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父子天涯行 献给儿子的十八岁生日(行路与心路 重在心路历程)

1月23日 天气晴 东郊椰林--东郊镇--清澜渡口--会文镇--长坡镇--潭门镇--博鳌  约95公里
  昨天玩得兴奋, 睡得也迟, 醒得也早. 凌晨5点时再也睡不着了,干脆起床 , 披着冲锋衣来到院子里 , 四周静悄悄地,  月光似水银泻地般洒满了小院的每个角落,  天空如水洗过, 只有数不尽的星星点缀在蓝丝绒般的夜幕, 努力地睁着眼睛注视着这寂静的世界. 空气中水分很足, 有点湿意和凉意, 伸手摸了摸晾在院子里的衣服还是有些湿润(在文昌时就洗过的衣服呢, 到现在还没有干).  在院中站了一会便踱回房间, 躺在床上假寐养神. 大约6点,  感觉住在隔壁房间的一对小恋人就收拾行李出了院门, 迷迷糊糊中捱到7点我们才起的床, 洗漱完再打点行装, 8点出发.

清澜渡口过渡时的情景

有些人注定要在你的生命中留下印迹的, 而不管你愿意还是不愿意. 下图中前面4位是浙江理工大学的大三学生, 左起:小浪 阿丙 小文 小猪. 此后的6天中我们一起7人(还有第二张图中的小伟 他是他们的班长)同行, 直到五指山.

严重关注:幸福的父子天涯行!
基督山@公爵 发表于 2013-2-28 16:48 严重关注:幸福的父子天涯行!

有些围观能给人以幸福感

如前所述,第二天到达文昌后我的右脚膝盖出问题了,一发力就痛,从文昌到这儿是用一条半腿骑过来的。儿子近几年没骑过车,仅管pp有些不适,毕竟年轻啊,恢复起来很快,一上路还是骑得比我快,感觉要跟上他还是有些吃力,两个人的节奏就不一致了,他陪着我骑车感觉上肯定是不给力,怎么办?清谰渡口一上岸,就找到小伟商量着要把儿子托付给他们,并说:小毅(儿子的小名),应该属于年轻人的世界,特别是在骑行这样的事情上,后面的旅程就跟你们走啦,请多关照。说完话时自己心里有种难以言喻的感觉,这种感觉以前还真没有过,各位看官,你们猜得到的。

上图中的两个广西女孩是去会文的路上捡的  一直同行到博鳌

路上风光

不肯露脸的阿公在钓鱼

省道旁的菜园

省道旁的棕垫厂 其主要产品是棕垫 椰子壳晒或风干后取其纤维 再成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