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黄石公园营地

黄石公园,旁边有水上活动中心

黄石公园望海

94路巴士和它那让人印象深刻的广告

香港并不宽敞的马路,交通却很顺畅

新年香港行

收保护费的“体育会”,可笑我开始还以为是舞狮表演。

• 功夫花猫 楼主古惑仔电影看多了! 春节狮子拜年从来是香港以致广东的风俗,特别是乡郊地区,狮队是新年必会出现的。於香港并非甚麽人或组织都容许上街舞狮,要向香港警务署申请的,获发牌照才能上街舞狮。出狮的"体育会" ... 2013-2-26 22:10

新年香港行

圣安娜饼屋精致的蛋糕,女士的最爱

西贡码头,海风吹过来都有一股鱼腥味

本人的手和螃蟹,能感觉大了吧

新年香港行

可以对比大小了,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叫生猛海鲜了

价格还行,不过不在计划之列,没有去品尝

停车费用

塔洛潍 发表于 2013-2-25 23:50 挺有帮助的

shoppping

新年香港行

“你我见牛牛,心里乐悠悠”中的西贡野牛。好萌的眼神啊,又是个凭外表吃饭的家伙。

FB物资

烧烤中,点石成金

第四章  徒步终腐败始夜宿黄石  背包客初进城扫货西贡

昨天睡得很香,居然没有做梦,好久没有如此了,虽然睡袋一如既往的热。

享受完五星级的厕所,开始生火做饭。我和飞鱼本着日子不过了的精神,拿出了所有的储备物资:蔬菜汁面条、梅林午餐肉、紫菜包,准备做顿丰盛的早餐。后来,小飞鼠、付小妹、单调、璎子也加了进来,我们六个人,吃着干稀饭,又或者称为稀干饭(^_^),就着辣椒酱、和着午餐肉紫菜面条汤。大家风卷残云,还是吃抢饭有感觉、香!

按照昨天调整好的行程,人员分成两队,一队从吹筒坳转到公路上,然后乘坐的士前往今晚的营地黄石公园;另一对则继续完成剩下的麦径第二段,然后择机前往黄石公园。

由于路途轻松,出发得比较晚。为了控制全队的行进速度,我被要求最后出发。

无奈地坐在一个废弃的啤酒框上,和准备乘车的队友聊着天,目送着穿越的队友一个个出发。   最后一名队友千翻也出发了,我开始上包出发。

休息的这点时间居然让我的状态惊人的好,我又体会到那种人包合一的感觉,85L的包好似全无重量,步履异常的轻盈。我一路走的都非常的快,很快在咸田湾沙滩处超过了所有的人。

付小妹和静静妹也想体会畅快淋漓走路的感觉,开始跟在我的后面快速前行。越过难行的大段的咸田湾沙地,乡间小道走过大浪村,便是一条水泥小径向上通往大浪坳。静静妹想等她的姐姐静静,于是我和付小妹开始爬山。

连换好几口气,终于登上了150米的大浪坳。我们在凉棚里卸包休息,吃点巧克力和水补充体力。

正准备出发了,迎面上来四位民安队员巡山休息,见我们的大包,便与我们攀谈起来,知道我们来之内地,热情地介绍我们右手边那条通往蚺蛇尖顶的蚺蛇尖径上风光非常险峻,还能眺望整个咸田湾。我和付小妹商量轻装上去瞧一瞧。

才冲上去几十步,就听见身后民安队员高声提醒我们注意背包的声音,我们回应没有值钱的东西就继续往上爬。蚺蛇尖径沿着山脊向上,能遥遥望见有“香港三尖之首”及“香港第一险峰” 之称的蚺蛇尖。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没能爬得太高,只能转身俯视我们右手边的咸田湾。

(PS:蚺蛇尖(英语:Sharp Peak),位于新界西贡半岛大浪湾以北,蚺蛇湾以南,米粉顶以西,海拔468米(1,535英尺),为香港著名远足胜地之一。由于蚺蛇尖山势陡峭碎石遍布,被远足人士称为“香港三尖之首”及“香港第一险峰”。蚺蛇尖西北部的一条通往高流湾的山脊,被游人俗称为东龙二輋。而蚺蛇尖北面的海岸线,则被俗称为千溪海岸。“蚺蛇”粤音读作“严蛇”或“艳蛇”,但该山的的另一官方英译Nam She Tsim取用“蚺”字的另一读音“南”,坊间一般亦俗读和俗写成“南蛇尖”。)

云多,遮住了阳光,但风景依然很美,看,那白的是沙,蓝的是天,绿的是海……咸田湾像个伸展双臂,撒娇着紧紧抱住大海母亲的孩子;海风带来浪花的哗哗声,那是大海哼唱着摇篮曲;而旁边那高大伟岸的蚺蛇尖,则像位严父,幸福地注视着自己的妻儿,是一百年、一千年、还是一亿年……

欣赏完美景,隐约听到山下有小飞鼠和飞鱼的声音,我和付小妹高声呼唤,希望他们抵达后也能上来不至错过美景。

等了一会,不见动静了,我们于是决定回到放包的地方再等他们。来到背包处,发现四位民安队员并未离去,显然是在为我们守包,内心不由一阵感动,忙声向他们说谢谢,他们向我们挥挥手,离去了。

(PS: 民众安全服务队(简称民安队,Civil Aid Service,缩写CAS)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保安局辖下的辅助纪律部队之一,于1952年仿效英国政府的防空救护队(Air Raid Precaution Corp)成立民众安全服务队。成立初期,成员主要来自战前的香港防空救护队。当时担当备战民防单位的角色,经半世纪的发展后已成为工作广泛的辅助组织。在发生天灾人祸时,执行各种应急服务,保护香港市民及公众,协助减轻正规纪律部队的负担及工作。下辖3,634名成人队员及3,232名民安队少年团团员。被誉为亚洲其中一支最优秀的志愿辅助部队,是世界各地志愿工作团体的典范之一。)

又等了一会,始终不见小飞鼠和飞鱼的身影,我们决定先行。从大浪坳出发便是一路下坡,路好走,就是道有点窄,时不时需要停下侧身礼让上山的人。很快,赤径到了。

令我惊奇的是,赤径居然还有一个小码头,一问旁边负责维护厕所清洁的老伯,居然是要到我们今天的营地黄石码头(黄石公园),而且一小时就有一班渡轮。我考虑到赤径到北潭凹已经很近了,而北潭凹到黄石码头的线路并不清楚,于是决定在这里截住后面的人,一起乘船去黄石码头。

等了一会,终于人到齐,雪茄找了只小船,我们八个人一起乘船前往黄石码头。

刚下船,便接到静静电话,姐妹俩已到了,发现黄石公园营地紧张,叫我们快去。

我们扎营收拾完毕,乘的士来营地的队友也到了。领队雪茄决定带大家去西贡采购今晚FB的物资,出发前,失踪的小飞鼠居然也到了,原来我们在蚺蛇尖径上等他时,他越过了我们,最后,他居然走到了北潭凹,然后从北潭凹走到了黄石公园。于是,他便成为我们中唯一走完二段的人,暂列一哥的位置。

黄石公园是94路(九巴)的起点,终点就是西贡巴士总站,大家全上了巴士的上层,开始以放松的心态欣赏香港这座现代化的美丽都市。

抵达西贡,雪茄留给大家40分钟自由活动的时间,然后统一到百佳超级超市采购烧烤物品。我本想尝尝香港小吃,无奈在营地已饱餐了一顿路餐,实在无法下咽,只好遗憾的和飞鱼逛逛街,看看稀奇。

不要说,稀奇的玩意还真不少,屈臣氏那价格低廉到令人发指的费列罗,圣安娜饼屋那精致的甜品蛋糕,甜品店专供小狗享用的冰淇淋,黑社会收保护费敲打的震天锣鼓,西贡海鲜街体形巨大的青龙和海蟹……

到时间了,我们汇合后采购完东西出来,每个人手里都有好几包东西,似乎是想把超市搬空,也好出出这几天“缺医少药”窘境的恶气。乘坐94路原路返回营地。雪茄就要辛苦一点,在西贡问了十几家店,木炭全部告罄,只能打车去北潭涌购买。

回到营地,我们开始分头准备。香港人很好,送给了我们需要的烧烤叉、烧烤网、就连没买到的木炭都要到了很多。

雪茄他们回来,天也要黑了,人太多,大家只好围坐两桌烧烤。炊烟寥寥,木炭映红了每个人的脸,也映射出了大家对肉类的那份渴望。生的、半生的、熟的、糊的、焦的,全都送进了嘴里,喂进了胃里。觥筹交错,纸醉金迷,只为向徒步这苦鳖的可怜孩儿挥手告别,迎娶那标志的腐败丫头。

那一夜,我没喝酒,心也醉了……

建议:

1.如果徒步麦径时间充足,可以走走蚺蛇尖径,无限风光在险锋,蚺蛇尖值得一去。

2.咸田湾附近的大浪村有士多店和食店,可以进行补给。

3.本次徒步麦径,只完成2段,有点小遗憾,根据向当地人了解,麦径3、4段难度最高,想徒步这条线路的驴友,需引起重视。

留位发图。。。。
dapang7 发表于 2013-2-26 17:20 94路巴士和它那让人印象深刻的广告

楼主古惑仔电影看多了!
春节狮子拜年从来是香港以致广东的风俗,特别是乡郊地区,狮队是新年必会出现的。於香港并非甚麽人或组织都容许上街舞狮,要向香港警务署申请的,获发牌照才能上街舞狮。出狮的"体育会"大都是本区乡事会、商会集资邀请的,看他们的锦旗就大概知道是那些组织邀请他们了。讨红包或采青只是掏个吉利而已。
  • dapang7 还有,香港的社团基本上都会以体育会的名义出现,因为是合法的民间组织。 2013-2-26 23:06
  • 功夫花猫 回复 dapang7 社团的定义於香港非常广泛,同乡会、商会、妇女会、教会、摄影学会....以至香港旅联、攀岩协会都是社团,体育会、香港黑社会也只是社团其中一种而已。体育会必定不等如黑社会,正如黑社会中人有喜欢体育的,但喜欢 ... 2013-2-27 00:44
  • dapang7 你说的风俗是有,但是你见过不给钱就不走一直在大门前敲锣打鼓的吗? 2013-2-26 23:02
  • 功夫花猫 回复 dapang7 当然有人抵死不愿给红包,一般狮队会停留一会,但必定不会长久不走,他们还要去其他地方拜年呢! 2013-2-27 00:04
功夫花猫 发表于 2013-2-26 22:10 楼主古惑仔电影看多了!春节狮子拜年从来是香港以致广东的风俗,特别是乡郊地区,狮队是新年必会出现的 ... ...

• 功夫花猫 当然有人抵死不愿给红包,一般狮队会停留一会,但必定不会长久不走,他们还要去其他地方拜年呢! 2013-2-27 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