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新年香港行

善男信女很多,香火很旺。

道法自然、心诚则灵

新年香港行

旺角,终于有大都市的气息了

许留山的甜品

还是许留山的甜品

当然还是许留山的甜品

第六章 善男子信女子问卦啬色   逛莎莎逛卓悦购物旺角

今天是出发最早的一天。

也是大家自由活动的第一天。

我们将转移至贝澳扎营,然后自由安排活动直至离开香港。

很幸运,终于在出发的前一刻,寄出了发给自己的明信片。

也很幸运,从南丫岛到中环码头,从中环码头到梅窝,都没让我们等待太久。

从梅窝到贝澳,要翻越徒步一个半小时的山间公路。交通车辆不算多,载着一部分人,先走了。我们剩下的几个,等不及,也上路了。

天气很好,又是晴天。六个人一起,我没敢走的太快,倒也开始留意起周围的景致。大屿山的环境很好,有点田园味。路上的车少,道上的行人也少。

路途基本顺利,除了付小妹失足摔了一跤,跌破了膝盖。不过这是个勇敢而坚强的姑娘,硬是微笑着负重走完了全程。

抵达贝澳营地,雪茄已经帮我们找好地方。时间紧迫,我俩扎好营,也没收拾,就出发了。

我们第一站是想去黄大仙祠看看。从贝澳坐3M大巴到东涌,然后从东涌坐地铁到黄大仙祠(东涌线—荃湾线—观塘线)。

交通很方便,不过出站刷八达通的金额着实让人心疼。一出站口,便能感受到黄大仙祠的香火鼎盛。

(PS:黄大仙祠,全称赤松黄大仙祠或啬色园黄大仙祠,是香港的一座著名庙宇,位于九龙东黄大仙,占地约18,000平方米,由非牟利慈善团体啬色园管理。庙宇主要供奉东晋时南中国道教著名神黄初平,另亦有供奉儒、释两教的神如孔子、观音等,故三教融合为香港黄大仙祠一大特色。该建筑被列作香港一级历史建筑,同时是香港第一家获香港政府批准举办道教仪式婚礼及签发结婚证书的道教庙宇。)

随着人流入内,祠内香火鼎沸、无数的善男信女在那顶礼膜拜,我精神恍惚,脑海里突然想起一句佛语:“须菩提,善男子善女人,发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心,云何安住,云何降服其心?”,突然有了想拜拜,求只签的想法。于是和飞鱼转出祠去,请了九只香又入祠来。

依葫芦画瓢做完仪式,跪在大殿前求签,没有掷,道法自然嘛。

从黄大仙祠出来,时间还早,我们于是决定去旺角逛逛。旺角很繁华,霓虹闪烁、人流如织。我似乎有些错觉,我俩犹如两粒水珠,淹没在这汪洋的人海中。

前半段主要陪飞鱼逛逛数码店,我有点心不在焉,两眼不停地瞅着街两旁,希望发现记忆中的美食,否则妄负我背负那吃货的美名(骂名)。可惜,只找到了许留山,那是某人最想要的,而不是我最期待的。

当出现莎莎和卓悦之后,情况一切都变了。作为身负朋友重托的我而言,这么早就撞见莎莎和卓悦,是宿命的提前碰撞吧,我只能应战。

作为对女性化妆品识别率尚未小学毕业的我而言,找东西何止是煎熬,简直是折磨。还好有飞鱼在,我全权委托,做起了轻松的甩手掌柜。

于是不停地在莎莎和卓悦间奔波,找寻、比价,终于,任务顺利达成。某人也没经受住低价的诱惑,购置了一堆。

肚子无声的抗议把我们从购物的狂热中拉回了现实,于是赶紧去找饭。

酒足饭饱,开始返程,又是漫长的乘车、换乘。

今天我们是最后回营地的。

疯狂的一天。

建议:

1.如果乘坐地铁较多,可以购置港铁一日通、二日通等,会相对划算一点。

新年香港行

好吃的苹果,里面国人超多

苹果那经典的梯子

扫街,巧克力

国际金融中心商场里的国乐表演

麦叔的晚餐,在香港吃了两顿麦叔,看来和麦叔很合得来哦

贝澳之夜,今天我们不是最晚的了

第七章  赏苹果逛崇光收获颇丰    轩尼诗油麻地留点遗憾

贝澳的蚊子很猖狂,折腾了我一夜。

某人睡得很香,好羡慕啊。

看起来,还是我更讨蚊子的喜欢。

早起,去淋浴室洗了个冷水澡,舒服。

没有自己做饭,赶时间,到东涌吃麦当劳叔叔。不得不说,麦叔真是辛苦,开得最早,关得最晚,价格还便宜。

又上了地铁,首先杀向位于中环的苹果ifc官方旗舰店,不为买东西,只为能瞻仰一下乔帮主的遗风。

(PS:ifc苹果旗舰店位于香港中环金融街8号,国际金融中心商场内,该店于2011年9月24日开业,共耗资2000万美元,号称史上最昂贵的苹果店,是苹果公司海外第100家旗舰店)

心满意足出来,又随带逛了逛国际金融中心商场,买到了单调推荐的鞋子,简单吃过快餐,想想铜锣湾还没去过,于是又杀向铜锣湾。

我发现,提议去铜锣湾是个错误。去铜锣湾,实际上是想去乘坐“叮叮”车,然后看看那条著名的轩尼诗道,因为电影《月满轩尼诗》。我一向对香港平民化、生活化的那一面很好奇,也很渴望。可一出地铁闸口,竟然就直接进入了SOGO。

(PS:SOGO香港崇光百货于19855月31开业,首家分店位于香港铜锣湾,当时面积有12万平方呎。1993在隔邻加建,面积增加一倍,并名为Jumbo Sogo,扩建后成为全港最大百货店。199611月,崇光在对面东角道置安大厦(东角Laforet现址)开设The New Face by Sogo,后易名为Beaute@Sogo。19977月,又打通隔邻金百利商场地库,连接至东角中心崇光地库,开设超级市场Supermart(现称“Freshmart”)。2004又在11-16楼增设Sogo Club。现时,崇光铜锣湾店共有19层,平均每日人流8.9万人次。11楼Sogo Club设有皇冠书屋旭屋书店,售卖中文及日文书籍。2000,日本崇光因负债高达1兆8700亿日圆宣告破产华人置业刘銮雄周大福郑裕彤共用35亿港元,收购了香港崇光百货。)

我终于明白香港被称为购物天堂的原因了,连我这不逛街的人都能一头扎进去而不能自拔,不服气还能怎么地?

月华初上,我们才终于走出崇光。还好,还去看了一眼轩尼诗道,避免了三过家门而不入的那种尴尬。

又下到地铁里,杀向尖沙咀,不为回身看看身后维湾的万灯璀璨,只是想单纯地一路向北,走到庙街,找寻那市井人间气。

路很长、很长,我们今天的收获很重、很重。路边小店的糖水又冰又甜,麦叔叔的汉堡又大又便宜。看看时间,居然快十一点了,我们只好折返。

回营地了,今天我们不是最晚的。

铜锣湾

时代广场

第八章  大背包小行囊满载离港    路漫漫人匆匆平安归渝

今天就要离港了。

某人要早走,直飞的,我决定露一手,为践行,也为了好好显示显示我们男驴子的水平。

套锅煎蛋、蒜香娃娃菜、小咸菜、蔬菜粥。

自我评价,四星半。

缺盐的孩子伤不起。

送走了某人,天也阴了下来,我开始慢慢收拾自己的行囊。

到时间了,我们也出发了。

打的,五个人,价格差不多。

师傅很健谈,和我们聊了不少话。

今天我们的计划是从东涌到铜锣湾,乘坐专线大巴直达广州白云机场。

时间很充裕,于是大家开始了在东涌最后的疯狂。再见面时,大家的手里都又多了几包。

吃过中午饭后,我们浩浩荡荡杀向铜锣湾,犹如扛把子陈浩南纵横铜锣湾。

好不容易找到地方,却被告知最早一班要下午4点发车。我们是八点半的飞机,时间上完全不行。

大家开始紧张起来。

在雪茄的带领下,开始了疯狂的转车行动。

铜锣湾—金钟—太子—九龙塘—罗湖—广州白云机场。

旅途顺利,没有误机。

飞行顺利,没有误点。

终于归家了。

美妙的旅程、美丽的香港。

可喜可贺,可喜可乐

结束了,写两句吧。
      首先感谢领队雪茄,他辛苦的付出才得来了我们这次顺利的旅途;其次要感谢队友,他们使旅程有了更多的美好回忆,还有他们提供的许多照片,使本文显得更完整;最后要感谢某人,使我摆脱了八天的孤独,能全心投入旅程。
      (全文完,谢谢观赏)
好游记,风景漂亮,攻略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