得五花池已凶多吉少,安排完美和简单留守营地,我和浪花带着应急物品去寻找五花池,刚起身,一丛灯光扫过来,五花池被辆皮卡车送回了营地。
  五花池此行可谓苦命,乃干多村没淘到鞋,又乘摩托车赶到章纳乡,在小卖部买到了低帮军胶和回力球鞋,买鞋时,围观的藏人很多,他一眼扫过去,瞅上了别人脚上的旅游鞋,经过游说(主要是比划),以低帮军胶+回力球鞋+250元现金的冤大头价格剥下那双旅游鞋,价格很冤,换来的鞋更冤,旅游鞋上布满了透气孔,貌似结实养眼,其实只能派上个溯溪鞋的用场。
  冤大头鞋摆在面前,我的心拔凉拔凉的,五花池蹲在地上狼吞虎咽刨着饭,大伙儿表情肃穆,默默不语,看向五花池的眼神里饱含着怜悯——可怜滴娃。
  出发前就明白此行的艰辛,也设想过会有受伤、生病、高反、心理崩溃等种种原因导致队员退出,但这一双破鞋引发的悲剧却让人大跌眼镜。
  第一天就有人退出,这可不是个好兆头,这个夜晚,辗转反侧,忐忑不安。

沿坡而下走进河谷
  • raysc
  • ABBA357
几个藏人坐在村口,对我们颇显好奇

无边秋色

• ABBA357

汽车已经可以开到神山脚下了,似乎旅游大巴都能开进来
因为你,我在这里——格聂神山大转记(攻略313页)

• Mars039 10年去的时候,路比图上显得要差点儿。看照片,已经好多了,我要考虑骑车再去一趟:) 2013-2-22 18:08
  • 信用证 在网上搜到一篇攻略,居然有队伍把大巴车开到了虎皮坝 2013-2-14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