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新年香港行

木偶RAINS普米 发表于 2013-2-25 23:41 支持一下

感谢支持。
塔洛潍 发表于 2013-2-25 23:50 挺有帮助的

谢谢支持

东铁线大学站

大学站外小巴站,街道真的很干净,干净到我都不习惯

麦边车站一角

新年香港行

北潭涌站,右边就是西贡郊野公园游客中心

西贡郊野公园游客中心,左边是94路和96R路车站

西贡郊野公园到麦理浩径起点,有几分钟的路程

新年香港行

麦径起点,请注意右边的道路,麦径第一段主要沿着这段路行进

万宜水库,远处白色的大坝便是东坝

南风湾,湖海一色

远眺白腊湾

东坝远眺大海

东坝远眺

远眺太平洋

崖边裸露出的六边形岩柱(从本人的经验看,应该是玄武岩,说明有过火山喷发。^_^)

遥望浪茄湾

新年香港行

遥望浪茄湾,从不曾想象,这么美的海湾属于香港

浪茄营地

浪茄营地,更近了

新年香港行

浪茄营地,沙滩的质量很好,恨天气太冷,无法下水

从浪茄营地看浪茄湾

望海,一片蔚蓝

第二章  闯香江十八子终于聚首   走麦径路难行风景大美

早上6点才过就起来了,不瞌睡、不疲倦、有点小兴奋,昨天买的鸡蛋终于要提前完成它们的使命了,红糖水醪糟荷包蛋,感谢飞鱼,味道很赞。

我们住的旅店离燕南地铁口很近,燕南地铁口离我们过关的福田口岸也很近。

早上7:30,十四位靓仔靓女出发了。

越接近口岸,车厢的人越密集,看来我们的压力不小啊。

到站了,大家紧随着人流都加快了脚步。

合影、兑港币、购八达通,然后排队过关。

大陆海关窗口多,通过较快,香港海关由于窗口少,通过速度一般。

十四个人都顺利通关,我们今天要赶到麦理浩径的起点,会合直飞香港的四个人,然后穿行麦径第一段。

(PS:麦理浩径(MacLehose Trail)是香港西贡区东部一条贯穿郊野公园的远足径,于1979年10月26日启用,以当时港督麦理浩爵士命名、并由麦理浩本人主持剪彩。麦理浩径是香港最长的远足径,全长100公里,共分10段。每段的长度由5至16公里不等,大部分约长10公里。全程100公里,起点为西贡北潭涌,绕过万宜水库, 由东向西横贯新界,绕过西贡半岛,转向西面,到达九龙群山,再从城门开始往北走到达大帽山,然后往西走,以屯门为终点。位于新界的麦理浩径,横跨了香港特区大部分士地,在此可见到香港变化多端及最美丽的郊野。此径起点位于迂回起伏的东岸荒野,中段途经连绵的山脉,其中包括香港最高的山峰,最后抵达西面引人入胜的河谷和水塘。除部分路段是水泥平路外,大部分的麦理浩径都是依山势而建。麦理浩径全程都安装了明确的指示路标,在交通交汇的地点亦提供了郊野公园设施。沿途风景险峻,共翻越二十多座山头。)

乘坐东铁线抵达大学站,转乘新界区专线小巴807B线至黄竹湾(麦边回旋处),然后再转乘94路(九巴)抵达北潭涌。

11点了,先期抵港的四位大侠还做着美梦,我们便在西贡郊野公园游客中心旁的石阶上享受路餐,然后就是无尽的等待、等待。

3点了,两路人马终于在麦理浩起点顺利会师。

考虑到天色渐晚、妇孺多,体力差,雪茄安排了部分人员乘坐的士前往今天的营地浪茄,剩下的人员开始出发。

北潭涌至浪茄距离10.6公里,除1.3公里的泥质地面外,全是水泥公路。主要的路途将会是沿着万宜水库行进。

香港今天的天气很好,但并不能说是老天开始眷顾我了,主要是碰上了一个人品超好的人,据说,据说,他的每次出行都会是艳阳高照。

前两公里主要是爬坡路段,海拔升高125米左右,沿途树林密而高大,基本无需遮阳。进入万宜水库区域后,道路比较平坦,树木矮而疏,景色也变得怡人, 我开始全副武装,长袖T恤、速干手套、遮阳帽、头巾、墨镜。

(PS:万宜水库(英语:High Island Reservoir)位于香港西贡区,整个万宜水库兴建于前寒武纪形成的火成流纹岩地形上。水库原址为官门水道,由两道大坝组成,为东坝及西坝。大坝封闭了海峡两端,形成庞大的水库,工程相当浩大。东坝及西坝的整体建筑高度分别为一百零四米和九十米。东坝在一九七八年落成,当时是世界最高的岩填大坝,这道大坝的下游朝向太平洋,工程师为了防御汹涌的海涛和巩固建筑结构,加建了一道由七千块锚形石拼合而成的防波堤独具特色。是香港储水量最大的水库,容量达600亿加仑,折合约2.73亿立方米。万宜水库的工程1969年计划,1971年动工,1978年11月底落成。连同香港第二大水库船湾淡水湖已占去全港水塘总储水量5.86亿立方米的87.2%。)

风景好,我开始走走停停,拍拍照片,顺便等等后面的队友。

一过万宜主抽水站,便能远眺到大海,我,从来不曾想到,香港,还有这么美的自然风光,是怎样的原因让她的美藏于闺中啊!

南风湾、粮船湾洲、白腊湾,一个个海湾让我流连忘返。硬质地面敲打脚掌带来的疼痛已无关紧要。我只能不停地用眼睛去铭刻美景,用手去按动快门,直至麻木。

终于抵达东坝了,坝上的风很大,还带来了咸咸的大海的味道。路旁的石头上坐着几名游客,也在疯狂地按着快门。我只驻足片刻,便感到了寒意,衣服太薄了,我只好赶紧离开。

过了东坝左转,麦径变成了石板路,爬升40米后,视线变得开阔起来,浪茄湾已能遥望了,白色的沙滩很耀眼,我和雪茄都很兴奋,各自加快脚步。一路下坡,途中还追上了搭车前往营地的队友。

终于踏上松软的沙滩,选好营地,赶紧卸包换鞋,把双脚从苦难中解救了出来。

太阳渐渐偏西,变柔,白色的沙滩染上的金光,搭好帐篷的队友都跑到海边嬉戏,享受这得来不易的片刻安逸。我搭好帐篷,独坐在石头上望着大海发呆,等着伙伴的到来。

全都顺利到达营地了,大家开始生火做饭,由于深圳过关前害怕检查,大家基本上抛弃生鲜食品,沿途又没有找到补给,这顿晚餐大家过的都很惨。我和飞鱼的晚餐是番茄酱烩丸子和紫菜汤。我摆正了自己的位子,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助手(^_^)。

天黑了,昨天睡得太少,我早早钻进帐篷,枕着风声、涛声慢慢睡去。

建议:

1.购置八达通最好不要在大陆入关方向购置,在香港方面办理会便宜一点。

2.香港的巴士要区分星期一至星期六和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两个时间段,时间和线路都有变化,为避免耽误行程,请提前网上查阅清楚。

3.麦径第一段绝大部分都是水泥地,穿登山鞋重装徒步对脚是个考验。

4.麦径第一段除起点能补充饮料和简单食品外,全程无补给,请提前做好准备。

5.浪茄营地有自来水源和厕所,不过距离扎营地较远,最好准备提水工具;浪茄营地为沙地,最好准备沙地地丁;浪茄营地在峡湾里,海风较大,请做好防风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