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新年香港行

还是西湾,我真是看不够

西湾村,后面的小挡,贩卖饮料、面条和豆腐花。旁边的标语,算奉送吧:-D

新年香港行

清清白白的豆腐花,是甜口的

西湾的麦理浩径标距柱,麦径一共有200个标距柱,用于标距和救援,每段大约相距500米,也就是说,今天只走了5公里

西湾海滩

新年香港行

疲惫的身躯,悠闲的灵魂

通过花来看世界,你会发现世界有什么不一样?

如干枯的灵魂遇到朝露

新年香港行

世界没变,我的心变了!

海湾茶座,度过下午时光的好去处

村里悠闲的狗

新年香港行

招牌,是什么?自己看O(∩_∩)O

小窝

海景房

小天地,不曾留意的

父子

海星

新年香港行

涂鸦,某位大神的神作(^_^)

从营地看西湾

第三章  西湾山拦路虎英雄气短   西湾村玩海滩因祸得福

昨晚睡得早,早上很早就爬起来。这次脑袋发昏,居然带了个温标是0度的的睡袋。夜里睡起太热,流了不少的汗。不过好处也不是没有,昨天有点酸疼的大腿居然奇迹般的恢复了。
    早上的天色并不好,没有期待中的日出,云厚,还压得很低,似乎是要下雨的样子,我开始对某人的好运气嗤之以鼻起来。
    营地的水源建在基督教互爱中心浪茄训练中心的旁边,是附近村民引下来的。有点远,我主动承担起运水的任务,剩下的,当然是等着别人做好早餐后我吃了。(^_^)
    今天的早餐是面条,在深圳超市买的蔬菜汁面,西红柿、菠菜、胡萝卜三种口味,也算是没有蔬菜的补偿。可惜没有多余的调料,只能勉强下咽。
    天突然放晴了,我被这突如其来的幸福砸晕了,看来,某人的人品真不错,我坚决收回前面说过的话。
          早餐完毕,我来到水源边清理餐具。两位香港年轻人到沙滩捡完垃圾,抬着竹篮回到基督教互爱中心浪茄训练中心,看见我,热情地给我打招呼。我也挥挥手回应。
        (PS:基督教互爱中心成立于1973年,初期在黄大仙竹园区设立青年茶座,由浸信会西教士宋和乐牧师及过来人倪翰生弟兄开始拓展福音戒毒事工,借福音帮助吸毒人士。其后,取互助互爱的精神,以「互爱」作为中心的名称,徽号是一本圣经,一个十字架及一颗心,并于1976年正式向政府注册,成为非牟利、不分宗派的基督教机构。宗旨为借着基督的爱、福音的大能,帮助吸毒者、更生人士及问题青少年重投社会。)
        回到营地,收拾好行囊,便又开始了漫长的等待,等待,一直是个主题o(∩_∩)o 。
        快十点了,所有人才完成拔营,相约到海滩上合完影,开始行走麦径的第二段。
        麦径第二段由浪茄至北潭凹,距离13.5公里,由西贡东郊野公园的北半部,沿郊野公园的边界而行,跨过高314米的西湾山,下吹筒坳、西湾,经咸田湾,过大浪村西走,经赤径抵北潭凹为终点。
        我习惯性地冲在前面,一段沙地结束后,便开始爬坡。
        西湾山植被茂密,不过都是以矮小的灌木为主,能遮荫的地方不多。这一段爬山的道路基本上是由石块砌成的台阶组成,不知道是不是修建时的那个年代主要服务于高大的欧洲人,我的步幅走起来十分的别扭不便。加之天气燥热,从起床到出行的几个小时一直没能坐下休息。没走多久,我就成为一只软脚虾,全无昨天的生猛。
        好不容易熬到半山的凉亭休息片刻,后面的队友也上来了,我打过招呼,又继续前行了。
        路面越来越差,全是碎石泥地,幸好我带了双杖,通过还算顺利。就是流汗比较多,只能不停地补充水分。
        走走停停,欣赏沿途的风景,终于,抵达山顶。
        没有过多停留,只是吃了点巧克力,喝了点水,上包下山。
        有双杖协助,下山对我来说很轻松,虽然讨厌的碎石泥地时不时给我下绊子。
        转过几个小湾,便来到一处绝佳的观景平台——西湾山观景台,从这里可以观赏大浪湾(四湾及群山)全景。
        (PS:大浪湾是香港一个大型海湾,位于新界西贡半岛东部,对著南中国海,主要由西湾、咸田湾、大湾及东湾四个海湾组成,连同大浪湾北部的山峰蚺蛇尖,合称为“一尖四湾”,更被誉为“香港四大奇景”之一。 )
         继续上上下下,西湾已经离我触手可及了,突然到飞鱼的电话,有队友状况很差,加之大家基本弹尽粮绝,领队雪茄临时决定在西湾扎营。
         后面的队友离我还有相当的距离,于是我开始放慢脚步,吹筒坳右拐,悠哉地向西湾进发,路上碰到来郊游的人士逐渐增多,终于,一个小村庄出现在我面前,西湾村到了。
          村口就是家小食店,贩卖山泉水熬制的豆腐花,我顿时感到口腔唾液分泌加速,立马卸包坐下叫上一碗,几口吞下,果然又嫩又滑。又休息一会,叫上一瓶饮料,向海滩行去。
          12点了,日头很足,太热了,的确不适合直接在沙滩上扎营迎接太阳的煎拷。好不容易找了片有树荫的地方,安营扎寨完毕,队友们开始陆续抵达,大家搭好帐篷后,开始自由活动。
          飞鱼到得比较晚,听他说是走过了折返回来的。安顿好后,简单去小店解决了午餐。
           进入了慵懒的下午时光,队友们三两个一群或在沙滩上嬉戏,或赤足踩在海水中散步,又或者搬出防潮垫躺倒沙滩上晒日光浴,真是FB的一天啊。对我而言,精神好久都没有如此放松过真是美好的一天,虽然对穿越而言是一场彻头彻尾的悲剧。不过某人说过,无需刻意,我开始尝试着找找那种感觉。赤脚短裤踩在浅水的沙滩里,和伙伴在沙滩上来回的逛,不断去发现那海浪带给我们的惊奇。
          大家准备的物资基本已经耗尽伙食只能去食店解决,顺道商量好了明天线路调整的问题。晚餐东西不算贵,口味吗,不敢恭维,至少我这盘是这样

建议:
          1.麦径第二段难度明显加大,海拔上升750米(上西湾山310+西湾到咸田湾100+到大浪坳170+到北潭坳170),且有些路段为碎石泥地,不太利于行走,请最好准备双杖、护膝等物品。
          2.西湾村可以吃到新鲜的饭菜,但依然无法购置到生鲜食品,请提前做好准备
          3.香港的豆腐花(也就是豆腐脑)是甜的,用的姜汁蜂蜜调味,很多重庆的同学可能吃不惯,可以自备一点老干妈调味。
    4.下一个营地咸田湾的条件更好,距西湾也就半小时路程,可以到那里扎营。        5.西湾村营地也错,有五星级的厕所,淡水也比较方便,去食店还可以给钱洗热水澡,物资充足的驴友可以自行解决伙食。

最后一眼西湾的回眸

望海,处处是景

尖洲、大洲和烂头排三座小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