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尼泊尔EBC(Everest Base Camp)全攻略(和EBC流氓背夫斗争的日子)

岸边的经幡

祭祀处吧,没细看

波光掩映间的第三湖

Day 16  2012.11.08 南池的召唤

GOKYO(4790)-----Dola----- NAMCHE BAZAR(3440) ,纯徒步时间7.5小时。

8:00出发---11:10-~11:45 Dola午饭---16:00到达NAMCHE BAZAR

宿“HOTEL NORLING”——极度推荐。双标堪比国内三星宾馆,独立卫浴,24小时热水。咖喱鸡饭是整个EBC最好的存在,没有之一。

此天时间很紧,且不停地在各种沙土尘埃中穿行,所以口罩或头巾掩鼻必备,有些背夫会要求多给些的费用,人家确实也累,可以考虑给些。

进NAMCHE BAZAR时还有一个大上坡,你会很累很累很累。

五月和藕荷留下去走四湖五湖了。我与管家婆一起返回,管家婆一边叫着高反头晕,一边在前面飞快,远远地把我落在了后面。到南池的时候我还把她给丢了,还好靠电话找到了她。经历了昨天的休息,我的状态提升不少。到南池村边的时候,后面快速追过来的一个鬼子,在找我的背夫Phurba,说他的相机丢了,他很肯定他放在了石头台阶上,而当时在场的只有Phurba和另两个往上走的背夫,鬼子很婉转的请我转告Phurba,如果Phurba碰巧看到了,他愿意出300美金奖励找到的人,之后留下了他的联系方式。后来看到Phurba,我问了他,Phurba说不是他拿的,但他可以找人去用广播去问。

管家婆找到一家很好的宾馆,号称原价30美金的,管家婆愣给讲到了每人1200卢比,绝对的合适,都带独立浴室,24小时热水。Phurba看着眼热,又想过来蹭我房间里的床位,措辞的时候,被过来聊天的管家婆给听见了,一顿臭骂,灰溜溜的走了。

晚上去南池的“ILLY Coffee”(义利咖啡)吃了藕荷推荐的猪排,味道一般,但餐厅气氛不错,柠檬冰茶推荐(今天一路都在吃灰嘛)。

吃饭途中遇到了Phurba,不知是跟着两个大哥,还是带着两个痞子小弟,在街上闲逛,看到我很犯贱的又威胁了我一句:还想打架吗?我爽快的一口答应,OK,在哪里啊?这里也行,街上地方很宽敞的!!这傻逼看看另两个人都不理他,转过头不吭声了,人啊,贱到这种程度还真是无敌啊。

第二天早晨,在旅店餐厅里点了份咖喱鸡饭,没想到,却引得吾二人大惊,此绝对是我们在整个EBC路程中,吃的最好最好吃的咖喱鸡饭!!!我边吃边想,这绝对不是本国人做的,能把咖喱做得这么细腻,还加上了蘑菇,这说是尼国风味,但也算不上尼国风味了。

果然,一会厨子过来,是个年轻的意大利厨师,我们连声赞扬,把尼泊尔的咖喱和意大利的风味融合的已经到了如此极致,应该是职业的了。

后来我和管家婆聊起这事,纷纷后悔,早知道,昨晚上还到外面吃什么猪排啊,绝对应该在这家旅馆挖掘一下。意大利的厨子啊,估计这的披萨什么的也难吃不了。这位厨子估计是个职业的高手,可能是来EBC玩,顺便兼职的。

二湖

二湖岸边

• 游牧族 LZ真是遇到极品背夫。我上次的背夫人很厚道,也很醒目,基本不用开口,他就知道我想干嘛,一路照顾我,不多给小费自己都不好意思 2013-3-5 17:00

一湖

一湖

远处的Dola,午饭时间

远处的雪山

松柏间的雪山

云雾间

到达NAMCHE BAZAR前的白塔

白塔前的玛尼石

Day 17  2012.11.09

NAMCHE BAZAR(3440)-----Lukla2840),徒步6.5小时。

9:00---15:40

这一天就是拼命,尤其是到后来,我穿着美利奴的厚袜子,一路飞奔,就感觉到脚心在逐渐的起皮、要起水泡了。一路下行,半路上简单的吃了点午饭,15:40到达卢卡拉。

宿机场出口斜对面的“mountain xxxxx ”,右侧砖石的房间,300一间,室外卫生间,这家也有150一间的,当然差点。

————————————————————————————————————

各个航空公司的航班签署办公室,都在卢卡拉的大街上,不在机场里。我的SITA AIR是每天1530开始签第二天的机票,说是153017点工作,一般1530开门,20分钟后就没人了,你找也找不到。尼泊尔人工作是出了名的懒散的。

我是1550到达卢卡拉大街上的SITA AIR OFFICE的时候,已经没有人了,四处都找不到,管家婆的Agni AIR也是一样。只得第二天再去签机票。

痞子Phurba终于可以滚蛋了,虽然一路上他的各种无赖和无耻,引得我数次想抽他,但毕竟他安安全全的把我送回来了,这小子虽然撒谎、贪婪、喜欢耍小聪明,还老犯2的屡教不改,甚至还尝试以武力威胁咱未遂;但至少没偷我东西,一共17天的行程,我给了他1.8万卢比,多给了他一天不是算小费,算是他下撤那两天过于辛苦的补偿,顺手又给他的女儿抓了把糖,那把伞也送了他,他就飞奔而去。我正在奇怪他怎么突然消失的如此戏剧,居然没和我争论钱的问题,这不符合他贪婪的本性呢;果然,没过半个小时,这2货又打电话过来说给的钱不对,我在电话里又详细地给他算了一遍,他哑口无言就此没了声音。几天后的巴德岗的某一天,他居然还打管家婆的手机号找我,我直接拒接。感谢上帝,这之后,这个令人讨厌的36岁的夏尔巴痞子,连    同着关于他的若干丑恶的回忆,终于从我的世界里彻底地消失了。

晚上加上佛爷,一起去吃饭,找了家momo店,要了momo,管家婆眼尖,看到旁边有人在吃饺子!!!居然有饺子!!!???,赶紧招来店家一问,原来还是momo,只不过是煮的……

菜单上的名字是momo with soup,和汤一起的,然后我们就要了三份,佛爷和管家婆要的牛肉的,咱多了个心眼,要的鸡肉的。果然,佛爷和管家婆的不好吃,然后来抢我的……(尼泊尔吃的是水牛肉,膻味很大,这种膻味要是蒸和煎momo,味道还不是特别大,水一煮就彻底不行了)。吃罢又要了碗饺子(momo)汤,这叫一个爽啊。

momo店

饺子? 其实是水煮momo

席间,聊起这两天的经历,佛爷这个绝对的英语盲,昨晚上居然还自己去这里的菜店买了菜,然后还找了家momo店,比划着,楞指挥两个连英语都不怎么会的尼泊尔小姑娘,给他炒了两个中国菜,听得我和管家婆哈哈大笑,这年头,猛人到处都有啊。

佛爷和管家婆的航空公司是Agni,佛爷说头天已经签好了第二天的机票。

Day 18  2012.11.10

第二天一早送完佛爷,我和管家婆就开始在卢卡拉转悠。

转了一圈,到了中午,街上都逛遍了,管家婆咖啡也喝了,甜甜圈也尝了,连午饭都吃完了,佛爷居然还没走。我们于是回到机场,顺便带了些momo给佛爷做午饭,管家婆在机场四处打探,居然没人知道佛爷的航班什么时候到,什么时候走。再一细问,Agni居然早就倒闭了,已经停飞10余天了……周围一票的鬼子都是这家航空公司的,最久的,有些已经滞留在这里7天了,根本没人管。

佛爷一听就傻了,管家婆也开始晕。此时此刻,管家婆高超的社交能力开始发威:通过加都出票的朋友,管家婆找到了原Agni在卢卡拉的总代表,人家接电话,第一句话就说,Agni已经倒闭了,没我什么事。后来通过加都朋友的交涉,佛爷另花钱买到了下午唯一的一个机位返回加都,当然,回加都后,我陪佛爷去出票的公司那里拿回了退返的机票钱。

当天下午我去SITA AIR的办公室,签了第二天的飞机。

留下来的管家婆很郁闷,我陪着她来来回回的多次去找这位原agni总代,这哥们居然是机场的大拿(机场对面的咖啡厅和酒店都是他开的,找他直接去咖啡厅找boss即可),机场的很多事他都能办到,经过多次的询问和友好的磋商后,大拿先生终于答应帮她和她的朋友,第二天找飞机回去。管家婆长出了一口气。

晚上,俺和管家婆循着先驱者佛爷的脚步,来到了那家momo店,开始炒中国菜。

五月和藕荷很晚才到,我对五月和藕荷说,你们实在是应该好好谢谢管家婆,没有她在这里的协调和运作,你们真的会很难很难顺利的回到加都。

藕荷说四湖很坑爹,景色很一般。

Day 19  2012.11.11

第三天,我的Sita班机顺利前来并回到加都。管家婆、藕荷、五月三人,于下午,承那位boss的关照,从卢卡拉坐货机到了某个离加都很远的机场,之后做了6小时的大巴才回到加都。不管怎么样,总算是回来了,同行的还有一对上海夫妇,遇到我们之前,同为Agni的受害者,他们也已经在卢卡拉滞留了3天。当晚在凤凰宾馆,为同志们举行了盛大的接待酒会。不过那已经是另外的故事了。

那之后,我回到了祖国,

回到我的小屋,回到了我的工作

辗转于轰鸣的机械,繁杂的文案,匆匆的行程间

可,有时候,我会想着

想着那些山,那些水,那些蓝天

在我的心里,在某些人的心里

就如同我的EBC,

远未终结……

也许......

不久......

我又会打开背包,整理装备,踏上某段行程

再次去看那心中的雪山、蓝天

我,期待着...

找了家小店,咱炒中国菜

西红柿炒蛋、青椒腊肉

抽了个空,把飞机降落的过程拍了下

进入场地的飞机

寂静中的卢卡拉机场

小飞机内部

飞机着陆前,有个鬼子非要站在飞机过道里拍照,女乘务员叫都不听,让我一嗓子给喝回座位了,这个傻逼,回头着陆一减速,他要不注意就很容易栽进没门的驾驶室,如果飞行被他干扰,我们一飞机的人都会被他给害了。

• 山水笑生生 看了三个小时终于看完了楼主的游记~为楼主的勇气佩服~为楼主的装备羡慕~为楼主的二货背夫感到无奈~为自然的鬼斧神工惊奇~小女子准备这个月去西藏一游~没有去过高原不知道会如何~期待~ 2013-3-8 21:53
  • 游牧族 这西塔直升机在德国已停产了20年了 2013-3-5 17:10
  • 焚琴烹鹤 回复 游牧族 楼主,请看清楚一点!这是直升机吗? 2013-3-10 18:35

EBC全程于此结束。